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底峽大法會之前,法王接受媒體訪問,希望印尼弟子們發光,自照照人,盼此光明傳遍全印尼。

【阿底峽大法會之前,法王接受媒體訪問,希望印尼弟子們發光,自照照人,盼此光明傳遍全印尼。】

【#TBS大法會報導3】

2018年12月8日上午,蓮生法王與師母蒞臨雅加達ICE Indonesia Convention Exhibition大型會議中心。

當法王一抵達,眾弟子們驚呼、高喊:「師尊,我愛您!」熱情之餘,幾乎差點讓場面失控!畢竟這是蓮生法王第五度蒞臨印尼主持大法會,眾弟子們十分珍惜,雀躍不已。

法王稍作巡視會場之後,接著蒞臨記者招待會。法王回答記者們提問表示:

阿底峽尊者注重菩提心大愛,如何讓眾生融入生活中?
明年是選舉年,希望是平和安詳的選舉,所以,此次大法會,會產生一種磁場,加持印尼眾生有平和安詳的選舉。

記者問道:阿底峽尊者注重菩提心和大愛,如何讓眾生融入生活中?

阿底峽尊者在入世有7種菩提心,在出世的菩提心亦有。其中有「自他互換」的菩提心,例如:想要偷竊時,就想到如果是自己被別人偷竊的痛苦。所以,這「菩提心」很重要。

有記者發問:修行人怎樣提升自己的修行素質,怎樣把佛法融入生活中?

修行人必須知道佛陀的教義,依照次第一步一步往上走。修行要有入世資糧,行十善功德。再變成出世的資糧,把自己的心變成快樂、變成光明的心,與佛菩薩合一,再變成如來的心。

印尼的真佛宗弟子非常多,全球一共有500萬弟子,希望印尼弟子們會發光,自照照人,盼此光明傳遍全印尼。

記者問法王為何要舉行火供, 法王表示,
這麼大的法會,有火供,可以祈請佛菩薩本尊力量下降,力量集中起來就會產生更大的力量,產生光明,可以使人民心靈有好的力量,也會庇佑明年的選舉。

聖尊在殊勝的訪談之後,與會記者們,紛紛起立向師尊致敬,一起合影,留下珍貴的一頁!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