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0年12月20日,蓮生法王盧勝彥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護摩法會隆重進行,會後蓮生法王通知大家12月27日下午3點是「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同時提醒大家如果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盧師尊,那麽也不會有真佛宗,等於真佛宗的一切都沒有了,所以瑤池金母是True Buddha School的源頭。接下來,法王特別通知大家彩虹雷藏寺雙蓮境界靈骨塔推出的「代購祭祀品」服務,來臨的2021年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三下午2點舉辦白事或紅事的誦經及3月31日舉辦大悲寳懺法會。綫上報名詳情在彩虹雷藏寺網站,歡迎大衆查詢及報名。拜懺及追思能讓已逝先人蓮品增高,自己也能增長福德。

法王提及《大威德之光——密宗大師熱羅多吉扎奇異一生》,熱羅多吉扎因專修大威德金剛而產生許多具有强大威力及奇妙的故事,收錄在《大威德之光》一書中。法王已閲讀整本故事,並鼓勵大家閲讀以瞭解祂的偉大。大威德金剛是法王第一尊護法神,法王回憶自己迎請大威德金剛的時候,有如攪動三江之水,威力無窮,力量非常偉大。大威德金剛本地是阿彌陀佛,除了是阿彌陀佛的教令輪,也是文殊師利進入閻魔法王的變化身,故稱降閻魔尊(Yamantaka)。

開示中,法王慈悲回答三位同門的提問:

來自澳大利亞的同門問,在師尊文集第275 【解脫道口訣】《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裡提到,若能在修法前持誦一遍,功德深如海,法力高如須彌山。這祈請文可否在同修開始前,念上師心咒7遍之前加唸。

法王強調祈請文對密教的意義及重要性,本身要開始修法的時候,也可以加上這一段(蓮生活佛加持文)。就如法王説法開示前常提到傳承祖師,這是恭敬傳承及祈請傳承祖師,向傳承祖師敬禮,也等同於真佛宗的祈請文。

來自印尼的法師問法王,同門曾經收過一位通靈人給的許多東西,如:符、金身、法器等等。後來發現他是拜鬼的。同門以前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收了他給的東西,應該如何處理這些東西。

法王表示:「寄來給師尊吧!」這些法器、金身通過法王的清净,退去穢氣便可重新使用。紐西蘭、澳洲及印尼的分堂因收到這些法器、金身而紛紛變得非常不平安,頻傳自殺、精神失常等狀況。法王敘述印尼圓潤堂的一段往事並感嘆鬼婆事件教會大家什麽叫正念,警示學佛人人要皈依佛菩薩,學會皈依佛法僧,萬不可皈依鬼神。XX召出五大鬼,當成護法,凡走過的堂、寺均造成失常的情況。

來及印尼井裡汶的弟子問骨灰應撒在何處最佳, 或託放寺裡靈骨塔? 有一師姐往生時得舍利子存放家中壇城, 竟能長大如藍色琉璃狀。他請問師尊該師姐之舍利子安置是否妥當。

法王回答:骨灰放到彩虹雷藏寺的雙蓮境界靈骨塔最好!法王描述當初蓋靈骨塔的時候祥光湧現,可謂瑞氣千條,霞光万道,有圖爲證。法王的祖先、師嫲及眷屬都長眠於雙蓮境界靈骨塔,將來自己也一樣。法王解釋骨灰也可以供奉在其他寺廟的靈骨塔。往生的時候燒出舍利子,代表一定有成就,舍利子供奉在家中壇城由後代禮拜亦可。

法王開講【道果】:

【庚三、示離患失之道
頌云:「魔與歧途等」, 於了知緣起之瑜伽士, 知一切皆由心氣之緣起所生,成為行道之因, 即頌云:「了知自之道與緣起」, 譬如狹崖之橋、渡水之舟無論如何皆需要。
因此, 以認識一切為禪定而消除靜慮障礙, 以認識煩惱而消除魔障。
頌云:「過失取功德」, 了之障礙取成就之教授,當珍重。】


法王解釋,一切的成就來自於自己的心氣,就是自己的意念及所修的氣得以結合。行者因自身中的氣、脈、明點及拙火而成就。法王解釋其中的大要為認清自己禪定時遇到的障礙,煩惱障礙、意念不清净、氣不足還是水火不相容都會形成障礙。只要明白障礙自己進入禪定的原因,智慧就開始增加,障礙也就轉變成增長智慧的方法。此外,脈不通、明點少了、拙火太盛或不純亦形成障礙。「過失起功德」代表認識障礙後,去除它們即成爲功德。「魔與歧途」則代表修禪定的時候遇見魔的干擾、或修行的時候走入旁支、沒有正念也算是障礙。行者需瞭解心氣裏的「心」是本身的意念,「氣」代表自己的身體。身體的緣起為地水火風,對應脈、明點、拙火及氣。法王强調利用這些緣去修行,認識其中的障礙。行者訓練自己能夠氣足脈通、修出純净的明點和拙火、水火能夠交融,即打通脈輪,佛性顯現。

開示後,法王再度與zoom雲端上的弟子打招呼,當天出席zoom的弟子有三百餘位,再加上YouTube 參與法會直播的千多兩千名弟子,法王每週的護摩法會其實都是千人法會!法王給予現場弟子「大威德金剛」灌頂後,護摩法會圓滿舉行。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38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