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_走出紅塵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12/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183 冊文集
《走出紅塵》

我走進一間「超級市場」,從大門警衛的眼光中,我看得出來,這位警衛是認識我的,他向我點了一下頭,沒有什麼表情。
我一向就是與警衛打一個照面,互相點一個頭,就這樣溜進了超級市場(大賣場),然後,順時鐘的方向,在賣場的每一條走道,以大幅度的擺手,及走不急不緩的腳步,走完了整個賣場,從進入賣場,到走出賣場,約三十分鐘。
到賣場做什麼?
標準答案是:「漫步經行。」
漫步經行不是在山野嗎?山野有松、有柏、有矮樹林、有杜鵑、野菊,有不知名的野鳥,甚至蟲鳴。
但,夏日,大熱天,大太陽之下。
我喜歡到「超級市場」經行,那裡面有免費的冷氣,也沒有爆裂的太陽光。

在我眼中,我走過—
音響的世界、服飾的世界、書本的世界、五金的世界、電視的世界、工具的世界、餐盤的世界、玩具的世界、建材的世界、寢具的世界、床的世界、窗簾的世界。
(這是樓上部份)
另外,樓下的部份—
熟食的世界、青果的世界、青菜的世界、乳品的世界、飲料的世界、酒的世界、傢俱的世界、糖果的世界、餅乾的世界、化妝品的世界、清潔劑的世界、冰箱、洗衣機、電器的世界、日用品的世界、運動器材的世界。
(這是樓下的部份)
等等等等。

我對我自己說,一個人走進這麼多的世界,又走出這麼多的世界,我用我的眼睛欣賞這些美麗的世界,然後心情愉悅的走了出來,我雙手空空,其實我不用花錢,已經感覺到很幸福、很幸福的了。
如果你有更多餘的時間,從走入「超市」,一件一件慢慢的欣賞,一個人和物品之間,也許會相契,從這當中,可以品賞人生。
而我—
只是經行的走過。
過眼雲煙的走過。
如夢、如幻、如泡、如影。
如電、如光、如風、如火。
如露、如雲、如煙、如雨。
太多的「如」了。

我這一生,就是這樣雙手空空的走入「大賣場」,又雙手空空的走出「大賣場」。雖然一切空空,卻有一種美麗的感覺,一種美好的心情,一種出塵的生命,一種最純真的思想。
我填一詞:
雄心萬丈一重重,
房宅土地轉一通,
一心只歸在彌陀,
是人嬉戲陸海空。
星轉斗,
歲月匆,
而今光頭也鬢白,
笑看雙手搧秋風。

蓮生活佛盧勝彥連絡處: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 S. A.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