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天瑪哈嘎拉

undefined
undefined

【大黑天 心咒】

「嗡。瑪哈嘎喇耶。梭哈。」

【大黑天 瑪哈嘎拉 法相簡介】

「瑪哈嘎拉」譯為「大黑天」,有二臂、四臂、六臂,「二臂大黑天」為白教噶瑪噶舉之事業護法,呈現忿怒兇相乃降伏自身心魔,象徵無畏。

大黑天一面六臂,紅圓三目 怒睜,身色黑藍,遍體發出烈火光焰,猙獰無比。身披一張白象皮,象頭朝下,四腿搭在兩肩和雙腿後。最上右手向上抓著象腳,左手拿三叉戟,中間 兩隻手,右手拿骷髏鼓,左手拿索子,主臂兩手拿髑髏碗和鉞刀。身上除了象皮,脖子上青蛇、項鍊,腳脖和手腕上還纏著白蛇,象徵著把龍王和藥叉都降服,腰間圍著虎皮裙,環繞著人頭。

大黑天雖然有六條胳膊,但只有兩條腿,右屈左展,跨在一頭仰臥的白象身上,白象左手拿著髑髏碗,右手拿著大蘿蔔。

大黑天護法之身呈藍黑色,表示「法身不變」之本質;「三目」表示「了悟三世」及「佛陀三身」之化現;頂上五骨冠代表「轉五毒成五智」;六臂代表「六波羅蜜」;彎刀代表「斷除一切執著」。盈血嘎巴拉代表「降伏一切魔障」;骨珠代表「永不終止之利生事業」,手鼓代表此護法之力超越事業空行母;三叉戟代表超越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之大力。金剛鈎繩代表「束縛破戒眾生」;雙足代表「善巧方便與智慧」;足下日輪為「照亮無明黑」;蓮花代表「清淨離世俗之污 ;背後智慧火燄代表「摧毀一切散亂、掉舉」;虎皮裙代表「淨除一切貪念」;象皮代表「淨除一切慢心」,蛇飾代表「降伏瞋心」,身上一切嚴飾代表「具足佛陀一切德行」。祂的威力法力無窮,屬其所管轄,主福、祿、壽、財富。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大黑天 瑪哈嘎拉的本地及修持口訣】

大黑天(梵名Mahakala),梵名音譯做「摩訶迦羅」或「瑪哈嘎拉」,又稱做「大黑神」、「大黑天神」或「摩訶迦羅天」。是為上師、本尊、護法三根本之法神。


「大黑天瑪哈嘎拉」這一尊的身份非常的特別,祂有很多的身份。這大黑天原來的本地,佛教稱為「剎土」,也就是說祂原來的根本是從哪裡來?傳說不一,有的講是「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化身;有的是講祂是「大自在天」(印度教的「破壞神」,Shiva)的化身;有的是講祂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在印度教稱瑪哈嘎拉是「濕婆神」-Shiva的化身,也就是「大自在天」,也就是「破壞神」。


而在日本東密稱這一尊是「七富神」之一,就是七個財富的神之一,也就是大黑天瑪哈嘎拉。


一般餐館的廚房供奉瑪哈嘎拉,祂也是廚房的神;在西藏,瑪哈嘎拉是「屍陀林」的主管,就是「墳場神」,所有的墳場全歸祂管;此尊為護法的主管,是護法神,而且是西藏的大護法神。祂的能力到甚麼程度?不要看祂只是墳場的主管而已,所有的無形鬼神皆歸祂所管的,祂能夠召請所有的鬼神。


這一尊有非常特殊的手印,沒有灌頂者,不能結這個手印,這個手印就是「召請鬼神的手印」。


所有的鬼神都要聽命於大黑天的。(這個手印是兩手內縛,尾指和無名指豎立,然後尾指跟無名指分開,大拇指相併,兩手互摩,互相摩擦,來回三次,然後唸瑪哈嘎拉敕令,所有的鬼神便會一起到了。)


「瑪哈嘎拉」的法力很大,甚至有觀世音菩薩變化的「白瑪哈嘎拉」,是觀世音菩薩所化,所以祂能夠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的佛國。


昔日,釋迦佛在菩提樹下禪坐時,有許多魔障前來侵擾,佛陀祈請瑪哈嘎拉保護,四臂瑪哈嘎拉為佛陀消除一切魔障,使佛陀得到開悟。又,昔日蓮師進入西藏〈桑耶寺〉時,亦有許多魔障來阻擾,蓮師請求四臂瑪哈嘎拉消除魔障,因此〈桑耶寺〉得以順利興建完成。所以祂是很大的護法,可以說是護法的總持。


「瑪哈嘎拉」為藏密最重要的智慧護法之一,修佛習密者,誠敬供養及修持禮讚日日獻供,其將日夜不離守護,可迅速消解修行佛法及世間法種種障難違緣和生活的艱困及貧窮,破除惡符詛咒、邪神魔障和冤敵之侵害,更讓行者內、外、密障礙消除,息、增、懷、誅順利成就,增上福慧壽命、具足威權、名望,資財富饒,家庭吉祥興盛和樂,圓滿眾生一切善願等殊勝功德。


安奉大黑天的方法:先請「大黑天」神像回家。日子選在「除」日。過午之後,壇城上安置供品,焚香禮拜,持咒誠心祈求「大黑天神」降臨自家家宅,並於家中大門樑上中央位置安奉大黑天神像。


「大黑天神法」敘述大黑天神是摩醯首羅天變化之身,與無量諸鬼神眷屬常于夜間遊行林塚墳場之中,食生人血肉,有大力,所作勇猛,戰鬥等法皆得勝,故大黑天即是「戰鬥神」。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