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菩薩

undefined
undefined

【彌勒菩薩心咒】

「嗡。咪吹耶。梭哈。」


【彌勒菩薩 法相簡介】

彌勒菩薩「胎藏界」形像──彌勒菩薩頭戴寶冠,寶冠中有一寶塔,寶塔有舍利,其左手當胸,手掌張開,右手執蓮華,蓮華上有寶瓶。左右戴寶珠,相貌莊嚴如佛,坐於千葉蓮座之上。

彌勒菩薩「金剛界」形像──與「胎藏界」彌勒菩薩形象相同,唯手印則是右手大指、食指、小指均豎立,中指興無名指彎曲置胸前,左手放在膝上。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彌勒菩薩偉大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彌勒菩薩」有很多的名稱,「慈氏」,「阿逸多」,「無能勝」。

「彌勒菩薩」原生於南天竺的婆羅門,後得釋迦牟尼佛的教化,授記為菩薩,其未來將成佛。「彌勒菩薩」原是古佛之一,曾追隨思善佛。

「彌勒菩薩」在密宗原名「昧怛隸野」,此尊在胎藏界曼荼羅內,位于中台八葉院的東北方,在金剛界曼荼羅內,位于賢劫十六尊的東方。胎藏界內的「大輪金剛」就是彌勒菩薩的金剛忿怒化身。

彌勒菩薩的「兜率陀天」是六欲天中的第四重天,在夜摩天之上。此天喜行善作樂,所以又名「喜樂天」。「兜率陀天」在未來世,水火風三大災難,對兜率陀天的內院無法有任何損害。兜率陀天內院,全是摩尼造成,可以說是無量光域。

「慈氏菩薩」是彌勒菩薩修禪定,得到「慈心三昧」,所以稱為「慈氏菩薩」。「慈時三昧」的修行是──慈悲的心三昧,永遠是給人家快樂的、解除眾生所有的痛苦,永遠給眾生快樂。釋迦牟尼佛稱為「能仁」,彌勒菩薩就稱為「能慈」,一個是「仁」,一個是「慈」。所以,祂未來在娑婆世界所度的眾生也是第一;藏人稱祂是「強巴佛」,所以稱為「彌勒佛」或「彌勒菩薩」。

當初在底沙佛的時代,底沙佛有兩個弟子,一個弟子就是釋迦牟尼佛,一個弟子就是彌勒菩薩,彌勒菩薩的成就非常的高,超越釋迦牟尼佛。反而是彌勒菩薩強巴佛圓滿一切的法。

本來強巴佛認為娑婆世界應該有大權神王佛,是依照因緣,由底沙佛觀察祂們兩個跟娑婆世界的因緣,結果釋迦牟尼佛跟娑婆世界的因緣先成熟。所以釋迦牟尼佛下生人間成為娑婆世界教主,而後到人間來的就是彌勒菩薩,所以彌勒菩薩也是大權神王佛。

「彌勒菩薩」現住「忉利天宮彌勒內院」,說法行化,據言經五十六億七千萬年後,將再降生于「閻浮提」,在龍華樹下成道,開三大法會,就是有名的「龍華三會」,「龍華三會」是彌勒菩薩降生濟世的三大法會,有第一會、第二會、第三會,可以度盡所有的眾生,只要唸一句「南摩不達耶」,祂就全部度盡。彌勒菩薩度眾生用的是特別的方法,祂用的是「唯識神變」的方法。

什麼是唯識大神變?彌勒菩薩在龍華樹下,只要從祂的心中放出光明,這光明遍照在龍華三會裡的每一個人的心,所有業障在一剎那之間全部消除,變成清淨的佛性,直接就化為光,全部變成般若光,所有佛性都坐在般若光裡,一起飛昇。那場面是非常壯觀的,所有般若光全部昇空到兜率天內院的淨土,這就是直接成佛。

彌勒菩薩就是「一生補處菩薩」,「補處菩薩」第一位,從菩薩變成佛,祂是候補的第一位,就是No.1的補處菩薩,所以是「一」。而彌勒菩薩是在初一出生,所以是No.1,又是「一生補處」的第一位候補佛,就是彌勒佛,將來又是第一位大權神王佛。

佛教在印度,到了最後,有兩個派系,一個就是龍樹菩薩所創的中觀思想,一個就是彌勒菩薩傳給無著的唯識思想,唯識跟中觀是佛教兩個很大的思想。

當年玄奘大師到西域取經,到天竺求法,他學回來的就是唯識。

彌勒菩薩手印,一個就是「轉法輪印」,就是表示祂是大權神王佛。第二個手印,叫作「卒都巴手印」,就是「寶塔手印」,「尊勝佛母塔」的手印,「塔」的手印;第三個手印「蓮花合掌」,合起來的蓮花手印;第四個手印是彌勒「成身會」手印。彌勒菩薩有四個手印,也是有最多手印的一尊菩薩。所以,祂又是No.1,又是第一。

蓮花童子在「兜率陀天」彌勒菩薩說法院,恭請彌勒菩薩開示說法。彌勒菩薩講解「微細法」。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與「彌勒菩薩」有甚深的緣份。

因為蓮花童子下生人間娑婆,成為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尊者,這頂「紅冠」正是彌勒菩薩親手戴上。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曾閱「彌勒六部經」:【彌勒下生經】、【彌勒來時經】、【彌勒下生成佛經】(鳩摩羅什譯)、【彌勒大成佛經】、【觀彌勒菩薩上生兜率天經】、【彌勒下生成佛經】(義淨譯)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唐卡 彌勒菩薩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彌勒菩薩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