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1年9月25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夜幕初上,秋風漸冷,但此刻的西雅圖雷藏寺燈火輝煌,熱情洋溢。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在眾同門期待的目光中,來到壇城前,帶領大家做大禮拜。同修在溫暖祥和的氛圍中開始。

同修後,聖尊開示:觀世音菩薩是很偉大的,有千百億化身,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十一面觀世音菩薩、白度母、綠度母、準提佛母、馬頭明王、大隨求菩薩、不空羂索觀音,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西藏王松贊干布,是第一位提倡佛法的贊普,便是十一面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整個西藏幾乎都是四臂觀音的道場。觀世音菩薩在娑婆世界,救度眾生的數量是第一。以觀世音菩薩做本尊的行者非常多,只要跟其中的一尊觀世音菩薩相應,就會跟所有的觀世音菩薩相應。

聖尊提及加州乾旱,如加州四大媽齊到西雷龍王亭向龍王祈雨,便會下雨,進而闡釋與本尊相應的重要性,以及集合眾人的心念會產生力量。聖尊說世事各有因緣,救度也是有因緣的。

接著進行你問我答互動。

弟子問:如果行者膝蓋有問題,盤腿就會膝蓋疼痛,更不可能雙盤毘盧七支坐。那他還有其他方式練習入三摩地,進而修成上師相應法嗎?

聖尊答:雙盤不行的,可以單盤,就是拿一隻腿壓在另一隻腿上面;再不行,可以如意坐,就是盡量把腳跟接近密輪,越接近越好;再不行,就隨便坐,坐在椅子上也可以,不必勉強。最主要是坐得舒服、坐得挺胸,坐時後面稍微高一點,脊椎骨就會挺直,坐姿端正。其實只要心念能夠專一,就能夠上師相應,或相應任何一個法,重要的是在心跟念。應用毘盧七支坐,會比較容易相應,因為,脊椎骨是挺直的,然後你能夠靜下心來,把你的念頭止於一,就是專一瑜伽。念頭止於一的時候,要相應就很容易。如果單單毘盧七支坐,念頭減少,但是如果不能止於一,也一樣不能相應。毘盧七支坐只是外面的,重點還是在裡面,在心、念頭、眼耳鼻舌身意,並不能說「不會毘盧七支坐的就不會相應」。

弟子問:1. 睡前做睡眠大光明藏法,半夜起來上洗手間,是否還要重複再做一次?2.如果一個平時有實修的真佛宗弟子,往生之後火化,骨灰撒海,是否會影響後代?

聖尊答:做睡眠大光明藏法,有好多種方法。第一種,嗡ཨོཾ,白光出去;阿ཨཱཿ,紅光出去,紅光跟白光接在一起;吽ཧཱུྃ,藍光出去;然後三個光在空中,泮,像煙火一樣的變成一個網,下來,把你的床整個圍住。「嗡ཨོཾ。阿ཨཱཿ。吽ཧཱུྃ 」,把這個網堅固,睡在這個光明裡面。第二種,因為跟睡眠最有關的是喉嚨,「阿ཨཱཿ」,阿一聲而已,紅光出去;泮,變成一個紅色的光明網下降,把全身都蓋住,睡在紅色的光明裡面;「嗡ཨོཾ。阿ཨཱཿ。 吽ཧཱུྃ」,把它堅固。這兩個是最簡單的方法,在藏密裡面,還有比較複雜的法。做好了睡眠大光明藏法後,如果半夜起來上洗手間,不必再做一次,因為網還在,回去還是睡在那個網裡面。

聖尊回答第二問:有實修的真佛宗弟子,一定可以往生佛國。往生佛國後,不必再管子子孫孫的事情,他們各有各的緣和業,只能由他們自己去承擔,你是管不了的。兒孫自有兒孫福,不要為兒孫作馬牛。親人難度,俗語講「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到時各紛飛」,各人業障各人擔,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你自己懂得佛法,你先度自己,再來度親人。佛陀說過,你是你,後代是後代,毫不相關。緣份在的時候,你當然關心他們;緣盡緣散的時候,就沒有了。

把骨灰撒於大海最好,跟後代子孫毫無干涉。反而土葬的,按照風水來講,會有影響。靈骨塔也會有一點影響,海葬是比較無干涉的。

答覆了弟子們的問題後,聖尊講授《金剛經》。

「正信希有分第六」中的「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重點在「取」字。你取,就是有相。「不應取非法」,雖然非法是無相,但是你有這個取字,就是有相。《金剛經》是講無相的,法不可取。

「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是一個重點!修行如同坐渡輪,你被渡到輪船上面,船開到彼岸,你上了岸,如果還抓住船不放,就是取。釋迦牟尼佛是這樣子講的,你修行抓住了一點、修成了,這一點就要丟掉,你已經到了岸,你要這個法做什麼?比如這一世修行,到了淨土,使你能夠到達淨土的這個法就可以丟掉了。

「何況是非法」,這裡講的非法就是風水、面相、星相、紫微斗數、八字算命、麻衣相術、五術、卜卦等,這些只能在娑婆世界用,只是方便法,不是助人往生佛國淨土的法,不是真正的佛法。能往生的法,都要放棄,何況是這些非法?

修行人最少要修到「走的時候,西方三聖現前」,才能夠到佛國淨土,這才是正法。我們密教,還要自己身體化光,以自己的光明直接到達佛國淨土。化為虹光,進入佛海裡面,子光會母光,這才是正法。

修行如能跟黃財神相應,可以到「針巴拉」那裡去,到四天王天,這是一個方便法,到了天界,還是要修行。醫術高明者,救治很多眾生,是往生天國的一個基礎,佛國還不能去,因為你沒有修佛的緣,不是正法。有福分的人,幫助很多窮困的人,可以到天上,但不能夠到佛國淨土,這是佛教跟其他教派不同的地方。

能夠通到佛國的才是正法,其他的都是邪法,神通也是邪的。當你成就了,你自然產生力量,但那只是一個附帶品,並不是叫你追求那個東西!你執迷於神通就完了,是上不了佛國淨土的。

聖尊以一則笑話啟示大家,學佛的人,知識要夠,才能夠分辨;知識不夠,容易被蒙蔽!最後,聖尊加持大家,同修圓滿結束!眾同門深深領悟聖尊對「法、非法」,以及「取」的解說,帶著殊勝微妙的聽法喜悅,踏上了回家的路!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觀世音菩薩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 #地藏王菩薩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829.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