245_古里古怪集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2/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245 冊文集
《古里古怪集》

我年輕時,鄰居有一位老菸槍,喜歡抽菸的老人,年約六十餘,相貌清瘦,留著白長鬍子,談吐像一個讀書人。
他抽菸不像現代人,用指頭拿菸抽,而是用煙筒,中有放置菸草,點火吸之,我看他且吸且嚥,津津有味。
我問他:
「阿伯!抽菸不是不好嗎?」
他答:
「人生如戲,抽菸也是遊戲!」
我問:
「如何遊戲?」
他不答話,只是用手示意,他要我看他的口,只見張口吐煙,舌頭動了一動,煙從口出,一圈又一圈的煙從口一一溢出,每圈如同「甜甜圈」形,中間空,四周圓煙團,也就是一個又一個「甜甜圈」,往上飄,又消失掉。

他問我:
「好玩嗎?」
我說:
「好玩。但,這個我曾看過,不稀奇!」
他說:
「我有更稀奇的,你看吧!」
這時,他又吐煙,初看,還不很清楚,後來再看,竟然是「人形」,有頭有身子有手有腳,一個又一個「煙人」,向上飄。
這個我沒看過。我覺得吐煙能吐出一個又一個「人形」,滿空中都是「煙人」,算是很稀奇的了,他是怎麼辦到的?
我瞠目結舌。

後來,他又表演:「百花齊放」
吐煙成一條直線,到了最上面,突然四面爆開,如煙火,再細看,變成一朵又一朵的花,眞的是「花」,大朵、小朵,四面八方的放射,天哪!眞的是「花」。
每一朵花,婷婷玉立,屹立良久,再一朵一朵的消失掉。
我見了,非常驚訝!
我說:
「我想學。」
他笑了:
「你學佛就好,學得精,就會靈,靈又靈,就成仙。」
(他知道我學佛)
他說:
「只要你持續不斷,專精於佛,自然有成就啊!」

後來,我專精於佛,發現了原來這世界是:
「大幻」。
「化網」。
古里古怪的事非常多。
但,古里古怪也非古里古怪,原本就是如此如此。在我的見聞覺知之中,我看見的世界與他人不同。
我把這些,結集成書,就是《古里古怪集》。
這是我二四五本書。
祝:開卷有益。

蓮生活佛盧勝彥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 S. A.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