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_天地間的風采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6/06/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118 冊文集
《天地間的風采》

這本書可以說盧勝彥在講神通,而且要講得更徹底,正是宣洩天機的一本書。
我相信這本書能使人閱讀之後,有相當大的感觸,會生起歡喜心,導人入於正信的佛教。
佛教之中,含藏無窮無盡的神通,神通之出現也自有其因緣,從佛陀開始至一般的開悟者,甚至普通的學佛者,均有其不可思議的奇蹟。
這些神通從佛陀的放光開始,到大地六大震動,佛陀的禪通行化,佛陀的上天入海,佛陀的本生輪迴,佛陀的靈異度眾,佛陀的生死自主,佛陀的六大神通,佛陀的十力。......
當然,我從佛陀的神通教化之中,明白「神通」只是佛教的一部份,並非全部,而我們弘揚佛法,要深入經藏,要智慧如海,要明教理,要知修法,法相教理,行解並重。
而「神通」部份,能令人生歡喜心也,能啟信也,能立無畏志,我以微妙觀察,人們有長遠心相信佛法,而恆心的行持佛法,「神通」者第一也。
以我來說:
二十多歲學佛,今年五十二歲。
其過程困頓曲折。
毀謗無窮無盡。
其中的艱難真是千災萬難。

如果人們問我,何以不倒?何以不退?何以不灰心?何以不迷惑?我的回答是:
「我被帶到天上,被指明前世是『蓮花童子』,親見前世,親聞佛音。這就夠了。」
我硬是不倒。
我硬是不退心,不被迷惑。
就是「神通」的啟示在支持我,我能立定無畏志,弘揚真佛宗旨,正是「神通顯現」。我學習真佛密法,明白真佛密法,得大圓滿開悟,弘揚真佛密法,能處處無礙,得力於佛陀神通的教化。
「神通」是可以理解的——
我認為:
「正法」是佛陀的教理中心。
依「正法」而修,是「修心」。
而「修心」之後,會產生「心力」。
「心力」就是「神通」。
我說過:
一、不可測又無礙之力,稱為「神通」。
二、神通是修行的附屬品,因為修行所以會自然產生。神通只是附屬,而不是究竟「了生脫死」。
三、修行有證悟的聖人,必然有神通。
四、但是有神通並不是表示已得證開悟。(因為精神集中者便會產生心力)。
我說過,只要不執著神通,不妄言神通,不神通惑眾,能有正確的神通觀念,才可以講神通,而盧勝彥講神通,正是運用在「濟世救人」,運用在「度化眾生」,運用在「轉大法輪」,運用在「神通攝眾」。
這本書,一方面講「神通」,另一方面講「正法」,「正法」也就是「大法」,也就是「宇宙間的真理」,這是我領悟的修行方法,人們依「大法」而修行,便可「了生脫死」,開悟成佛。
這本書是很多修行「真佛密法」的神通事蹟,這不是神祕事件,而是「心力」的教理,由「心力」發出了燦然最高度的光輝。
有人說:
「佛教不講神通!」
我說:
「佛陀講神通,龍樹菩薩也講,盧勝彥正在講。」

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 S. A.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