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度母

undefined
undefined

【綠度母 心咒】

「嗡。拉。都拉。都拉。梭哈。」


【度母 總咒】

「嗡。達拉。登木。梭哈。」


祈請文:「我與有情眾。至誠做祈請。聖尊綠度母。拔除壽障難。財福及智慧。所求皆如願。」


【綠度母 法相簡介】

「綠度母」一頭二臂雙足,全身玉青色,身材曼妙纖細。頭戴小五佛冠,頂飾為本地不空成就佛。面容是十六歲的妙齡少女,眉間毫相備七寶色,流出八萬四千種光明,莊嚴美麗,天下少有。

綠度母身著天衣重裙,披種種寶飾,周身放射虹光,背放月輪光。坐在白蓮華法座,坐姿是自由座(單盤、如意座),右腳向下伸,踩在一朵蓮花上,意謂著隨時應機去救度眾生。

祂雙手各持紅蓮花(烏巴拉花)右手靠在右膝上結「與願印」,掌心向外,是將蓮花施與天下的意願。左手當胸,以無名指跟拇指持烏巴拉花的花莖,花莖上有三朵烏巴拉花,一朵盛開,一朵未開,一朵半開,均意味著未來、現在、過去三世均是如此依止著佛法的誓願而行。

「綠度母」的神情如慈母,彷彿要隨時去拯救祂自己的孩子一般;祂高貴莊嚴,凡欲來生得到美麗的人,修「綠救度母」法,就可以得到美麗。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的開示】

昔日觀世音菩薩因悲憫天下眾生而落下兩滴眼淚,一滴淚變化為「白度母」,一滴淚變化為「綠度母」,所以度母是最慈悲的。

「綠度母」又稱,是一位救世的大菩薩,在藏密又稱綠救度母為「多羅菩薩」,共有二十一個化身,白度母與綠度母是姐妺之稱,是最容易親近的,也最容易得到相應,很多女性的密宗行者都修持這尊。有些人一生專修「綠度母」法,得到很大的智慧,眾生祇要誠心誠意稱唸她的名字,持「綠救度母」的心咒,修行自能得果。

「綠度母」本身發了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因為在過去世的時候,祂曾經當過一個叫做「般若」的公主,有人問她:「妳為甚麼不顯現為男身?為甚麼顯現女身?」她說:「因為女生度眾比較少。」所以祂發願永遠要以女身度眾,就是用女身的形相來度眾。

第二個願望,祂護持所有有苦難的,只要有苦難的,祂都會護佑加持;有甚麼魔,祂都可以降伏。

第三個願望,觀世音菩薩曾經將白度母和綠度母叫來,因為觀世音菩薩很悲傷,因為祂度眾生度的很辛苦,白度母和綠度母都發了願望,說:「願意分擔觀世音菩薩度眾生的痛苦。」

釋迦牟尼佛當初在菩提樹下打坐的時候,就是「綠度母」住頂。因為「綠度母」住頂,綠度母曾顯現在祂頂上:「嗡。打咧。都打咧。都咧。梭哈。哈哈哈哈哈。」綠度母唸了一個咒,佛陀開悟,跟綠度母相應!佛陀也是跟綠度母相應的。產生了「度母傳承」。

在密教修法上,比較容易相應的就是「度母」。「蓮華生大士」就是修度母相應的,蓮華生大士第一個相應的度母就是「先東瑪」(Simhamukha)獅面空行母。

古代有很多祖師是以綠度母為修持的本尊。第一個就是中觀派祖師爺偉大的龍樹菩薩;還有白教的祖師帝洛巴、那洛巴,祂們也是修綠度母的;月稱菩薩、清辯菩薩、阿底峽尊者都是修綠度母的。曾經有一段時間,密教在印度稍為消失掉。阿底峽尊者為了求法,到了印尼爪哇的占碑,祂去找金洲大師。阿底峽尊者在日惹的地方,接近婆羅浮屠的地方,阿底峽尊者在日惹就有修到綠度母法。然後,祂再跟金洲大師請教,最後祂將綠度母法傳回印度,再從印度進入西藏。所以,西藏有綠度母法的原因就是阿底峽尊者將綠度母法帶入西藏。

綠度母祂的左手,大拇指跟無名指捻著花莖,蓮花往上,最上面的是未開苞的蓮花,沒有打開的蓮花,是合起來的蓮花,第二個蓮花是半開蓮花,第三個蓮花是盛開蓮花。

告訴大家一個口訣,你只要觀想綠度母合起來的蓮花,中間有一個「噹」字,你用你的觀想透視裡面的「噹」字,再觀想第二個字,第二個是半開蓮花,中心裡面有個「噹」字,再觀想第三個蓮花,完全盛開的蓮花,裡面有個「噹」字,咒字昇空,從你的頂竅進入中脈到你的心中。那時候,你心中的蓮花開放,像祂手拿的蓮花一樣,梵字「噹」字會進到你的心月蓮花中心,這就是相應。

每一次修法的時候,你一定要這樣觀想,你只要這樣觀想,綠度母就下降。這口訣是薩迦證空上師特別跟我提示的:「你要修度母法的時候,一定要觀想未開苞蓮花、半開蓮花、全開蓮花,以中間的『噹』字進入你的身體裡面,你的心中蓮花開放,『噹』字放在你的心中,這個時候,你雖然還沒有跟祂相應之前,只要你這樣觀想,祂就一定要下降的,這就是綠度母下降的口訣。」

「綠度母」一共有二十二尊,主尊就是綠度母,其他的二十一尊全部都是度母,二十一尊的法和綠度母的總法,加起來,一共有二十二個法,只要你修綠度母相應了,你就跟二十一度母相應。可以運用到任何一個國家,任何時候、時間、地點、人物,你都可以運用,而且世間所發生的一切,二十一度母都可以管得到。所以,只要你跟綠度母相應了,二十一度母也全部相應,你再修摩利支天也會很容易相應,修一髻佛母也更容易相應,這是修綠度母很特別的地方。祂的分工非常細膩,二十一度母管二十一種災難,以及管二十一種賜福,統統都在裡面。

「綠度母」的淨土有三個地方,一個是極樂世界淨土,一個是普陀洛迦山的淨土,一個就是玉葉莊嚴淨土,這是完全屬於綠度母的淨土。

修持「綠救度母法」,有以下三種殊勝:

一、改變自心,達於慈悲的救世心,轉成不生不滅的大菩提心。

二、從此明心見性,其淨土即是常寂光土。

三、一切世間福慧均可成就,先依相而得世間福報,後離相而得出世間淨土。

綠度母的誓願是很特別的慈悲之法,這位大慈悲的菩薩,行任何惡事的惡人,(除了叛師是大逆不道之外)均可皈依學得如此之法,而且均可蒙救度之,大凡除了叛師之外的,因業障太重,不能救度之外,其他的人均可蒙救度之,這是綠救度母的誓願。

修「綠救度母法」的人,所得的密號正是「正法金剛」及「清淨金剛」。原因是觀察了諸法,自由自在,給一切功德賜予眾生,使許多人脫離苦海,得到快樂 ,修法得到極致,極其光耀美麗。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undefined

QQ 唐卡 綠度母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綠度母念誦法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