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馬來西亞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2019年11月3日馬來西亞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TBS報導

2019年11月3日下午,於真佛宗馬來西亞平和養老院《本然教育大樓》,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主辦,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協辦之「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護摩法會」圓滿舉行。宗委會督察處處長釋蓮僧金剛上師為主壇上師,其餘宗委會處長和本宗上師團護壇,法師團及來自世界各地及馬來西亞同門善信踴躍護持。當日的護摩供品可謂琳瑯滿目、五花八門、應有盡有,全都出自同門的巧思妙手,宛如一盤盤藝術品,令人讚歎不已,大家發自內心的供養,感動人天。

護摩儀軌圓滿結束後,主壇上師釋蓮僧上師給予法語開示,首先上師感謝宗委會與馬密總讓上師有這麼殊勝因緣可以和大家結緣。來法會之前,師尊慈悲要上師向馬來西亞的大家問候。而師尊賜予了金剛舍利為灌頂信物,讓上師以此信物為大家做賜福灌頂。上師請示師尊灌頂要做什麼特別的觀想,師尊教示:觀想五色光代表息增懷誅寶;如果想要敬愛合和、家庭和合的就觀想紅色光、息災的就觀想白色光、想求財的就觀想黃色光等等。

上師的開示主題是「修福的方法」。一般人說的「五福」是長壽、平安、名望、功德、善考(死得風光),尤其人在臨終的時候,有準備電子花車、花圈、送葬隊伍等等,這是不是表示這五種福份的人就會特別快樂?

其實,上師道:真正的富有是「知足而安」。一般來說有錢的人怕錢不夠,也害怕有誰會來謀害自己,心裡總是不安。一些生病的想死的又死不了、想長壽卻又滿身病苦,這也是很辛苦。有經過生活經驗和歷練,我們才會學會知足。如果不知足,就算天天住五星級酒店也是不會滿足的,只要心境改變,馬上就能知足,這就是第一個福份了。

第二,長壽。要如何長壽,佛教對長壽的定義是什麼?師尊說過,若我們一生能夠發光發熱,對社會,對宗派,對他人有貢獻,而當這些人把你深深的記在心裡面的話,世人懷念你多久,你的壽命就有這麼長。釋迦牟尼佛雖然肉身已不在,但兩千九百多年了,我們到現在都還記得佛陀的恩惠,這就是佛陀的長壽。所以長壽就是要活得有光彩,這才是真正的長壽。活得有光彩,利他而生,活在眾生心裡面,這都取決於自己。

再來,上師表示靠觀察自心很重要。第三種福分:平安,是安心法門,要學習時時觀照自己的念頭並懂得轉換心情。世間求的福份當你得到時,你又會害怕失去,所以世間的福份不是真正的福份。而師尊教的福分:安心法門,才是真正的福份。安心法門教你如何安止你的心,以心轉境而不被境所轉,心是否能夠得到最大的依止安定,全都取決於自己。

第四,得到名望。世間人要得到名望很容易,只要捐錢做善事就可以得到名望。但依照佛教裡的三輪體空,做功德這件事是你做了,就要忘記它,既沒有做功德的人,也沒有接受功德的對方,不要有任何的期望和回報,就像吃飯不會去算有幾顆飯粒般的自然,這就是最大的功德。一年前的羅天大醮法會時,上師感覺最良好,因為那是集合整個宗派的力量、全世界各分堂團結的力量,台灣雷藏寺、密教總會等,大家一起護持的大法會。這份真正的感情,讓上師體會到這是宗派的法會,並不再是只屬於尊勝雷藏寺的法會,所以上師就把全部的收入就捐了出來。上師還指出,這一次來馬來西亞,也讓他有相同團結的感覺。上師感慨表示從心裡面深深的感謝大家。供僧大會是宗委會與馬密總舉辦的,上師也將所有主祈哈達的供養捐給宗委會。並感謝馬密總長期幫忙宗派、支持宗委會。

最後,善終的福份 -- 根本上師是阿彌陀佛化身,只要常常憶念根本上師、常持根本傳承上師心咒,死時憶念祂,師尊便會來依誓願前來接引往生你佛國淨土,這比臨終時準備電子花車之類還要好,這才是真正的福份。

當你越富有、越有名望你就越會被綁住而不能自主。唯有自己能控制和自主的福份才是真福份,不是追求虛華表面的福份。真正五種福份是:知足、利他、無為而為、安心的法門、憶念上師或本尊將來往生佛國淨土。上師希望大家將來能夠成就大福金剛的果位,一起往生摩訶雙蓮池。

聽過上師詮釋的行者的「五福」後,上師賜授皈依灌頂及以師尊賜的傳承信物:金剛舍利為大家做賜福灌頂,眾等非常欣喜,法會的圓滿結束,也結束了宗委會在馬來西亞一個星期的弘法活動。接下來宗委會的另一個大活動將於11月21-23日在印尼展開,歡迎大家踴躍支持【雙聖交慧於神聖的婆羅浮屠】法會!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