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2021年6月5日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1年6月5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因為全球Covid-19疫情尚未好轉,病毒頻繁變異,雖然越來越多的人接種疫苗,但許多國家和地區的疫情仍有逐步擴散的趨勢,悲憫眾生的蓮生活佛帶領眾弟子,虔敬祈求最勝金剛大準提佛母救度眾生,將所有的瘟疫驅逐乾淨,還給人間一個淨土。

同修後,蓮生活佛與弟子談到人間是苦海,人生中必須經歷生老病死這四種苦,而其中「病」最苦!師尊很佩服師母蓮香上師堅韌不拔的心,面對病苦的時候,特别堅強,還能繼續處理宗派的事情,師尊從來沒有看過意志力那麼強的人,非常尊敬師母。

蓮生活佛繼續為大眾解答「您問我答」中的三個提問,和講授「道果」。

弟子問:細讀師尊的著作《淨光的撫摸》,有一段師尊和耶穌的對話。師尊問:「耶穌!祢愛祢的敵人嗎?」耶穌答:「是的。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弟子覺得這論點很特別,耶穌能愛將祂釘上十字架的人,原因是耶穌了解,這些人他們所做的,這些人他們並不知道。至於對那些慫恿當權者處決耶穌的宗教領袖,耶穌是否仍愛這樣的宗教領袖?理由為何?若仍然愛,耶穌以何種方式愛?

聖尊答:耶穌的愛與一般人不同,「神愛世人」,每一個人祂都愛,沒有例外。稱讚祂的人,祂也愛;毀謗祂的人,祂也愛。耶穌是盧師尊的古魯,我學耶穌的精神。我這一生到現在為止,學到的只有兩個字「感恩」,對任何一個人都心存感恩。這個人在背後害你或毀謗你,你都要感恩。我學到了這個精神,這也是耶穌的精神。

弟子問:佛菩薩給的夢示或自己的神通,避免了麻煩和解決了問題。請問師尊,這樣是否動了因果?動了別人的因果會有懲罰,動了自己的因果會有懲罰嗎?

聖尊答:很多事情都是因緣巧合,因緣巧合也是因果,所以不會有什麼動了別人因果會有懲罰的問題。夢示跟神通都沒有破壞因果。

弟子問:這個地球上的環境破壞,未來有可能逆轉,還是會更壞?有沒有可能以佛力讓它逆轉?科學家預測因為地球溫室效應關係,導致格陵蘭及南極冰層溶解,進而導致地球海平面上升。而這又會導致地球沿海國家與地區被上升的海面淹沒。請問這個是否是可逆轉?可否以佛法的力量逆轉?

聖尊答:我是明白人,也只能夠用自己最微小的力量去逆轉。這人說「用佛法的力量去逆轉」,師尊已經在逆轉,但只是一丁點螞蟻的力量,有誰聽我的?這也是佛經講的,地球成住壞空是一個因果,地球形成,人民住在上面,再來地球壞掉,又變成空,這就是因果。

道果原文

【又,亦見於自身一一毛孔以不異理趣加持,「蓮花根源喜悅處,猶如鵝群皆來集,安住誓句空行母,遠來集會並加持」。

頌云:「現起哈哩麻等八自在之事」,由二脈之一切命懃氣入於阿瓦都帝中而生八驗相,即細、輕、微細、能行、大自性、喜愉、調御一切、所欲能得等八自在。

主要之依據,為意金剛三自在、身金剛三自在、語金剛二自在等八種自在,意金剛三自在:「細」、謂「黑紋、意之境」,是見依中脈安住本性功德,此時,命懃氣亦入中脈,輪涅諸法唯見於中脈中。

「輕」、為智氣,以其力於一切虛空無邊處,僅一剎那間能以神變而見之。

「微細」、心氣入於中脈,以其力能將自他一切融入空性;此即意金剛三自在。】


聖尊解釋:
「於自身一一毛孔以不異理趣加持」,沒有偏離正法的加持。「蓮花根源喜悅處,猶如鵝群皆來集,安住誓句空行母,遠來集會並加持」,你如果能夠證到十二地半,所有誓句的空行母都會到。頌云:「現起哈哩麻等八自在之事」,就是很細的八種自在之事,我講其中一種。我們讀過《維摩詰經》,維摩詰居士的房間很小,然後祂要求「須彌燈王佛」把所有佛菩薩的法座移到祂的房間,照理說是容不下,但是仍能夠把所有法座移到祂的房間來,所有的法座都變成很微細、很小,充滿整個房間,這個就是「八自在」之一,叫做「細」。「由二脈之一切命懃氣入於阿瓦都帝中而生八驗相,即細、輕、微細、能行、大自性、喜愉、調御一切、所欲能得等八自在」。您成就了十二地半的時候,自然就能夠得到八自在。「主要之依據,為意金剛三自在、身金剛三自在、語金剛二自在,就是八自在。意金剛三自在是『細』、謂『黑紋、意之境』,是見依中脈安住本性功德,此時,命懃氣亦入中脈,輪涅諸法唯見於中脈中。」輪迴跟涅槃都在中脈裡面可以出現。

蓮生活佛精闢的開示,令眾弟子獲益良多!與會弟子感恩師尊從未有一刻停止弘法度眾,亦感謝師母幾十年來如一日協助師尊弘揚佛法。會後,蓮生活佛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文物加持開光,並為弟子們一一拂塵加持,同修圓滿吉祥。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64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