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音佛母

undefined
undefined

【妙音天女 心咒】

「嗡。沙拉沙底。梭哈。」


【妙音天女 法相簡介】

「妙音天女」身白色,一面二臂,雪肌玉顏,青絲成髻,天衣綢裙,手持琵琶,作彈琵琶像,雙足交叉而蹲坐,相貌如同十六歲的美麗少女,溫柔而莊嚴。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妙音天女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妙音天女」被喻為音樂之神,左手輕托琵琶,右手彈奏妙音。


「妙音天女」出自【金光明最勝王經】〈辯才天女品〉,及【大隨求經】、【大日經】,其稱號是「辯才天女」、「妙音佛母」、「美音天女」、「妙音天女」、「智欲天女」、「才藝天女」。


在【金光明經】裡面記載:「只要你持誦【金光明經】,妙音佛母一定會來加持。」


「辯才天女」非常有學問、有智慧的。所謂「辯才」,就是從祂講出來的話,都是很有學問的,可以震攝十方。所以祂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天女,祂可以賜給人智慧。


「辯才天女」是日本「七福神」之一,居於「大辯神用自在光潔名天」,等於是第九地的菩薩果位,在天位來講是第一義天。

妙音佛母在第九地,已經是快要成佛的,所以祂的地位很高。


「妙音天女」的本誓,在【最勝王經】〈大辯才天女品〉中記載:「釋尊道場,集大眾,聽聞【最勝王經】時,此天女,起立于大眾中,白佛言,世尊,若有法師說此經者,當盡我智慧,具足莊嚴言說之辯才,若彼法師,于此經典文字句義等,有所忘失,使之記憶開悟,又與陀羅尼,總持無礙。對無量有情,聞此經典,皆得不可思議之福智、辯才、無盡大慧、善解眾論諸技術,能出生死,速赴無上菩提。」


藏傳佛教把「文殊菩薩」和「妙音天女」列為智慧主尊。修持「妙音天女」可以開發智慧,增福慧根。修持此法門可開慧增福,得善妙辯才破諸外道邪論。究竟而言可以彰顯俱生佛智,得證佛果,成就無二文殊妙音一切悉地。


如果你相應了「妙音天女」,你的聲音不但很美妙,同時你辯論的才能,可以折服所有的人,講出來的話大家都會聽。同時祂也是「技藝」的神,祂的手變化很多,所以,在「五明」之中,妙音就是屬於「工巧明」,也稱為「聲明」,有多種言語,聲音很美妙。

祂的技術、藝術都很好,所以,也是藝術的神,也是工藝的神,也是音樂神,也是辯才神。

你跟祂相應了,所有的一切事業都能夠相應、辯才無礙、妙音天下聞、技藝巧奪天工。


修習「辯才天女法」的,得「辯論之才」也,這就是「辯才無礙」了。

第一,口若懸河之水,永遠不斷流,非常迅速。

第二,辯論快捷,言而有物,很美妙。

第三,能應時機而辯論。

第四,沒有謬論出現。

第五,無盡意辯,永遠不斷。

第六,所辯論皆有豐富的意境。

第七,是無上妙理的辯才。

此法的妙處在於「一增辯才,二增衣服,三增飲食,四增智慧」。


此法在現世利益之中上可以增壽,增財利,增智慧,令修法的人悉令圓滿。


修此法的人,一切的惡星來侵害,一切的災難,一切的沖犯疾病之苦,如鬥爭、戰陣、惡夢、惡神蠱毒、厭魅咒等等,全部解除消滅。


修此法者,能得到聰明智慧,而且有勇猛精進的大力,不但辯才無礙,而且名聞天下,在世間完全成就自己的願望。不但自己的願望得到滿足,也能滿足別人的願望,所以這是最勝的妙法了。


「妙音天女」是阿彌陀佛的佛母,文殊師利菩薩的佛母,也是大威德金剛的佛母;所以,妙音佛母的來歷非凡,也有無窮的財富,可以賜給眾生福德,賜福、賜德、賜智慧。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MV 妙音佛母

https://youtu.be/BAkziOqHBYE

QQ 唐卡 妙音佛母

undefined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妙音佛母念誦法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