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蓮生活佛主持「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開示:身中壇城及「三脈、七輪」

2016年11月6日蓮生活佛主持「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開示:身中壇城及「三脈、七輪」

【雨文 報導】
2016年11月6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首先蓮生活佛為一對來自巴拿馬的新人福證,新人在壇城前一問一答,蓮生活佛恭喜兩位新人,並祝福他們永結同心,永浴愛河,互敬互信,直到永遠。
接著預告下星期日11月13日是「瑤池金母」護摩法會。 因為「瑤池金母」是蓮生活佛的第一位根本本尊,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

蓮生活佛介紹今日護摩主尊「咕嚕咕咧佛母」。以前傳過「十方射箭法心咒」,咒語是:「嗡。咕嚕咕咧。絀利。梭哈。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
「咕嚕咕咧佛母」法相是一面三目,頭戴「咕嚕骷髏冠」,身紅色,年輕美麗,含笑帶怒。上身著紅色天衣,下身著虎皮為裙,胸前紅寶石嚴飾之,身子放射紅色寶光。「咕嚕咕咧佛母」有四臂,右手持「優婆蘿花箭」,次右手持「優婆蘿莖鈎」,左手持「優婆蘿莖弓」,次左手持「優婆蘿莖索」。「咕嚕咕咧佛母」是立相,足踩月輪下有大自在天及天母,周圍有光環圍繞。

「咕嚕咕咧佛母」最主要是敬愛尊,其次是邪伏尊。心咒是「嗡。咕嚕咕咧。絀利。梭哈。」「絀利」就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咕嚕咕咧佛母」的本地是阿彌陀佛,是西藏、印度的愛神,又稱「作明佛母」,「作明」是專門用來作法用的,與「愛染明王」同列為大敬愛尊。
「咕嚕咕咧佛母」的法很多,有很多秘密法和口訣,都已經講過。師尊示範手印,雙手無名指相勾,代表兩人綁在一起。

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其「略示生定因」中復分七,禪定之因資糧道、功德果、遠因會界、近因心住、菩提分、因所生定、總攝、三導引道、此內鉅細靡遺細說脈、脈字、氣、明點等位置、形相、修法口訣。
「禪定」就是「生定」。所謂「三導引道」是講氣、脈、明點。「氣」是講外面的方便氣進到你身體裡面的脈,就變成智慧氣。一般人的呼吸只到喉嚨,吸一口氣很短,深呼吸就到肺部。修行人的呼吸叫「完全呼吸」,一吸就到臍輪(肚臍下四指的地方)。仙人和大修行人的呼吸又不一樣,一吸就到腳指頭,再出去,可以講全身呼吸。

修行的要訣,在身體的中央有中脈,從頂輪到海底輪。還有明點的位置,每個地方都有明點,主要的明點在眉心輪,拙火在臍下四指的地方。
「脈字」是講「嗡」在眉心輪,「阿」在喉輪,「吽」在心輪。海底輪是金剛亥母,要出現金剛亥母在臍下四指的地方有一個吽字。中脈有一個形象,如何觀想,明點的位置,氣是如何進入中脈,以前講過九節風、寶瓶氣和金剛誦如何進入中脈。

「近因」,讓你產生禪定的信心。「遠因」,過去你一直修過的,一樣有禪定的因,這個因不是最近發生,是從久遠以來發生的。師尊以陽宅地理之明堂,近的流水和遠方的流水來說明「近因」和「遠因」。
「資糧道」是修福份的,像慈濟功德會以【妙法蓮華經】修資糧道。
「功德果」是講在修行當中所得到的善果。

「菩提分」就等於是在修行,在普度,在接引眾生,令所有的人生禪定的心,用種種智慧巧妙的方法,讓你生出禪定的心,這是屬於菩提分。內容包含氣、脈、明點,和所有的脈。
眉心輪在你的眉心,喉輪在喉嚨,心輪就心際,臍輪在臍下四指,密輪在最底下的,海底輪就是在兩孔之間,分為上孔和下孔,上孔就是一般小便的地方,大孔就是大便的地方。海底輪就是身體所有的骨(中脈),也就是中脈最底下的地方。頂輪在頂竅、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海底輪,這就是三脈七輪。
「三導引」是如何引導你修行的方法,也就是善巧方便,你身體內的氣脈明點就會非常的圓滿。

想要靜一靜有時候都非常難,能夠真正讓你的腦海靜一靜,完全都不想,很困難。靜一靜就是非常脫俗,入定也是非常脫俗。靜一靜不算是禪定,能夠靜下來,你的身體會恢復,很重要。午睡非常重要,你只要中午靜一靜,活力和精神可以延續很久,只要五分鐘到半個小時,身體就會恢復。能入定,法流能在你的體內產生很大的POWER。
人為何會失眠?第一個煩惱太多,第二個年紀大了,很難入睡。那是你的明點(退黑激素)不分泌出來,就無法睡。所以靜一靜和入定都非常的重要。

密法不知道,氣、脈、明點不知道,還有脈字不知道,如何應用你的身體來修行?所以一切要清楚明白,人中間的中脈很重要,要空掉你自己的裡面,剩下中脈和左、右脈,三個脈結(通)的地方是在臍下四指的地方。
所謂的「輪」,第一個輪在上方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生殖輪、最後到海底輪。每次都要觀想出來,每一個脈有每一個脈的顏色。如何打開心輪,就是利用拙火上昇,燃燒眉心輪的明點,然後下降到心輪,把心輪溶解可看到佛性,這是二灌修行的內容。

為什麼人有兩隻眼睛?全身就是一個宇宙的壇城,兩個眼睛就是摩訶雙蓮池,鼻子是須彌山,全身的毛就是樹木。密教講每一個輪都有佛在,阿彌陀佛在喉輪,毗盧遮那佛在眉心輪,阿閦佛在心輪,寶生佛在臍輪,生殖輪是不空成就佛。嘴巴納入所有的東西,可以講是河、海,或湖。耳朵就是在擋住聲音,要聽兩邊的話。聲音也是一種意念。耳朵是用來擋語言發出來,進到耳朵裡面,耳朵拿掉,那時聽的聲音就跟現在不一樣。人的五官長相和密教都是相通的。

我們今天來到這裡,大家都是和佛法有緣的,這也算是禪定之因,也是生定之因,生老病死皆不可除。普賢菩薩說:『是日以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明天會不會更好,很難講;但一定的是明天會更老。
大家來聽法就是近因,遠因是你以前過去世有佛的種子。你聽到有人在講佛法,你去聽就產生近因,遠因是你有佛的果。

修法的口訣很多,以後再鉅細靡遺的跟大家講。我們眾生都是平等,在如來藏講起來,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佛性,連狗都有佛性,只是人道比較容易修行,這是你的遠因,來聽佛法是你的近因,在天道享樂和在三惡道都很難修行。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咕嚕咕咧佛母不共大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2016年11月6日蓮生活佛主持「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開示重點
開示精選內文:
1. 「三導引道」就是氣、脈、明點
2. 來聽師尊說佛法是「近因」;生來就有佛的種子是「遠因」
3. 「功德果」是在修行中所得到的善果
4. 「菩提分」是用種種智慧巧妙的方法令人升起禪定的心
5. 師尊講解三脈七輪及其位置
6. 不識氣脈明點,就無法利用自己的身體來修行
7. 為什麼說行者的身體就是一個宇宙的壇城?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jlgV1HexLhA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