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_先天符筆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88/07/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真佛密法畫符的心要 (前言)

畫符最重要的口訣是:「心誠則靈」。

為了「心誠則靈」,也有畫符的儀軌,不能亂來的,我特別在本短文中,細述真佛密法畫符的心要:


第一、道具的清淨──我們畫符的工具,最重要是紙、筆、硯、墨。這四件工具,要懂得清淨,清淨工具有三法:

燒一堆「金紙」,將紙、筆、硯、墨很迅速的「過火」,可用手拿著紙、筆、硯、墨,迅速的移動「過火」,這一過火,就是「清淨」。

在佛案前「燒香」,將紙、筆、硯、墨,用香煙燻之,白煙一燻,這就是「過香火」,這一過香火,就是「清淨」。

將紙、筆、硯、墨擺好整齊,畫符者用「劍指」或「金剛指」,對著道具,勅化清淨,這勅化清淨,是第三種方法。


第二、自身的清淨──畫符的行者,在畫符時,也要身心的清淨,慎重一點的說,齋戒沐浴淨身,然後再入密壇畫符,是有必要的。

入密壇,先唸清淨咒:

嗡。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梭哈。(淨口)

嗡。修哆利。修哆利。修摩利。修摩利。梭哈。(淨身)

嗡。嚩日囉怛。訶賀斛。(淨意)

南無三滿哆。母馱南。嗡。度魯度魯地尾。梭哈。(安土地)


第三、焚疏文或祈禱──我們求符,這點不可疏忽,可先將「疏文」寫好,疏文的大意,要簡單明瞭,例如:

某某,家住何處,現年幾歲,何年何月何日何時生,現在生何病。

祈願求符,是除疾用。

祈求佛光注照,身體康復。

若康復,將如何還願云云。

這是最基本的疏文,在密壇,唸一遍,焚化。

不會寫「疏文」,就唸病者或求符者的姓名、住址、生辰,祈求何種符,在佛前一一稟報。


第四、真佛行者舉筆觀想──畫符者用筆沾墨,將筆舉高過眉,隨即觀想本尊出現在虛空之中,本尊放光,來照行者之筆。本尊放光的光色,依求符者而有分別。

息災──白光。
增益──黃光。
敬愛──紅光。
降伏──藍光。
這光一照筆,筆現出光色,隨即下筆畫符,畫符最好一氣呵成。


第五、祈求諸尊佈光──這道靈符,有沒有效應,全在這個重點,畫好了符,真佛行者可以再觀想本尊放光,其光色仍然分「息災」、「增益」、「敬愛」、「降伏」四色,照在符式之上,祈求什麼符,本尊就放何種光。

真佛行者可觀想,本尊放光照符式,而符紙上也出現了光。

有諸尊放光照符,此符一定靈驗。

沒有諸尊放光照符,此符一定不靈驗。

這是「諸尊佈光」,才成靈符。


第六、行者自力佈光──真佛行者在畫好符時,是要呵一口氣在筆尾,然後壓印,也就是符頭符尾點一下,表示真氣貫入符中。

接著是用「劍指」佈光,或用「金剛指」佈光。

「劍指」──右手食指中指直立,無名指小指屈入掌心,用大姆指按住,這即是「劍指印」。

「金剛指」──右手中指直立,食指無名指小指屈入掌心,用大姆指按住,這即是「金剛指印」。

真佛行者可任擇一印,對著符式而佈光,觀想光色從指中透出,射在符式上。這觀想,就是「用意念」也,這在符法上,就叫著「勅化」。

會啟靈的人,可用印,用靈力佈光。



第七、供養──我們畫符者,奉請諸尊來佈光,記得一定要供養,供養可以在第四項之前,也可在第六項之後,要結「供養印」,觀想供品變化,唸供養咒。

假如真佛行者,入密壇,要從「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四皈依」、「大供養」、「披甲護身」、「高王觀世音真經」,再接著從第三項開始,這樣子的禮儀更周全了。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心誠則靈」也。

我寫一偈,記之:

符是天地祕。
真如光明珠。
如此祕密門。
用誠度眾生。





一九八八年春季,我在美國的家,由「閃米密西湖」搬到「幽靈湖」。因此,就在「幽靈湖」寫下了一本新書《幽靈湖之夜》,這本書細述,我自己從「摩訶雙蓮池」下生到娑婆世界的經歷。

我完全記憶起前生的一切事。

我依靠著「靜坐冥想」。

在「心靈無念」之中,飛翔過千億萬里,在時光中,進入太古的隧道,其中神祕而不可測啊!



我這下生的經歷,正是:

聖尊憶前生。
全是在天庭。
一降而再降。
總懷慈悲情。
今現真佛法。
普度眾生靈。
摩訶雙蓮池。
化育無比倫。


「蓮生活佛」在靜坐冥想之中,在「天河勝景處」,見到一株玉樹,此樹花甚紅,果甚黃,葉甚綠,枝又是透明的白,樹高大雄偉,而壓枝下降,垂得如傘蓋一般,甚為不同。

我問仙人:「此為何樹名?」

仙人說:「此是符樹。」

「符樹?未聞也?」

「此符樹在天河勝景處,有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相當娑婆世界數億億年,符樹有諸多仙眾,樹頂有八十仙女,樹之中有金桃尊者,非常莊嚴;此樹掌管天下符籙,因而得名。 」

「我想觀賞天下符籙,可以嗎?」

「符樹一年一度開,開期已過,怎得重開?」


正言說時,但見符樹之中,走出一位仙長,手持拂塵,相貌莊嚴,全身放微細毫光,唱偈曰:

荒荒洪洪一點無。
分別鴻濛萬象舒。
先是無相後有相。
洩漏天機留符圖。



這位仙長正是「金桃尊者」。

金桃尊者對我說:「造物無常,符樹要開花結果,雖一年一度,但你瞧瞧,這花豈不是甚紅,這果豈不是甚黃,這是兩度重開,可見聖尊慈悲,草木有靈,重開符樹了。」

「如何觀賞天下符籙?」我問。

「妙哉!妙哉!摘下一果,食之即得。」金桃尊者答。

當下,金桃尊者摘下一果,而我食之。

金桃尊者說:「聖尊下娑婆,功德浩大,如今食了符樹之果,先天符籙全在心胸之中,隨心流露就是,你要觀賞符籙,就觀賞你自己的心吧!心中自有黃晶晶的符,紅亮亮的符。」

「蓮生活佛」出了定。



於是,在《幽靈湖之夜》後,再寫《先天符筆》一書。《先天符筆》是蓮生活佛的第七十七本文集。

《先天符筆》確實和世俗的符籙有所不同,是最新的。

「先天符」所以奇特,是因為符式是由蓮生活佛自心流露出來的,是前所未有的,是符樹所結之果,是勝超一切有形及後天的符籙,應該是最無上的殊勝。

學畫「先天符」要依畫符的儀軌來,可請教會畫符的「金剛上師」。「先天符」可息災、可祈福、可除疾、可增益、可敬愛、可降伏、可超度......,真正是濟世救人的。

「先天符」是十分殊勝的,這當中的道理甚深,符籙可放光、可飛行、可天降妙華、可通鬼神、可役使風雨雷電、可現種種寶物、可防偷盜、可當信香、可召請仙佛。



這是:

一符可化須彌山。
一符可吞日月。
一符可斷三千界。
一符可掌天外天。



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 S. A.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