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彩虹雷藏寺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

2020年7月19日彩虹雷藏寺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7月19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自疫情發生以來,法王慈悲傳授除瘟疫度母法,真佛弟子紛紛盡一己之力認真持咒,到今天為止,據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統計全球真佛宗弟子持誦除瘟疫度母心咒,總咒數是9108萬8854遍的咒數。

「虛空只是一個象徵」,法王教導,當你止念的時候,會產生無雲晴空的這種覺受,「這只能講是覺受之一,但是覺受不一定是真實的,再者,心性就是佛性,心是一種念頭,本覺就是佛性,在經續裡面所講到的全部都是比喻,佛性是沒有辦法用文字跟語言去把它講出來的」,法王告訴大家,佛性應該是無所不在,要能夠隨緣、能夠隨順、能夠住心,「讓佛性安住在虛空(安住於本然)、無造作,你一造作就違反了自然,佛性是完全沒有造作的,沒有虛偽、沒有矯情。」
密教十四大戒第七條「灌信不具授密法」,這個是犯戒的,法王強調,密教首重傳承,密教的儀軌絕對是先灌頂再學,很多法本上面印了幾個字「未受灌頂,請勿翻看」:你沒有受過這個法的灌頂,請你不要翻開來看,「你沒有得到授權,你不能夠修這個密法,雖然你有法本也沒有用。」在網路時代,雖然密咒跟儀軌已經廣傳,很容易讀到,「但是你還是要找真正的上師、具德的上師去給你灌頂,你得到灌頂的授權,你才可以修持密法。」

有弟子問很多弘法人員私下得到法王親傳某個本尊的法,但法王尚未公開主壇和傳授,弘法人員是否可以主壇?是否如法?法王回答:「最好的方法是這樣,師尊已經公開傳過,你再來傳;或者你得到的這個本尊的法,你秘密地在修持」,法王告誡,「如果你沒有相應這個法的本尊,那你如果傳了,那就是犯戒,你主持了這個法的法會,也是犯戒。」法王以舉辦東嶽大帝法為例,若確實感應到東嶽大帝到,沒有過失,法王告訴大家,東嶽大帝是全道教裡面一尊最正直的神,祂超越了十殿閻王,祂的地位非常的高,「如果你能夠請到東嶽大帝降臨給你過解怨門,不犯過,是如法的;如果東嶽大帝沒有到,這個過失在主辦的、主持的這個人,這個人很容易得到很大的病。」

法王說明密教行者之所以不吃素的原因,因為密教在修行當中,修氣和明點,而再氣跟明點法裡面,如果用素的東西來生明點,比較沒辦法生明點,用葷的東西來生明點,是有power的,「你將你喜歡吃的東西拿來供給佛菩薩,這是你心理上恭敬佛菩薩,有那個恭敬心就可以了,你有了恭敬心,不為過,你沒有恭敬心,你隨便供養才是罪過。」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十別氣分為根本氣與支分氣」,十別氣就是五根本氣(上行氣、下行氣、命氣、遍行氣、火伴氣)和五支分氣(從這五根本氣再分出去的氣)。法王仔細解釋五根本氣,上行氣控制上半身;下行氣控制下半身;遍行氣控制全身;命氣控制你自己本身的心氣,也就是命氣,也就是你的不動的氣,那一個動了,人就要死亡;火伴氣就是隨著拙火上升的氣,叫做火伴氣,在中脈旁邊的就是火伴氣。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127.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