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0年10月10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報導

祖廟今晚同修的是觀世音菩薩本尊法。聖尊在儀軌最後迴向祈請觀世音菩薩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並祈請觀世音菩薩及除瘟疫度母加持瘟疫退散、冠狀病毒退散、放光遍照守護真佛宗弟子,讓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資糧俱足、智慧圓滿、敬愛無盡。聖尊祈請觀世音菩薩慈悲賜予眾等能夠快樂、消除眾生之苦、隨喜隨緣永遠不盡、自他無分別心、有最高的智慧、能夠成就如同觀世音菩薩救度眾生一樣的救度眾生。

同修結束後,聖尊首先告訴大家,學佛是一輩子的事情。「初發心」很重要,但「長遠心」更重要,並且學佛是全心全意的。為什麼能夠全心全意學佛?最主要的原因是厭倦了輪迴。六道輪迴是苦,唯有佛法能消除業障,脫離輪迴,到達四聖界。

接著,聖尊開始回答弟子們的問題。

弟子問:師尊開示過修習「金剛誦」,是觀想阿達爾瑪佛。阿達爾瑪佛不易觀想,而且弟子並未受過此灌頂,請問可以觀想本尊代替嗎?

聖尊答:修習金剛誦時,可以觀想阿達爾瑪佛,亦可觀想根本上師。在密教裡,阿達爾瑪佛是金剛總持,根本上師是總攝三寶,總攝三寶也是金剛持。根本上師的意念即是佛,口說出來的即是法,身體即是僧,所以一個真正具格的金剛上師,是具足佛、法、僧三寶,是金剛持的總攝。

阿達爾瑪佛其實不難觀想,祂全身如藍天一般的顏色,雙手交叉持金剛鈴杵,三十二相。然後你可以由佛觀想這個種子字,祂的種子字進到你身體裡面,你的蓮花開放變成一個盤,變成一個日月輪。輪上有梵字,有祂的咒字。咒字旋轉,如此觀想。

弟子問:弟子在禪定裡,有很多不同的覺受,如身裡充滿了氣,氣在身體運作時,可通全身。同時,有時可以導致自己沒了意念,如果入到很深的禪定時,會不會出不了定呢?

聖尊答:如果入到很深的禪定,一定可以出禪定。像虛雲老和尚,祂在泰國曾入定,一直禪定到了第十天時,有人敲了一下鈴聲才出定。但由於雙腳一直維持蓮花座,壓得太久,血脈不通,因此受傷了,之後走起路來就一拐一拐的。

聖尊也提到之前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受到虛雲老和尚、藥師如來、地母菩薩的加持,才得以痊癒。如果弟子入定過久,家人在側一定會探問,便沒有危險。有人害怕出神,但出神時一定有一個銀色的鏈跟著出去,不管去到多遠,到時候還是會拉回來,所以不用怕。禪定也是一樣,一定還有一絲線牽著。本尊會喚醒弟子。

弟子問:師尊,在藏密修曼達供養,有三十七供的觀想也象徵「三十七助道品」,三十七供為:須彌山、四大州(東勝神洲、南贍部洲、西牛賀洲、北俱蘆洲)、八小州(身洲、勝身洲、拂洲、妙拂洲、行洲、勝道行洲、聲不悅洲、助聲不悅洲)、轉輪王七寶(輪寶、摩尼寶珠、女寶、大臣寶、象寶、馬寶、將軍寶、寶藏瓶)、八天女(嬉女、鬘女、歌女、舞女、花女、香女、燈女、塗香女)。其他為太陽、月亮、寶傘、尊勝幢、寶山、如意樹、如意寳、隨欲寶牛、自然稻。請師尊開示,在真佛密法要怎麽觀想三十七供?

聖尊答:在真佛密法中,這三十七供中間的須彌山,如鐵軌的上面、下面大,而中間小,是一個平台。四大洲是東勝神洲、南贍部洲、西牛賀洲、北俱蘆洲,八小洲也是佛經所寫的。轉輪王的七寶,「輪寶」是像法輪的寶物、「摩尼珠寶」是像水晶一樣珠寶、「女寶」是後宮佳麗三千、「大臣寶」是所有的文武百官、「象寶」是大王騎乘的象、「馬寶」是將軍們騎乘的馬匹、「將軍寶」是武將。「寶藏瓶」、「八天女」,「嬉女」是嬉戲的女子、「鬘女」是裝扮得非常漂亮的女子、「歌女」是唱歌的女子、「舞女」是跳舞的女子、「花女」是以花朵裝飾打扮的女子、「香女」是持香的女子、「燈女」是持燈的女子、「塗香女」是持塗香的女子。「太陽」、「月亮」,都可以觀想。「傘蓋」,是佛菩薩的傘蓋。「尊勝幢」,(聖尊指向大殿內的幢)那個就是幢,多種顏色的那個,就是幢。「寶山」是佈滿七珍八寶的山。「如意樹」是隨意念能生出食衣住行實物的樹。「如意寶」,意思雷同前者。「隨意寶牛」意指一種能順心如意的寶牛,可以做很多事情。

聖尊說,從前師父教祂的是五供,最重要的五供花、香、燈、茶、果。八供是再加上如意螺、塗香、沐浴水。我們真佛宗用五供、八供就可以了。

弟子問:每次修法,唸「百字明咒」時,身體會有發熱感覺,還會出汗。請問是何原因?

聖尊答:這是屬於身覺受之一的「熱觸」。佛教詞彙中有十觸、八觸、十六觸,是身體的感覺,有癢、動、輕、重、冷、暖、澀、滑等等,在修法或唸咒時的感覺。癢觸,皮膚像有螞蟻爬來爬去會癢;動觸,坐禪時,身體會動,搖來搖去;輕觸,感覺到身體很輕;重觸,感覺到身體很重,像山一樣重;冷觸,身體會冷;暖觸,身體發熱;澀觸,皮膚會感覺到澀澀;滑觸,感覺皮膚很滑;浮觸,身體浮起來;沉觸,身體沉下去;堅觸,身體非常堅硬;軟觸,身體發軟。

接著,聖尊闡釋道果經文要義。
頌云:「於細微脈等,細分明點與星曜」,於開展七萬二千細微脈中增長細微明點,景象及夢覺受中,見三千世界之星,身覺受由諸毛孔中放射眾星曜等;此等亦為現起「種種性相」之覺受,其他二種覺受亦間接暗示;以其判世間之道,其餘甘露導引道,於出世間道了知。

聖尊說,「明點增長之覺受」,何謂「明點增長」?意指體內的水和分泌物,都屬於明點,明點增長的覺受,就是增加了明點的感受。年紀愈大,明點會愈來愈少。而人身上的脈,一共有七萬兩千細微脈,所謂「脈有七萬兩千細微脈,增長細微的明點」,如果有明點水分增長或者分泌出來的話,在「景像」之中,睜眼或閉眼看,都可以看到像星星一樣一點一點的白色光點。或在夢裡,或身體感受到,甚至是毛細孔中都有星光在閃耀。這是屬於身覺受。

什麼叫做「明點光」?聖尊開示自身於定當中,會看到一圈一圈很大的白色光,稱為「般若明點光」。有時候是很細一點一點的光芒,變成一種旋轉的形狀出現。慢慢的,中間有時候會出現佛菩薩本尊。先看到「明點光」,再看到「般若光」,接著由「般若光」串起來就叫做「金剛鏈」,最後把明點的光全部看出來,前面就變成「金剛幕」,螢幕裡面出現了本尊,出現佛,就能夠看到佛了。所以,前述的「景像」跟「夢覺受」中有看見三千世界的星星,和「身覺受」中感覺所有的毛細孔中有放射星星的光芒,「此等亦為現起種種性相之覺受」,到了出世間道的時候,你就可以完全清楚明白這種景像。

聖尊也提到自身變化為本尊阿彌陀佛,手結「與願印」,以瑤池金母的大威神力,及阿彌陀佛的如來十力,超度了楊忠恥上師和幽冥眾等。

精彩的佛法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和為佛像開光。會後,聖尊慈悲以拂塵為大家加持賜福。感謝師尊與師母當晚親臨祖廟的同修聚會,海內外的眾弟子們一心祈願聖尊長壽自在、長住世間,也祈願師母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247.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