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1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

2019年6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報導】

今年六月欣逢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佛誕即將到來,許多世界各地的弟子都特別前來為聖尊慶壽。大家興高彩烈的歡聚在西雅圖雷藏寺,殷殷期盼著和師尊一起過生日。

乘著夕陽餘暉,習習的晚風吹拂,師尊、師母共同連袂出席祖廟今晚蓮華生大士本尊法的同修活動。在佛光加持、莊嚴圓滿的修法結束後,聖尊談到同修本尊蓮華生大士在藏地裡,是紅、黃、白、花四個教派都共同尊崇的偉大的菩薩,祂也是最早進入西藏弘法的大成就者。因為祂本身有很大的神通力,把苯波教(黑教)所有的神祇、鬼神降伏,使祂們變成密教的護法,及護持佛教的神。

聖尊提到蓮華生大士、藏王赤松德真王跟寂護大師(又譯:靜命)蓋起了西藏的第一座寺廟--桑耶寺。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的時候,赤松德真王去到雅魯藏布江迎請祂。蓮華生大士是蓮花化生的童子,是蓮花童子。祂本身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身口意合起來的化身。而赤松德真王本身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一個是法王、一個是國王,兩個人會見的時候,就不知道誰要頂禮誰。一般來講,看到國王是要頂禮的,這時候就很難去講誰要頂禮誰。聖尊談到觀世音菩薩與文殊師利菩薩都是法王子,兩個地位是差不多的。但是,蓮華生大士的來源有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所以,應該是赤松德真王要頂禮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向赤松德真王一稽首,這一稽首就有一個火飛過去,把赤松德真王的王袍燒了一個洞。

我們在學佛當中有三種量︰知量、比量、證量。 知量,就是我們都知道蓮華生大士是三身合一的變化身,赤松德真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的變化身。兩邊比較誰該頂禮誰,誰比較高,誰比較低,這就是比量。在證量上,那時的赤松德真王還是一個沒有修行的人,沒有證量,而蓮華生大士有證量。另外,除了證量以外,還有聖言量,佛經、戒律、論述。知量可講是知識的,比量就是邏輯,聖言量是以經律論去印證,證量就是證到的境界有多高。密教有三種瑜伽︰阿底瑜伽、阿努瑜伽、嘛哈瑜伽。這是依照比量下去分的。

人有三種性︰悅性、動性、惰性。 動性是心在跳,血液在循環,全身有一點在震盪,都是在動的。惰性是疲倦、打瞌睡、打哈欠、全身鬆掉了。聖尊說祂剛剛坐在法座上覺得整個人鬆掉了,但在鬆掉當中,同修的本尊,還有很多的靈,都降在師尊的身上。降下來時經過中脈進到身體裡面,每一尊進來聖尊都知道。從虛空中本尊下降,產生喜悅,這就是悅性。當佛菩薩下降的時候,聖尊身體會稍微動一下,有時動得很厲害,祂跟聖尊合一的時候,聖尊的臉就會變一下,這就叫證量。沒有證量的人不知道本尊進到自己的身體裡面,但是實上有沒有本尊進到身體裡?聖尊說應該是有,只是你本身的修行還沒有感覺。修氣的時候,有時候感覺到氣所凝結的那種力,在上丹田、中丹田或下丹田,這也是一種證量。

為什麼會產生這種證量呢?我們只要能夠在專一的三昧地,這種證量不稀奇。不要迷惑於證量,或者迷惑於產生的神通,大家不要迷惑這些。佛陀有講,了你的生死,才是最大的目的。你能夠見證到佛性、回歸到佛性,這個時候才是真正的究竟,而不是在於證量的各種覺受。證量和神通的現象,只在過程當中會產生。有時候你可以看到天上的光明、聽到天樂、聽到神的語言,但都不要去迷。最重要的還是要見證到佛性,然後引你的佛性到你成就究竟的地方,以自己的佛性融入宇宙的佛性,這才是究竟。有了證量,如果你跟祂祈禱,祂引導你走向究竟,那就是好的。如果不是這樣子,你迷惑了,就變成陷阱,你不會進步。你一直在看光、聽到天上的音樂,就以為自己已經成就了,但這就是陷阱,是不對的。

接著,聖尊繼續闡釋道果經文︰
壬五、果
第四灌之果爲體性身,其爲果時方述,此處暫略;四灌五法竟。
癸四、附帶中有

聖尊解釋此段的經文,果沒有講出來,只是講第四灌的果叫做體性身,等到果的地方再仔細跟大家講。四灌五法聖尊曾講過,臨終的這種法,就等於四灌五法。

附帶中有的中有就叫做中陰,中陰就是靈魂。有形的你,和有一個無形的你,無形的你就叫做中有、中陰、靈魂。我們每個人都有靈魂,靈魂是不是佛性?聖尊說︰應該講起來有關連,但不是佛性。

最後聖尊從笑話當中,引申法意告訴大家,我們學佛一定要永遠的悅性,永遠喜悅的去做你修行的功課,而且每天要做。不能夠產生惰性,學佛如果產生惰性,那就前功盡棄。你如果一直永恆的這樣子做,一定可以達到目地的。這也是聖尊本身修行的方法,永遠每一天持續的在做自己的功課,就是悅性,有一天一定會達到究竟。

會後,聖尊為大眾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開光。離開雷藏寺前,聖尊還不辭辛勞為善信大眾摩頂加持。步出廟門,佛青闔家、佛奇闔家來到祖廟等候師尊、師母,現場勾勒出一幅天倫和樂的溫馨畫面,美麗的夜晚,瀰漫著溫馨的親情,為今晚劃上了最圓滿的句點。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