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_一念飛過星空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6/04/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117 冊文集
《一念飛過星空》

「一念飛過星空」是我一本書的書名,書的內容是我發表在報章雜誌文稿的搜集。
有人問我,為何書名取為「一念飛過星空」?
我承認,我很喜歡思想,也很喜歡漂泊流浪,以前的念頭常常飄飄蕩蕩。
其實,我的寫作,等於是抓住我的一念。記得從前寫抒情文,一朵花,一棵樹,一片葉,一場雨,我都可以寫一篇「沉思的語花」。
而現在呢!我以為我是個農夫,正在引導著水,去灌溉眾生的苗圃,我的一念如水,是很清的甘泉,從宇宙法流流出來的甘泉。
這些清泉,緩緩淹漫過田壠,直到完成灌溉的工作,眾生佛法的幼苗,才能有正見正知,才能茁壯成長。
有弟子問我:
「師尊不是修證無念了嗎?如何還有一念?」
我回答他:
「只因為眾生雜念太多啊!」
其實我是可以不必再有「一念」了,也不必再闡述「真佛密法」的真諦了,我已趨於單純圓滿的境界。然而,我又認為,若不牽引弟子們的心,生活中毫無一點風浪,豈不是很乏味嗎?
我的一念如水,有些是清涼如啤酒,有些如紹興酸澀,又有些如高粱勁烈。讀者可以自己意會。

一九九六年四月于美國華州雷門市真佛密苑
盧勝彥活佛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 S. A.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