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主持「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 蓮生活佛開示: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重要的。 這就是佛法的「無常」、「無我」、「苦」、「空」。 畢竟是「無所得」! 而這一切都是「

2016年5月7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主持「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
蓮生活佛開示: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重要的,沒有什麼是可以留戀。 這就是佛法的「無常」、「無我」、「苦」、「空」。 畢竟是「無所得」! 而這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而 師母蓮香金剛上師亦開示:感謝所有真佛弟子的關心,但密教弟子應遵守《勿談論根本上師身體》的戒律!

【釋蓮店上師 南投報導】
《真佛宗》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5月7日在〈台灣雷藏寺〉主持「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賜授「白蓮花王不共大法」灌頂;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法會前,司儀恭請師母蓮香金剛上師向大家談話。
師母說:今天是預祝釋迦牟尼佛誕、師尊佛誕,以及母親節,在此前夕我們要感恩師尊在這半年給予的教導;最近有很多同門都很關懷師尊,而我也用了全部的力量,沒有自己,全部的力量照顧師尊,絶對沒有一絲一毫的懈怠。

一直到昨天,任我和侍者團向師尊勸說,請師尊多休息,但師尊總是說明天再說,直到昨天早上,師尊才給我一個答案,師尊說我明天一定要到雷藏寺來看看我所有的弟子…
所以儘管我們眾等是如何勸說,只要師尊的一句話,要到雷藏寺來,我等也定尊重師尊的決定,全力護持師尊到雷藏寺來。

經過師尊這次的事情,有很多弟子在網路上不斷的關心,有很多弟子在持咒修法迴向師尊,宗委會網站(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直到今天已累計超過一千萬遍的《長壽佛心咒》。
但有些人也在網路上談論有關師尊健康事情;知道大家都是非常的關心關切師尊,但在密教的戒律上有一條是《密教弟子勿談論根本上師的身體》,這是非常重要的,弟子應遵守戒律。

接著,由宗委會代表釋蓮寧金剛上師、台灣密教總會釋蓮歐金剛上師、台灣雷藏寺釋蓮哲金剛上師,向根本上師敬獻「海螺」、哈達及供養,請佛住世,大轉法輪!
全體真佛弟子全部長跪合掌,唱誦「請佛住世祈願文」,現場莊嚴感人!很多弟子都流下虔敬的眼淚,請佛住世,健康長壽,大轉法輪!

護摩後,蓮生活佛首先感謝所有人今天來參加「白蓮花王法會」;並談到將近2個月的心得,這次原以為是腳氣不以為意的問題,讓自己更深深刻刻的體悟「無常」,如今腳的問題確實已經都恢復了。
但在這次治療的過程,感謝由主治醫師鄭森隆、感染科的曹醫師、盧醫師,心臟科醫師、血管科、放射科醫師、劉護理長,住院出院手續是由徐雅琪師姐幫忙,還有照顧我的侍者團:蓮伃上師、慧君上師、蓮涯上師、蓮店上師、(編按:侍者團亦有:蓮寧上師、蓮贈法師、莉莉法師、哈妮法師姐…等)

這次是非常深刻的體會!因為藥物關係的確對身體造成種種非常非常大的影響;而直到今天,給我最大最大的體悟就是「什麼事都不重要!」「天下的事都不重要!」因為畢竟是空,這就是大圓滿中的「空性」。
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重要的,沒有什麼是可以留戀。
這就是佛法的「無常」、「無我」、「苦」、「空」。
畢竟是「無所得」!

師尊也特別感謝昨晚「地母娘娘」賜給師尊一杯水,讓師尊能夠好好睡,睡得很沉,睡得很好。
這個因緣很特別,因為多年前,蓮生活佛曾捐給「菩提雷藏寺」一尊「地母娘娘」,而今「地母娘娘」應緣賜水;所以我們也要了解,不要因小善而不為,真的非常感謝。

蓮生活佛也體悟:當一個人的意志被消磨到接近死亡的邊緣時,不死不活的時候會發現這世界的一切地位、名利…根本都不重要;
原來眾生的苦是這麼的苦!行者當記得在往生前的時候,我們要以堅持信念,請求三根本的加持守護,本尊出現,跟著本尊走,因為世間沒有什麼好留戀。

原來學習菩薩的精神,要去利益眾生,就要親自去體會病苦,就能生起「菩提心」。要「自他互換」,就能生起「菩提心」!
要對治煩惱就是要用空性來對治,因為煩惱也不重要!誰欠誰,也不重要,誰愛誰?也不重要!誰恨誰?也不重要!
金錢名譽……都不重要,當一個人拖著點滴的時候,有什麼事情重要?當你超級虛脫的時候,你會發覺什麼都不重要,唯有知道如何往生佛國淨土才是最重要。而「這一次是最美好的安排」,讓我去體會「生死的關頭」。

宗派將來的弘法,希望佛法能夠延長傳承下去,請蓮寧上師作為接班人,請蓮悅上師作副接班人,請蓮店上師作執行長。我要請師母召集有一些有「正義感」,好的上師,作為「監察」,讓宗委會走在正軌上,以免上師們流於散慢。

蓮生活佛再次感謝所有的因緣,這是美好的安排!
在此祈願大家,從今天當中,體會人間的苦,體會到眾生的無奈。體會到種種苦的悲哀。如此,就能發菩提心!白蓮花王有咒印形象手印,每位蓮花童子都要體會眾生。諸尊都是發菩提心,每位弟子當如此發心,因為菩提心就是佛法的中心!

會後,恭請師尊、師母一起切蛋糕,預祝師尊佛誕,母親節!在此也祝福師尊、師母佛體安康,長壽自在,長住世間,請佛住世。
蓮生活佛用最無上的法力再次加持壇城,並為逾二萬弟子善信賜授「白蓮花王不共大法」。

-------------------------------------------------------------

2016年5月7日蓮生活佛主持「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開示精選
開示精選內文:
今日為何師尊又一次泣不成聲?
師尊為什麼要感恩地母娘娘?
什麼是對治煩惱的最好方法?
行者在臨終時需要有一個什麼樣的信念?
升起菩提心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這世界上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師尊對宗派未來的人事做了哪些安排?
師尊為什麼教導大家不要因善小而不為?
師尊呼籲每一位蓮花童子都應該發菩提心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nJe_9zKve48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