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西雅圖雷藏寺秋季阿彌陀佛超度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9月12日晚上八時,西雅圖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法王主持一年一度的秋季阿彌陀佛超度法會。在往年,都會租用大會場,以容納數千人前來參加,並另設傳法主尊、舉行福證、授在家菩薩戒、授出家戒等儀式。但今年因新冠病毒的疫情,為配合政府的防疫規定,法會地點是在西雅圖雷藏寺,未另設傳法主尊,也未舉行福證等儀式,世界各地善信幾乎全是網路觀看直播。

隆重肅穆的秋季法會結束後,西雅圖雷藏寺秉持聖尊蓮生活佛的教導,人溺己溺、自他互換,深刻感受眾生的苦厄災難,特別在今晚的盛會,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捐贈兩萬美元的善款,藉由此次的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行善佈施的行列,一起來幫助更多需要被關懷的眾生。

法王蓮生活佛開示,新冠病毒、美國的山林火災、加勒比海的颶風、中國的洪水,在在顯示世間無常,佛陀所說的諸行無常是真理,這世界沒有永恆的事物,所以我們修行要努力精進,到佛國淨土才能到達真正的永恆。

這一次的超度有三種接引。第一種是光明接引,放光到了深層黑暗的地獄,幽靈看到光明就往光的方向一直上去,然後阿彌陀佛放光接引他們。第二種是法船接引,師尊的手一放,就一艘法船滑下去,一艘法船變10艘法船,10艘變百艘,百艘變千艘,然後阿彌陀佛運用如來十力攝召他們上法船,瑤池金母以大威神力攝召他們上法船,航向彼岸、西方極樂世界。第三種是蓮花接引。西方三聖現身,手上放出蓮花,虛空中千千萬萬的蓮花,千千萬萬的幽靈坐上蓮花往生佛國淨土。

蓮花接引是最上品,法船接引是中品,光明接引是下品。只要到了佛國淨土,何愁不成佛?一定會成佛。只要到了阿彌陀佛的淨土,都不會退轉,好好修行一定能證得佛性,全部進入到常寂光土,一定會成就佛菩薩,所以這才是真正的永恆。

佛陀教我們,修行要成就,不能吃醋、不能嫉妒,不能仇恨,你的心都要像天一樣的廣大,才能夠到天上,不管是無色界天、色界天、欲界天,你的心都要像天一樣的廣大。心量狹小連天都去不成,何況去西方極樂世界?心量狹窄、窮兇惡極、互相鬥爭,就成了阿修羅,然後你造了業就下了三惡道。

在西藏有四位很有名的詩人。第一位是密勒日巴,祂唱的道歌非常有名,祂是大成就者,祂最後原諒了奪取祂財產的伯父姑母,原諒所有的人。密勒日巴傳記,裡面有很多的詩歌,傳記寫祂的修行,從無常,再來苦,再來認識空,再來捨去一切,再來用祂的心來印如來的心,融入如來的心。

第二位是薩迦班智達,薩迦教的薩迦班智達是大成就者,薩迦班智達,祂寫的詩是修行的詩,就是「薩迦格言」,教你修身,也還是講到心要怎麼樣修行。

第三位詩人是宗喀巴,祂寫的詩很多,而且句子最長,全部都是讚美佛菩薩,觀世音菩薩、妙音天女、長壽佛……。為什麼要讚美佛菩薩?因為佛菩薩的心就是大——空性,是最美好的。沒有吃醋、沒有嫉妒、沒有仇恨,這些都不存在的。

第四位詩人是六世達賴倉央嘉措,他的詩歌非常好,也非常平實,看了就懂。在他的詩歌表達中,既嚮往愛情又嚮往成佛,觀想自己的上師但情人出現,偷偷去約會又害怕將來不能成就,在愛情這一方他寫了很多詩,在成佛這一方也寫了很多詩,最後他以悲劇下場。

能不能在愛情當中也能夠修行?密教裡面有,在愛情當中也能夠觀想、持咒、唸佛、唸經,能夠成就你自己的法身,能夠看到佛菩薩放光加持你。你能不能?這是一種很大的考驗,一個是靈,一個是肉,在肉的時候要能修行化為靈,不能的話你用雙身法,就要下金剛地獄。

天底下的人,沒有是一樣的,但人人佛性是一樣的,所以為了「佛性」,你必須要愛眾生,包括愛你的敵人,耶穌也講要愛你的敵人。佛陀教我們要無量捨,慈悲喜捨的捨,所以佛在行菩薩道的時候,會捨身餵虎、割肉餵鷹。作為一個菩薩,要容忍你旁邊的同門,他人有錯,勸他懺悔,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我們不能捨棄他。

師尊寬大,但是嚴厲還是要嚴厲的,關於戒律上的還是要大家遵守,犯了戒的還是要懺悔。你自己想一想,你有沒有犯了戒?犯了戒的就一定要懺悔,只要懺悔了都可以包容,除非你一犯再犯,一直不停的才會逐出師門,或者是欺師滅祖的、或者犯了五逆罪的。

精采的佛法開示結束後,聖尊為與會大眾做阿彌陀佛賜福灌頂。參加法會的同門善信都非常配合的遵循防疫的規定,每個人都法喜充滿,今年的秋季法會,圓滿吉祥。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202.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