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2019年6月8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西雅圖祖廟是真佛宗的發源地,世界各地前來朝聖的弟子一直是川流不息的。今晚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的同修,裡裡外外坐滿了來自全球各地的同門。上師團前往真佛密苑迎請聖尊。以莊嚴隆重的儀式,虔誠恭請法王蓮生活佛登座為大眾說法開示。

圓滿肅穆的同修後,聖尊首先談到上星期蓮印上師所問的,高王經裡的第一尊佛,如何是淨光秘密佛?聖尊解釋:按照文字上來講,淨光就是完全清淨的光明,是密教最秘密的,可以說是一種智慧的淨光,跟本覺的淨光。一切心、物的根源,都來自淨光。淨光是不受污染的,淨光就是佛性,佛性是不受污染的,完全清淨的光。

按照佛陀的說法,眾生都具有佛性,每一個都有淨光,只是淨光不顯,不是淨光被污染,而是人的身、口、意被污染。如果心中升起了煩惱,就是污染。人也是被業力的行為所污染,假如心中起了貪念,偷了人家一點東西,便污染了自己本身的心,這就是業行。

另外,業報就是今天自己長成什麼樣子、生什麼病、生在哪一個國家、父母是誰、能夠有多少智慧、金錢、遭遇的一切事情,這都叫做業報,業報一樣會污染你。從過去到現在、從現在到未來、從未來又到另一個未來,都是在業報之中。

而業識就是心印。所做的大小的業,都印在你的心上,就是業識。所有人全部離不開業識,識跟業是在一起的。簡單講,我們拿一個杯子放入清水,就是清水的味道。將它摻上了土,水就變混濁了、有土了。如果加上檸檬,就有檸檬的味道,各種味道綜合起來就是我們現在的每一個人。

在修行學法當中,你終於明白了過去世所造的業行,會變成業報,然後有一個很大的倉庫就叫「識」,把你的業行和業報通通都放在一起。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被污染的,一生當中所有的行為,都印在心中。所有的煩惱都會污染自己,今天的修行,就是要把自己的污染全部去除,就回到原來的淨光,就是佛性,佛的本源。

今天,在修行中,你意念專一在持咒上、在唸佛上,所有一切的污染慢慢的就清淨了。因為持咒時是口的清淨,觀想佛菩薩就是意念的清淨,身體結手印就是幫身體做清淨。密教是依照用這三種清淨的方法,把身心所有的污染全部給消除掉。人有時候無法選擇轉生到何處,因為自己的淨瓶裡混雜了太多東西。所以你加入淨光在裡面,把所有混濁的全部淨化,變成清淨的水,佛菩薩的光映照在你身上,就能夠修行成就。

聖尊提及有位問事的同門,他修寶瓶氣修到有拙火出現,他感覺到自己是在燃燒的火裡。像護摩,是以護摩的外火,燒掉我們煩惱的心,心就是木頭,就是火的供養。自己身體裡面生起了拙火,就是要把本身的煩惱、業行、業報、業識燒掉,到最後把我們所住的房子(身體)燒掉,到最後變成淨光,就回歸到本源。一切事物的本源,都來自於淨光,就是佛性。而什麼是秘密呢?聖尊所講的過程,全部是秘密。淨光秘密佛也就是本初佛,一切心物原來的根源就是淨光秘密佛。

密教大手印,是阿達爾瑪佛(本初佛)第一個傳法給寶意童子,寶意童子就是蓮花童子。可見本初佛的時候,蓮花童子就已經存在了,蓮花童子也是本初佛所化現的,祂可以象徵大手印法的第一位祖師。佛曾化現為大威德王,祂一直在思索生命的問題,在祂靜坐時,有兩朵蓮花開放,出來兩個蓮花上化現的童子,一個是寶意童子,一個是寶上童子,兩個都是蓮花童子。兩位童子帶領大威德王(釋迦牟尼佛的前身)去向金光佛求法。所以,蓮花童子存在的時候,釋迦牟尼佛都還沒有成佛,是由寶意童子和寶上童子,接引大威德王去皈依金光佛學習佛法。因此,蓮花童子是非常重要的,釋迦牟尼佛是蓮花童子給祂做引師的。所以,淨光秘密佛就是本初佛,與祂同時存在的就有寶意童子,就是蓮花童子,是大手印法的第一位祖師爺。

聖尊再談到一個秘密,行者修寶瓶氣、修金剛誦、修九節佛風、修氣脈明點、修五輪,有一個很重要的要訣。本尊是從淨光秘密佛,也就是從佛性的根源所出生。佛性的根源化為你的本尊,只要相應了本尊,就是與佛同行。自己在修氣的時候,只要本尊在你的裡面,祂就會幫助你,這就是捷徑。本尊如果沒有相應,你走的路很長,很難修的。只要與本尊相應了,就是捷徑。時時跟佛在一起,還會迷失嗎?做錯事本尊還會警醒你。拙火生不起來,本尊會在你身上運作,隨時幫助你,隨時進到你身體。只要本尊相應了,很多事情都會幫你。聖尊是無漏尊者,無漏是本尊幫的,寫273本書是本尊教祂寫的,靜坐、修行都是本尊在修行。要記得只要跟本尊相應了,你的修行、寫作、專一、一切的行為都是跟本尊合一的,沒有分別。如果不跟本尊相應,就是自我在做,就是在造業。跟本尊合一是「本我」在做,在迷惑當中的人是有自我,真正清醒的人,叫做本我。所以本尊相應真的非常重要。

接著,蓮生聖尊繼續詳細精闢的闡釋 -「道果」經文 :

二、正行
有四種怖畏聲及三險巇相,若出現此七緣,則與其相應之中有境中,應起五所持之相:依其緣,須先念外斷一切增綺上師,亦念其所教示之本尊,旋即當起所持本尊,以其緣起,由密名得授記,現象與自心交融成一味,於中有中得持明最勝成就。
因其中可能有魔作顛倒授記,故珍重熏修於過去灌頂中表示標記,尤其密名務須極秘密珍重,為第一中有之教授。

聖尊開示:在中陰的境界就像在做夢一樣,會碰到有人殺你、前世的仇人找你,或在懸崖邊把你推下去,還有很多恐怖的聲音會出現。如果出現這種緣,是在靈魂之中會碰到的。你要斷掉所有不好的念頭,要憶持你自己的根本上師,唸根本上師的心咒,都可以破解的。在夢中遇到這種險境,你也可以憶持自己的本尊跟根本上師。做夢的情況能夠控制,便表示修行成就。

如果過世了,你的靈魂出來,在遊蕩之中碰到了很不好的事情,要憶持本尊和根本上師,要記得你的密教的名字,如蓮花某某,因為你是受過記的,你就會跟著根本上師、本尊走,就會到祂們那裏去。但其中可能有魔變化成本尊或自己的上師,所以要懂得自己的密名,要知道上師、本尊,要懂得上師、本尊的咒語。如果是魔的變化,你唸本尊的咒語、根本上師的咒語,魔就會不見;如果唸完咒語還在的話,那就是真的本尊、根本上師,跟著走就沒有錯,就到淨土去了。只要能憶持根本上師、本尊、護法,以及上師、本尊、護法的心咒,你唸了就會顯現,然後引導你到佛國淨土,這表示你的修行在中陰還會有成就。

精采的開示結束後,聖尊為遠來的信眾們賜授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臨行前,聖尊依舊不辭辛勞的為與會大眾摩頂加持。在西城皎潔的月光映照下,上師團在寺前階梯下等候送請聖尊回密苑,結束這法喜充盈的同修。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