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蓮生活佛 主持「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 釋迦牟尼佛講的是「聖言量」,成就者寫出來的論是「史傳量」。根本上師所講的口訣是「師訣量」。自己修行覺受到的力量,就是「覺受量」。

2016年9月11日 蓮生活佛 主持「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 釋迦牟尼佛講的是「聖言量」,成就者寫出來的論是「史傳量」。根本上師所講的口訣是「師訣量」。自己修行覺受到的力量,就是「覺受量」。

【雨文 報導】
2016年9月11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首先蓮生活佛預告下星期日9月18日下午三點是「金剛亥母」護摩法會,就是「多傑帕母」,全西藏只有一個女的活佛,她是金剛亥母的化身。修拙火定的人以金剛亥母為主尊,這是很重要的一尊。

今天護摩是修孔雀明王,孔雀明王的法已經傳了,祂的眷屬大家都知道了。祂可以講是過去七佛,現前的彌勒佛,祂戴的冠象徵著大日如來,祂的孔雀象徵阿彌陀 佛,祂有很多聲聞和緣覺的聖眾,還有所有的諸天都是祂的眷屬。祂的形象最重要的,雖然祂是屬於金剛,但是祂的面貌是唯一屬於非常美麗溫和的明王相貌。有四 臂,一隻手持「孔雀羽」,象徵誅法,就是降伏。一手拿著「白色蓮花」,象徵息災,一隻手拿「俱緣果」,象徵敬愛;一隻手拿著「吉祥果」,象徵增福、增慧。 息、增、懷、誅都有。

釋迦牟尼佛在過去世曾有一世當過孔雀王,所以孔雀明王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受用身。孔雀明王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阿彌陀經】裡面提到西方極樂世界有「共命 之鳥」,有孔雀、鸚鵡、迦陵頻迦,其中的孔雀,就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孔雀明王戴大日如來冠,也就是毘盧遮那佛的等流身。根源來自於三個佛,很偉大。
白色的蓮花代表息災,黃色的吉祥果代表增益,紅色的俱緣果代表敬愛,多色的孔雀羽代表降伏。

曾經有一位比丘被毒蛇咬到,唸孔雀明王的咒語,毒就沒有發作,所以孔雀是可以吃毒,吃了有毒的東西以後,牠的羽毛會變得更漂亮,孔雀明王在治病方面有很大的能力。

持孔雀明王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持這個咒跟一般的咒不太一樣,因為這個咒也等於是四皈依的咒。「南摩古魯貝」,這是「皈依根本上師」;「南摩 大孔雀明王佛」,就是「皈依佛」;「南摩大孔雀明王經」,就是皈依「孔雀明王」的經典,是屬於「皈依法」;「南摩孔雀明王海會眷屬」,「海會眷屬」就是 「皈依僧」,所有祂一切的「海會眷屬」。

孔雀明王的法有:星光身法、祈雨法、止雨法、鎮地震法、增益法、敬愛法、淨身心法、除鬼怪法和除病法。

以前蓮生活佛學的祈雨法,有一首兒歌是祈雨的歌。唱這首歌如果是在印度,必須把「屍布」(包裹印度屍體的布)鋪在地上,坐在「屍布」上唱這首歌,雨就下來。如果不唱這首歌,只要唸一個「止」字,雨就會停止。
在台灣求雨,很喜歡將天上聖母拿到太陽底下曬。道家有另外一個很特別的法,在一個水缸上吊一隻紙做的火鴉(火鴉代表太陽)。
真正有功德的,或有令在身上的,可以以令去召請,請它下雨,只要合掌一下,不用做法,請它下雨它就下雨。

孔雀明王很大的,持祂的咒,修祂的法,只要跟孔雀明王相應了,幾乎和所有的佛菩薩都相應了。因為祂的眷屬有過去七佛,只要跟這尊相應了就跟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彌勒佛、毘盧遮那佛,都相應了。修這尊等於修全部了,包括聲聞、大阿羅漢都在裡面。

所謂「星光身」,你平時能破瓦了,把識神運出去,到虛空藏菩薩的淨土(就是星星),去到虛空藏的淨土跟星星的光結合在一起,再回來,身體就會開始有星光產生,多次以後,發出去的識神就有光產生出來,這叫「星光身法」,這屬於不共大法,其中有口訣的。

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 此外為能生起不共之決定信念,得以迅速行持於道之故,教示「四量」,依次即為「聖言量」、「史傳量」、「師訣量」、「覺受量」,其「聖言量」為如來真實言 教,即本續之續文引證,依經論之教示而出實有等行跡為「史傳量」,「師訣量」為上師闡發聖言、史傳之口訣及其覺受口訣直指之量,「覺受量」者為以上三種量 隨持而決定,於其實修瑜伽本身覺受中生起者。

什麼叫「聖言量」,釋迦牟尼佛所講的經,你依教奉行就是「聖言量」。釋迦牟尼佛是聖賢,是大覺金仙,是悟者,是佛、如來。祂講出來的話就叫「聖言」。聖人所講的話,你依教奉行,你得到的證量就叫「聖言量」。

很多的大師,很多的成就者,依釋迦牟尼佛本身所傳的法,依教奉行,終於有自己的心得,把心得寫出來叫「論」。行者依聖者所得到的心要口訣去修行,得到的證量就叫「史傳量」。

「師訣量」:依照你的根本上師,你的師父,依他教的心要口訣去修行,就得到證量,叫「師訣量」。

最後一個,你因為修了行,你依次第去修,每一個次第都有覺受,這種覺受出來的力量,就叫「覺受量」。

釋迦牟尼佛講出來的是「聖言量」,依照成就者寫出來的論去修行,而得到的是「史傳量」。依照根本上師所講的口訣去修行的,是「師訣量」。這三個集中起來,你自己身體覺受到的力量,就是「覺受量」。

每一尊降下來身體(皮膚和五臟六腑)會有感覺,虛空中有一股很強的力量降下來,通過中脈進入身體,像一股很強的力量,整個身體就凝固起來,跟祂們合一。感 覺跟接受的力量就叫做「覺受」,祂會產生出來,而且整個臉都會變形。常常跟佛菩薩合一,自然會產生一點點佛菩薩的相貌,一看就知道是修行人,就是有道德 相。這個就屬於「覺受量」。

像進到天心,祂再下降,到喉輪會有感覺,進到心輪,祂坐在我心輪的中間,在密教裡常講,肉團心就變成八葉蓮花,慢慢大起來,跟你的身體一樣大時,彈指間, 你就變成本尊。真正有覺受量,你會覺受到祂進到眉心輪,喉輪,坐在心輪蓮花上,這個就屬於「覺受量」。你感覺到完全合一的現象,這就是相應的現象。如果沒 有,你說你已經相應了,那是唬爛。這是入我,我入是我把神識進到本尊的心中。這就是相應的現象。相應一定會有覺受量,所以有沒有相應,你自己知道,你不用 問我,相應你一定會有覺受。知道本尊在身上,就是相應。

真佛宗所有的人成就了,都叫「華光佛」。蓮嶝上師成就了,顯現給慈濟的慈師父(現年85歲,和證嚴上人一起出家)看,全身都是金光,慈師父看到後跑到蓮嶝的相前,五體投地的大禮拜六拜。蓮嶝上師就是「華光佛」,我們成就者大家都是「華光佛」。蓮信上師也是「華光佛」。

蓮嶝上師往院時全身插管,仍端坐在病床上修法、禪定。比醫生預期的多活了四年半。我們在凡間都有個人的名字,往生成就者,都叫「華光佛」。

學佛有了相應,面相也會改,改得跟佛一樣的相會出來。也會較年輕,得證了就是慈祥的相,也是一種覺受。同樣是行者,每個人的覺受不一樣。但是相應的覺受是一樣的。
學佛也有好處,播下了種,總有一天會發芽,個個有成就。縱然不成佛也會成魔,魔也修到六,佛修到七,魔還是有成就的。

蓮生活佛再談到,看到常智上師的香袋寫著「往生佛國」。蓮聞上師的心中已經清淨了,可以講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感受到他將來也會成佛。蓮生活佛非常謙卑的講,每天仍在懺悔,等那一天清淨了,會告訴大家。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孔雀明王不共大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2016年9月11日蓮生活佛主持「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開示重點
開示精選內文:
1. 四量(聖言量,史傳量,師訣量,覺受量)各代表什麼意思?
2. 什麼是相應?
3. 真佛宗所有人在凡間都有各人的名字,一旦成就都稱為『華光佛』;蓮嶝上師丶蓮信上師都成就了華光佛
4. 學佛有了相應,面相會改變, 會變的年輕慈祥
5. 學佛的好處就是播下了種,總有一天也會發芽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UQ39UosYiD0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