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參加同學會,情誼濃郁瀰漫】

【師尊參加同學會,情誼濃郁瀰漫】
(TBS蓮花慧君報導)

2018年12月16日上午,聖尊蓮生活佛蒞臨《聯勤測量學校第32期畢業50週年同學會》,現場約50位師尊的同學們溫馨聚會。

師尊同學孔先生向筆者介紹:“我們每10年聚會的同學會,歷經走馬瀨、豐山、……澎湖(40週年)的聚會。而這次是第50週年的同學會。”

當師尊一蒞臨,受到同學們的熱烈包圍。大家拍照合影留念。

接著,眾等一起觀看歷次同學會的影片,頓時讓大家宛如進入時光隧道般地,回憶聚會的種種……。同時,眾等也向6位已經往生的同學,默哀致意。

在眾同學的擁簇之下,師尊應邀致詞:「歷經50年而能夠與同學相聚,真是很難得。自己也是方外之士,剛剛從印尼回來,主要是為了印尼雅加達的大法會,約3萬人的蒞臨,也為7座雷藏寺開光。」

「一切行程還好,但是卻被曬黑,如印尼人一般。但是,即使在國外,自己總是惦記著這個同學會。看到很多同學在這裡,感覺非常溫暖、非常幸福。」

關於目前聖尊是真佛宗創辦人,師尊說道:「自己也不知道會變成現在這樣子,總而言之,跟著命運走。」

「以前自己在初中、高中都是基督徒,不要以為目前是弘揚佛教,其實自己很尊敬耶穌,在說法開示的時候,也會在法座上宣揚耶穌精神。祂的第一個神通力,就是把水變成酒。在“登山寶訓”的記錄中,祂可以變化五餅二魚成為千千萬萬,餵飽眾人。祂可以在水上走,令死者變成活。祂教誡:如果人家打自己的右耳光,連左耳都可以讓人打。右手所作的善事,左手就忘掉。人家拿走自己外衣,連內衣都可以給對方。」

「耶穌可以捨自己生命,為了救度眾生。祂為眾生所受的痛苦與血很崇高,其精神很偉大。而自己在佛教場合,常常提到耶穌精神。」

師尊也憶及昔日讀書情境:「當時,認為自己又不會去美國,為什麼要學習英文。但是,佛菩薩告訴我:自己將在38歲會到美國。」

「同學之中,綽號《南山一怪》一直沒出現,還記得當時自己是《北海一妖》……另外,朱金水經常在台灣雷藏寺出現。」

席間,師尊也應邀參加同學壽星切蛋糕儀式。

而在午餐前,師尊的同學們,紛紛輪流發言,幽默風趣,憶及昔日種種。

有同學感謝師尊的發言,知道師尊對耶穌的推崇,所以他說:「相信主一直在盧大師的身上。」

也有同學哽咽地憶起昔日情誼。再者,有同學發言,感謝師尊的成就,讓大家都與有榮焉。

特別的是:筆者發現與會中,很多人即使已屆古稀之年,但是每個人的聲音都十分有力量。

師尊同學中,朱金水師兄告訴筆者:因為他們就讀「測量學校」,常常在野地環境測量,必需有較大的音量來傳播訊息。所以,測量學校規定每位學生均要均要練習宏擴音量。

也有多位師尊同學,蒞臨台灣雷藏寺,他們讚嘆雷藏寺非常靈感。

大家在席間,感謝昔日師尊七十大壽之中,邀請所有同學來西雅圖。師尊也歡迎各位同學繼續再來。

師尊同學之中,有一位是國際級教練與裁判,他現場表演太極。師尊則表演金剛棍與太極舞。同學們更是紛紛拿起手機拍攝。

午餐後大家相約再拍大合照後,眾同學們恭送師尊上車,臨行依依,相約下次再相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