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

#2021年1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
【#TBS西雅圖雷藏寺寺訊】

二O二一年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六。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及講解道果」。

當磬聲韾起,與會大眾都跪迎師尊蒞臨,迎請師尊上了法王座後,師尊帶領大眾修了一壇殊勝的阿彌陀佛本尊法。

接著師尊依照慣例,一一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丶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葛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本尊,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再親切的用各種語言一一的問候大家好!

在説法之前,師尊講了一則笑話做引子。然後進入師尊與弟子的互動「你問我答」。

弟子問:把神水法、金剛誦法、內護摩法、寶瓶氣法、拙火法等法的觀修練習,融入在修上師相應法中,這樣的觀修,有否違背師尊的法本儀軌的修法本意?
師尊答:把神水法、金剛誦法、內護摩法丶寶瓶氣法、拙火法等法的觀修,跟上師相應法融入,師尊沒有這樣修過,只知上師相應法跟金剛薩埵法合修,因為上師本身就是金剛薩埵的化身,所以可以合修。我問問看可以不可以?(師尊現場問事)我的上師講,祂也不知道這樣可以不可以,祂沒有講好,也沒有講不好。

弟子問:若發現有過失,氣立即堵塞不通,更無法閉氣修寶瓶氣法,要認真懺悔後才能修。弟子還發現,煩惱是可以在內護摩法,寶瓶氣法的觀修中燃燒成光,而除去。請師尊開示。
師尊答:在修法當中,如果有過失當然就不順,當然會堵塞。你認真把過失懺悔,一切就會從不順變成順,這是自然現象。
弟子問:當弟子在做金剛誦練習時,若能訓練不斷吞氣,閉氣,就能很容易延長閉氣時間,寶瓶氣的觀修更加容易。請問師尊,金剛誦是修寶瓶氣的階梯嗎?
師尊答:是的,金剛誦是修寶瓶氣的階梯。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這三個氣當中,最激烈的氣是寶瓶氣,金剛誦的氣屬於中等的氣,介於激烈跟柔的當中,九節佛風是輕柔的氣。所以次第是先修九節佛風,再修金剛誦,最後才修寶瓶氣。

弟子問:如果真佛宗的弟子無法透過真佛宗問事管道去尋求解決各種問題,而去一個正派的濟公活佛給人收驚,跟開了七道符飲用,而行者內心依然堅定向著師尊,請問此行者還有傳承加持力嗎?
師尊答:你既然講他是正派的,那就是正派的,我們就相信你,那個就是正派的濟公活佛!你依然堅定地向著師尊,很好,沒有失去傳承加持力。為什麼呢?因為他找不到師尊,他沒有管道可以找到師尊給他幫忙。

接下來師尊精闢的詮釋道果,經文如下:
【五、斷何所斷
頌云:「以不聞鼓聲,摧饜足等魔」,以心氣平等會集於外形阿字,作內緣起後,雖是有漏之樂,然持為無漏樂,其身陶陶然,心樂飄飄然欲昏厥,雖外境有大鼓、鈸丶螺等音聲大奏,仍不能醒覺。

雖利刃加身亦無損腦,亦名「大昏沉」,亦名「饜足之魔」,摧滅前之念住道以下,至有漏之樂,作無漏樂享之饜足魔,以四正斷緣起,生無漏樂及同分接近初地之殊勝禪定,名「摧饜足等魔」。

又饜足之魔僅一部分作為法,無餘饜足之魔是以見道摧破。
以此生起三集界內大中小三煖所集之禪定,加行道四相中煖相教示終。】


師尊開示:
「以不聞鼓聲,摧饜足等魔」,這是快樂的一種,是屬於內在的樂,跟外在的樂是不同的。雖然它這裡講有漏之樂,是因為這個樂還在有漏的範圍。漏,並不是漏明點,不要搞錯了,而這個漏,不屬於漏盡通的漏。」
我們一般人都是在有漏的範圍之內。這裡講的「以不聞鼓聲,摧饜足等魔」,那是快樂升起時,你沒有饜足,這裡稱為魔,就是在修行當中,內在喜、勝喜等四種喜等於四種樂,你貪那個喜,「摧饜足等魔」,「饜」字當成「貪」來講,你貪饜不足,就變成魔,你喜歡那種內在的快樂,在快樂到極點時,甚至耳朵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外面在吹螺丶鈸、大鼓的聲音都聽不到,因為那種快樂會讓人入於著迷到了狂喜的地步,身體陶陶然,「心樂飄飄然欲昏厥」,快樂得將快昏倒的那種狂樂,所以外面有大鼓丶鈸,螺等音聲大奏也不會醒過來。「雖利刃加身亦無損腦」,就算用刀,用利刃給他切,也沒感覺到,也沒有產生煩惱,因太過快樂,所以又叫做「大昏沉」,又叫做「饜足之魔」,貪得無厭的魔。

「摧滅前之念住道以下,至有漏之樂,作無漏樂享之饜足魔」,那時候是有漏之樂,不能講那是無漏之樂。「饜足之魔」貪得無厭,這時候就用『四正斷緣起』,用四正斷斷掉。『生無漏樂及同分接近初地之殊樂禪定』,這時候算是初地很殊勝的禪定,名「摧饜足等魔」,也就是摧毀貪念不淨的魔。
「又饜足之魔僅一部分作為法,無餘饜足之魔是以見道摧破。」如果太貪喜、勝喜、最勝喜、俱生喜的時候,以「見道」來摧破,什麼叫見道?見道很深,必須自己去體會,什麼叫做空?「見道」,就是見到空性,已經看到佛性了,以佛性的空,來摧破最殊勝的快樂。

「以此生起三集界內大中小三煖所集之禪定,加行道四相中煖相教示終」,這是講「大中小煖」,大的、中的、小的增長襌定,最重要的,要知道這個樂也是空,你就不會貪。明點在身體裡面走動的那一種快樂,勝過世俗的快樂,雖然勝過世俗的快樂,其實也是空,你就不會貪得無厭了。

一般人到了樂的境界,禪定會讓你生陶陶然、心樂飄飄然,因為明點丶氣、拙火,在全身脈道裡流動摩擦所產生出來的那一種快樂,你不願意捨掉,一直在那境界裡面徘徊流連,貪得無厭,變成「饜足之魔」。

所以你必須明白怎麼去除?以「見道」來斷,因為你知道這種快樂也是空,所以你才能夠進入光明,才能由此產生光明,所以第一個步驟,先產生樂,襌定之樂,再來再產生禪定的光明。

最後師尊講了幾則笑話,告訴大家人生就是笑話,然後慈悲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並為與會大眾及網路上的同門加持。今晚的同修圓滿結束。感謝師尊!在寒冷的冬夜裏,心理惦記著衆生,示予衆生溫暖!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435.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