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度母

undefined
undefined

【紅度母 心咒】

「嗡。打列。都打列。桑打惹尼。些。梭哈。」

 

【紅度母 手印】

雙手先內縛,中指豎立接觸,食指豎立斜斜而立,大拇指並列輕按無名指。(置胸前)


【紅度母 法相簡介】

一頭二臂,微笑。右手持鉤,放在膝蓋上;左手持蓮花(烏巴拉花)紅色,當胸,花開在耳旁。腳右屈左伸,坐在紅色蓮花座上。有三目。天衣重裙。 其心有 「些」字(與 「咄唎」相同)。眉心有 「嗡」字。喉上有 「阿」字。心際有 「吽」字。召請:虛空中的智慧本尊(紅度母)下降,與行者己身合為一體。(觀想時,手結度母手印)此時,等於是灌頂己身,甘露滿身,一切業障消除清淨,其頂上,有阿彌陀佛住頂上。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紅度母念誦法的作法口訣】

紅度母就是在二十一度母當中,最重要的一個作法的本尊,今天就教你們。紅度母的念誦法,一定要有前行。我們講的前行是甚麼?,大禮拜法、大供養法、四皈依法、大懺悔法、四無量心、發菩提心、披甲護身,一、二、三、四、五、六、七,就是前行七支,這是密教行者統統都要學會的。再來,進入正行,正行就是觀想,想自己的心輪中有一個「阿」字,變化成為紅色的月輪,也就是自己的心中八葉蓮花,心中有個「阿」字變化成為紅色的月輪,月輪的中間有個種子字,就是「當」字,是二十一度母本身的種子字;「當」字放出光芒,變成紅色的蓮花──烏巴拉花,烏巴拉花是紅色的蓮花,也是蓮花的一種。蓮花的中心又有一個「當」字放光,行者自己就變成紅度母,就是這種變化。行者先觀想自己心中有一個「阿」字,變化成為紅色的月輪,月輪中有一個「當」字放光變成紅色的蓮花──烏巴拉花,蓮花的中心又有一個「當」字放光,行者自己就變成紅度母。紅度母的形相,看看我身後的紅度母形相,一頭二臂,微笑,右手持鉤,就是金剛鉤,放在膝蓋之上;左手持紅色蓮花──烏巴拉花當胸,花開在耳旁,祂的腳右屈左伸,坐在紅色的蓮花座上,右腳屈起來。祂有三目(三個眼睛),天衣重裙,其心際有字「絀利」,「絀利」就是阿彌陀佛的種子字。可見紅度母也是從阿彌陀佛那裡化身而來。


紅度母的眉心有個「嗡」字,喉輪(頸上)有個「阿」字,心際又有一個「吽」字,此時,行者已經變化成為紅度母了;虛空之中又有智慧本尊,也是紅度母,祂下降,與行者自己合為一體。觀想的時候,手結度母手印,度母手印跟瑤池金母的手印是一樣的,此時,等於是灌頂己身,甘露滿身,一切業障消除、清淨;在祂的頂上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住在頂上的。觀想完畢以後,你要唸祂的咒「嗡。達咧。都達咧。桑打若尼。些。梭哈。」一共唸108遍。注意喔!雖然每一壇唸108遍,但是要唸滿150萬遍才能產生最大的力量;150萬遍才能產生大力,50萬遍是中力,10萬遍是小力,大、中、小3種力量,當然,能持得越多是最好。


再來,就是入三昧地,依紅度母之緣入定,用「止觀法」入定。「止觀法」就是如果有妄念,你就用「呸」讓妄念停止。觀想自己本身就是紅度母,觀想清楚,有妄念進來,你就用「呸」去除掉,一止一觀,然後入三昧地。後來,你連觀想都不用,坐忘了,那時候才叫做進入空性。出定以後,作法,金剛鉤3轉,這個是要訣。師尊現在是持著金剛鉤,你不一定跟我持一樣的金剛鉤,你觀想自己手的金剛鉤3轉,所謂3轉,右面3轉,左面3轉,這就是口訣。如果你只會拿金剛鉤,但不會3轉,沒有3轉,這金剛鉤是死的,3轉金剛鉤就變成活的,這金剛鉤就活起來。你用意念觀想金剛鉤,右3轉,左3轉,這金剛鉤就是活的,這一點很重要,這就是口訣,很重要的口訣,一定要做的。


再來,我告訴大家,我講一個例子給大家聽。你要作息災法,在紅度母面前,無雲晴空,出現一個「吽」字,「吽」字是有一點,再來是日輪,再來是月輪,再來一橫,再來3個勾。日輪是一個圓圈。


你觀想無雲晴空中有白色的「吽」字,你用金剛鉤3轉以後,觀想用金剛鉤勾「吽」字,勾住日輪,這時候,像是你家中有人生病,你的親人生病,要除去他的病業,你將病人觀想來,然後將白色的「吽」字化為甘露,一滴一滴地進入病人口中,流到他生病的全身,讓他全身充滿白色的甘露,這就是作法,這就是息災作法。你這個人有業障,一樣的,勾住白色的「吽」字,化為甘露,進入這個人身上,這個人的業障,從毛細孔排出黑水出去,或者是黑色的蟲蟻出去,讓這個人全身都是白色的甘露,這就是息災法。


增益呢?更簡單啦!金剛鉤右轉3下,左轉3下,勾住虛空中黃色的「吽」字,然後「吽」字慢慢消失掉,在消失之間,會落下很多的錢在你的四周,在你周圍都是富蘭克林,one hundred dollars,你坐在當中,最後,你變成井中之蛙,旁邊的錢變得跟井一樣,堆得很高,在你的四周,都是你的錢。這就是增益法,增加你利益的方法。


再來就是懷法,懷法就是敬愛法,男的在尋找自己的伴侶,女的也在尋找自己的伴侶,始終沒有找到。作這個法的時候,你要觀想虛空中,用金剛鉤勾虛空中紅色的「吽」字,一樣的,「吽」字燃掉,出現一個阿娜多姿、漂亮的女生在你面前,你心儀的對象就出現在你面前。但是只出現在面前,沒有甚麼意思,對不對?應該像大聖歡喜天一樣。大聖歡喜天是怎麼樣?雙抱的方法,行者抱住那個女生,那個女生抱住你,就是「壁咚」,作完這個法就壁咚。壁咚了以後,如果你有心儀的對象,那個女的就會讓你壁咚。這是懷法。會嗎?


所謂的誅法,怎麼作?一樣的,金剛鉤左右各3轉,勾住虛空中藍色的「吽」字,一樣將「吽」字燃掉,甚麼叫作燃掉?從底下尾端一直燒,燒到上面的日輪,剩一點,然後化成灰,沒有了。這個灰呢?如果你有怨敵,你不喜歡這個人,要請他離開這個職位,這時候,藍色「吽」字所化成的灰,掉入這個人的口中,然後唸一句「砰」,炸彈爆炸,這個人就粉身碎骨度眾生。啊?你就要幫他超度。告訴你,其實,不用那麼嚴重,就化成灰,觀想他離開他的職位,走出門外,他就會離開那個座位,離開他目前的職位;走到外面,帶著吉他去流浪,你就可以坐上這個位子,這就是誅法。不要讓他「砰」一聲,黃色的炸藥在人身上,「砰」一聲,真的就粉身碎骨。這就是誅法。


我今天如果不這樣講,你拿金剛鉤起來不會用,你不懂得3轉,勾虛空的「吽」字。「吽」是甚麼?代表一切。「嗡」就是虛空。「阿」就是一。「吽」就是一切。虛空是○,「嗡」是○;「阿」是一;「吽」就是變成一切,「吽」字可以代表一切的。


你用金剛鉤勾住白色的、紅色的、藍色的、黃色的「吽」字,都有它的作用,燃掉「吽」字,變成甘露,變成黃色的炸藥,或者變成敬愛的粉下來,或者變成所有的金銀珠寶、金錢在你的四周,都是你擁有的;看你怎麼作法,這就是作法,息災、增益、降伏、敬愛的作法。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唐卡 紅度母

undefined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