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

2020年5月24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5月24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法王二十六歲的那一年,在台中玉皇宮,由林千代師姑的引領,得瑤池金母開天眼,囑其度化眾生,當晚,瑤池金母又帶領法王遊歷十方法界,認知自己的根源是大白蓮花童子。從此以後,法王便進入道、顯、密依次修行,直至道果至臻圓熟,開悟成就。

「火供是很大的供養」,法王針對弟子們的提問, 一一回答,「密教的火供裡面所放的珍貴的材料,一壇火供等於一般顯教的供養差不多有千壇,所以密教的火供非常的殊勝」。大曼達供養是普供,做四加行的時候,要修大曼達供養法十萬遍,「火供歸火供,你受了火供的灌頂,才可以做火供,這兩個是有分別的,不能用火供替代曼達拉,曼達拉也不可以替代火供。」

「定、慧是成就的雙翼」,法王教導大家,要有智慧和定力才能夠明心見性,但是不是開悟了,就什麼都去實踐,「你是實踐什麼?去除煩惱,去除你的執著,去除你本身所有的惡習,這就是去實踐」,法王強調這不算開悟,雖然明白理了,但是實修方面沒有成就,「這個還沒有到達定的地步,有了定力就不退轉,沒有定力就會退轉。」再者,要分辨這個人有沒有真正的明心見性,法王告訴大家,就是看他對根本上師有沒有真正的虔敬,「對根本上師一點虔敬都沒有的,連修行的資格都沒有,哪裡是明心見性?修行也實在是要飲水思源。」另外,開悟的人本身就不會貪的,也不會跟人家鬥爭,「因為他沒有我,不為自己,只為眾生發菩提心。」

咒語的長短,功德一樣,沒有分別的,「密教的儀軌規定得很清楚,先觀想後持咒」,法王再次解說如何做供養,先觀想曼達拉盤為宇宙,接著觀想米遍布虛空供養十法界,再將米變化成為各種食物、七珍八寶、喜歡的、好的供品來供養十法界,觀想完畢,結供養印、唸供養讚及供養咒,最後是迴向,「想迴向什麼,你就迴向什麼。」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外行之資糧道等四資糧道,此即四灌頂中之四種道,依此為積集見覺受煖相智之因,故頌云:由資糧道。」法王說明修行要先修資糧道,資糧道是修行的基礎,如果沒有積集這些功德,就不會以這個功德去遇到真正的上師來教你佛法,四個灌頂會產生出來,「一切將來修行的成就,它的最基本的基礎就是在資糧道,沒有資糧道,你身上一點功德都沒有,如何修行?」法王叮囑,資糧道是所有佛法當中最重要的一個基礎,我們要心存善良、心裡要有慈悲要有愛,「由慈悲跟愛去修圓滿你的資糧道,再來就有很多的貴人跟你的上師教導你好的佛法。」

「智慧的產生就像小火升起一樣(小煖),產生了光明,這光明就象徵了智慧」,法王解釋大、中小煖的不同,「護摩火升起來了,它有熱、有供養、有資糧道、有加行,通通在裡面,這個火就比蠟燭的火還要大,就是屬於中煖」,法王繼續解釋,「由護摩火變成你身體裡面的火,那個時候你的拙火在你身體裡面產生了,就屬於大火、大煖」,法王更深一步表示這是象徵智慧慢慢地增長。

禪定的功夫在於止、觀,將萬念變成一個念,一個念變成無念,這是止,念頭止住就回歸到一、回歸到一念。這就是定的功夫,有了定的功夫就產生無念的覺受,就可以把外面的業障跟身體裡面的業障全部消除,「人本身完全不受念頭影響的時候,這個就是禪定,所以,也是從小、中、大的做法做起來,到無念的時候,這就是禪定三摩地的功夫,可以得到無生法忍。」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06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