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輪金剛

undefined
undefined

【時輪金剛心咒】

嗡。哈 。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時輪金剛 法相介紹】

在時間之輪上,化現五大「地水火風空」,中央須彌山,須彌山頂現出一大蓮花,蓮花中心日月輪,輪上出現時輪金剛擁抱佛母。

「時輪金剛」有四面、三頸、六肩、十二臂、二十四隻手各持法器,兩腳踩大自在天與天母。「時輪金剛」的頭部正面藍色,右面紅色,背面黃色,左面白色。佛母裸身。佛父佛母每個面上均三目,交抱雙運立相。

「時輪金剛」四面代表身、口、意及大樂空智色,三頸左白色,右紅色,中藍色,代表身內三脈。左腳白色,右腳紅色,佛父頂髻有金剛杵為飾,下穿虎皮裙,佩珠寶纓絡,以為莊嚴。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時輪金剛」偉大來歷及殊勝修法口訣】

「時輪」即是時間之輪(The Wheel of Time)。時輪金剛(Kalachakra)為佛教密宗無上瑜伽部不二續之本尊。為諸密法中甚深廣大和無上殊勝的法門。

祂的來歷是這樣的:當初香巴拉的月賢國王,我們稱祂是法王,祂到南印度,那裡有一個塔,叫做吉祥米聚塔。那時候釋迦牟尼佛在靈山說法,祂就分了一個身到南 印度的吉祥米聚塔,變成《時輪金剛續》的主尊時輪金剛,向月賢法王傳授時輪金剛法,時輪金剛法就由月賢國王帶回香巴拉國,整個香巴拉國大部分都是修時輪金 剛法,這是「緣起」。

《真佛宗》根本上師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公元兩千年在香港首次傳授「時輪金剛無上大法」,此法一出,震天撼地,成為佛教史上第一位傳授時輪金剛法的漢人法王!


「時輪金剛法」是藏傳佛教四大教派所共同尊崇,蓮生活佛 盧勝彥「時輪金剛」的傳承是:

第一個傳承:甘珠活佛--吐登尼瑪--吐登達力--吐登達爾吉--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編按:甘珠爾瓦,甘珠爾瓦就是蒙古的大活佛,蒙古最大的活佛叫做「哲布尊丹巴」,再來就是甘珠爾瓦跟章嘉活佛。所以我們的「時輪金剛」,是大活佛給予的傳承。)

第二個傳承:班禪九世--薩迦證空上師--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編按:薩迦證空上師在青海玉樹得到班禪九世傳「時輪金剛法」,然後傳給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所以《真佛宗》的第二個傳承是班禪九世,就是西藏最高活佛的傳承。)

第三個傳承:「禪定寂靜秘密傳承」: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入於「最深寂靜三昧地」時所獲得的傳承。

在禪定當中,宇宙時輪金剛顯現,祂加持灌頂蓮生活佛,也就是直接得到在禪定中寂靜、極機密的傳承。


「時輪」的意義:時輪又分為「外時輪、內時輪、別時輪」。

修行是凡夫到聖賢的過程,重要的口訣,是自己是「內時輪」;宇宙諸尊是「外時輪」;將「外時輪」引到身上、心上,合一 的狀態就是「別時輪」,所以「別時輪」就是「成就」,「外時輪」就是「虛空」,「內時輪」就是「氣、脈、明點」。


所謂「時輪」,就是時間的巨輪,時間像一個巨輪一樣的旋轉,「生、老、病、死」,這樣子轉過去,全部摧破,就是「時輪」。沒有時間存在,也就是「恆在」,永恆的「恆」,永遠存在,就是「時輪金剛」最終的目的,就是成佛、成菩薩、成就聲聞、成就緣覺、成就阿羅漢。

所謂的密教,分出去有很多很多的法,像四加行、上師相應、本尊、寶瓶氣、拙火、明點、無漏、金剛法、無上密、大圓滿。分出去有許多層次的法,綜合起來 就是時輪金剛無上密部的大法。

「時輪金剛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祂可以生起一切,也可以滅掉一切,因為祂是時間的巨輪。時間有過去、現在和未來,時間的轉化就是時輪金剛佛,時輪金剛也 就是代表時間的。時輪金剛象徵著「成、住、壞、空」,也象徵著時間的巨輪,輾過一切,將所有的煩惱、業障全部清除乾淨,你就可以到佛國淨土,甚至成佛;也 就是時間的巨輪旋轉,碾碎所有一切的煩惱跟業障,達到空境,究竟成佛。這就是時輪金剛佛的本義。

佛講「不自生」、「不他生」、「不共生」,依緣而生,依這個緣而生。時輪金剛就是在講這個,時輪金剛佛就是釋迦牟尼佛所化現的,祂講的是,眾生的一切都是 會過去的,諸行無常,沒有所謂的常態,都會消失的。再來,所有一切的生物,包括有情無情,全部沒有自性,沒有自己的法,性是性別的性,這句話很重要。在時 間的巨輪之下,全部泯滅,所有一切有情無情,全部無自性,這就是無我,諸法無我,沒有一個性是存在的。最後一個才是涅槃寂靜,是為至樂。如果你懂得這三個 法印,你就附合了佛。

時輪金剛咒有十個字:「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這十個字就是祂的本義,存有祂的本義在裡面。象徵:「壽、心、物、事業、生、神變、勝解、願、智慧、自在」

剛好是十個字,也叫做「十輪金剛」、「時輪金剛」。

所有宇宙的一切稱為「外時輪」,我們人身上的一切稱為「內時輪」,結合起來,就叫做「別時輪」。如果你能運用你身體的時輪跟宇宙之間的時輪,互相配合起來,就成為時輪金剛的一個境界。


「時輪金剛」的七個灌頂

「出生灌頂」,代表慧命重新開始;

「瓶灌頂」,代表身清淨,五大轉化為五個佛母;

「冠灌頂」,代表生出頂髻,也就是五蘊轉化為五佛,將來你要成佛;

「飄帶的灌頂」,代表莊嚴,淨化行者的氣;

「金剛鈴」代表口中講出來的都是很清淨;鈴杵灌頂,屬於佛心佛語,淨化雙脈。

「金剛杵」代表永遠不變,你的道心非常的堅固;

「名灌頂」,代表有一個金剛稱號,將來你會成就時輪金剛;

「如意灌頂」,代表災難退散;

「許可灌頂」,准許修時輪法。


「時輪金剛」的殊勝法益:

第一,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能夠好好的修持及守戒者,可以在七世之中成佛。

第二,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再持咒、修法,可以避一切的災難。

第三,修「時輪金剛法」和持咒,將來累世不會入三惡道。

接受「時輪金剛法灌頂」,七世可以成佛,修習此法可令兵災戰爭及一切災劫平息,促進和平,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往生本尊淨土香巴拉王國。


「時輪淨土」是何景像呢?蓮生活佛曾提到「地底圓通國」事實上就是「香巴拉淨土」,蓮生活佛形容:「此世界不同於極樂世界,也不同於天界,更不同於人界, 而是唯一無憂國度,不知有死,也甚少有生,無善無惡,直到天地毀滅之日,它才毀滅,可以說與天地同壽了。在此,先聲明,若有人願生彼國,祇要常唸,南無大 自在地底火焰佛,自然往生地底圓通國,此世界之成就也是不可思議的,國中的人,身長丈餘,人人頂有圓光,能飛行,永遠清淨常住,地上由蓮花鋪成,有美麗的 自然茅舍,無春夏秋冬,晝夜光明無盡,無生老病死,無飢無餓,人人都是聖人,十法界中祇能出到人界之中,幫助現有的人們修道,但,不留名,無人得知是地底 圓通國的人。」

2015年12月13日蓮生活佛在香港傳授白蓮花王本尊法時更揭開「香巴拉」到底在哪裡的秘密,原來「香格里拉」的淨土就是在西夏王朝「大白高國」的黨項山。

妙吉祥化身為香巴拉的第一代月賢國王,香巴拉的第二位的國王即是「白蓮花王」寫下《無垢光明論》…。而「白蓮花王」即是「大白蓮花童子」,即是「蓮生活佛 盧勝彥」。

「時輪金剛法」是在香巴拉的淨土裡面盛傳的一個佛法。

有人講,時輪金剛本身是印度教的,是婆羅門教的神,It is wrong. 是錯誤的。為什麼?你看時輪金剛的腳,祂的腳踩的是大自在天及天后,就是Shiva跟Shiva的夫人,表示時輪金剛是超越所有印度教跟婆羅門教的神,而 且時輪金剛法本身是釋迦牟尼佛親傳。所以《時輪金剛續》是釋迦牟尼佛親傳的密法,釋迦牟尼佛也傳了很多的密法,只是在當時的香巴拉國弘揚,並沒有弘揚出 來,以後才漸漸的弘揚出來。

《真佛宗》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歷年傳授「時輪金剛」的相關修法

時輪金剛七大法、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本義法、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日月輪法、時輪金剛金剛鏈不共大法、時輪金剛戒律。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唐卡 時輪金剛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