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師佛聖誕感恩祝詞

2021年師佛聖誕感恩祝詞
- 宗委會處長釋蓮僧上師代表宗委會與全球真佛弟子呈獻


最敬愛的師佛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尊敬的師母蓮香上師,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大家好:

謹代表宗委會以及全球數百萬真佛弟子,向最敬愛的師佛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獻上最誠敬的祝福:
恭祝師佛
佛體安康、長壽自在、身心安樂、吉祥任運。

在過去的兩年裡,因為在宗委會工作的關係,有機會服侍師佛身旁,看到了根本上師最真實的一面
我親眼見到的師佛,每一天除了吃飯睡覺的一點點時間是屬於自己的,其他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奉獻給了眾生。

我親眼見到的師佛,對每一封來信,每一個眾生的問事,都付出最大心力給予加持的神情,這是真正的平等不捨一個眾生。

我親眼見到的 師佛,在白天忙碌了一整天後,每天晚上還為了超度因為疫情枉死的眾靈,而犧牲了無數個夜晚的睡眠。這千艘法船的救渡,就是真正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為了讚嘆師佛的恩德,我想破了頭想了無數的形容詞,最後我終於想到了四個字可以稍微描述師佛的恩德,那就是"不負眾生"四個字

師佛將自己一生的時間、精神與體力,無求無悔的捨給眾生,無論自己身體是多麼的勞累與痛苦,無論自己要承受多大的壓力與毀謗,他真正做到了菩薩"不負眾生"的大行大願。

但是,眾生的祈求是永無休止的,有時甚至是有點傻氣的。
譬如,師佛每天擠出午休的時間為大眾問事,接受報名人數不超過15-20人為上限,但最後往往問的總人數會變成上百人之多。為什麼? 因為大家都會變魔術,拿了自己的一張問事單進去,還會從口袋變出許多張幫其他人問事的問事單,嚴重影響了其他後面排隊問事的人的權益不說,這都增加了師佛的身體與精神負擔。

又譬如有人突然想發大慈悲心,幫世界各地歷史上的重大戰爭或傷亡的亡靈超渡,這些發心的眾生慈悲心是發了,但是自己應該做的願 行,卻一點都沒有做,只是一個簡單的供養,就直接要師佛為她的發心超度數以千萬計的亡魂。對於眾生這種既傻氣又無知的請求,師佛仍是慈悲的接受,但這背後犧牲的,則是一次又一次根本上師寶貴的精神與體力的消耗。

師佛給予我們的太多,我們能夠回報您的實在太少。真佛弟子們天天領受根本上師的無上傳承法乳加持灌頂的同時,應該時時清淨自己身口意,也要好好珍惜與師佛在這一世難得相聚的緣分。

在此弟子懇求師佛:既然要做到"不負眾生",也請師佛要接受全體真佛弟子的請求,不要太過勞累,多給自己一點休息的時間,因為師佛的健康長壽,才是弟子們最大的幸福與願望。

再次祝福 師佛
佛體安康、快樂吉祥、長壽自在、天天開心!
嗡嘛尼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