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西雅圖的冬天,總是細雨霏霏,被雨洗淨後的祖廟,低垂的霧靄裊裊,讓祖廟彷彿置身在仙境般,令每一個回到西城的弟子,都能夠暫離世俗的塵囂,心靈能充分得到寧靜與法樂的洗滌。

本周六的同修本尊是「蓮花童子」,恭請聖尊親臨主壇同修,並講授道果法義精要。同修後,聖尊開示修持本尊法最重要的是自己與本尊無二無別的合一。修持本尊法不能只是消除自己的業障,自己也要變成本尊。在密教裡,根本上師、本尊、護法,與行者之間,是一種三昧耶,是永遠不分開,而且是合一的。真正到一味的時候,自己本身就是上師,就是本尊,也是護法。

聖尊談到蓮華生大士是蓮花化身出來的菩薩,蓮花化身出來的菩薩當然是蓮花童子,兩者是無分無別的。蓮華生大士曾經講過很重要的一句名言︰「我無來去」。這句話的意思是根本祂沒有生,也沒有死,我無來去,只要虔信、經常憶持蓮華生大士的,祂必現身為其說法。每月的十日,祂都會來巡視弟子的。聖尊說到祂每天為弟子摩頂前,都是閉上眼睛祈求三根本,在祈請當中聖尊都會請諸佛、菩薩、護法、空行、諸天,亦或是祖師給大家加持,到最後顯現的那一尊,就是摩頂加持的主尊。由此可見,祂們都可以顯現給大家加持的。所以今晚我們所修的蓮花童子,如果真的非常虔敬唸蓮花童子心咒,蓮花童子一樣可以顯現給大家加持,跟蓮華生大士是一樣的。

聖尊提到有一位印尼的黃漢飛師兄因為中風昏迷不醒,他的太太一直在旁持誦上師心咒祈求著。他太太輾轉託西雅圖的同門麗田師姐,將黃師兄的照片和病況請師尊加持。在加持的同一個時間,黃師兄的太太正在醫院唸咒,稍稍打了個盹,恍惚中看見聖尊走進來,伸手從臥床的黃師兄腦中,拿出一大塊黑色血塊,還對著血塊滿意的笑笑說︰可以了,然後聖尊就走出去。這一走出去,原本臥床昏迷的師兄,就醒了過來。這是千真萬確的感應事實,連醫生都認為不可能的,因為他腦部有成人耳朵大小的血塊,醫生認為就算是救活了,也會是植物人,哪能夠醒過來?還有好幾位印尼同門,都是得到聖尊的加持救渡。所以蓮花童子也可以現身救人的。聖尊以前曾經說過,要持唸蓮花童子心咒八百萬遍。有的真的就到摩訶雙蓮池,有的也顯現很多的奇蹟,所以不要小看蓮花童子的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當中的「嗡」是代表宇宙意識的一切諸佛,「咕嚕」就是大導師,「蓮生」就是蓮花化身,「悉地」就是蓮花化身的淨土,「吽」就是成就。這是咒語的意義,它確實能夠成就。單單是唸蓮花童子心咒,就是持明,也就是持咒產生光明。在密教裡面,持咒非常重要,一定要持咒、唸誦經典。聖尊舉例,像近日一些有障礙的弟子,聖尊都教他們持誦摩利支天咒和摩利支天經,因為在經文當中,有提到永遠都沒有人可以欺負你,什麼都不能夠傷害你,就是這部經典的意義。持誦摩利支天的經、咒,摩利支天菩薩就會守護行者。

接著,聖尊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2.決斷涅槃脈
頌云︰「各地初終間,以第三十間開解脈結決斷」。
精血二脈纏壓於中脈三十二處,故有心氣淨分不行及狹阻之三十二脈結,依喜等十二具蓮女,以四正斷之訣開解第一脈結,登初地極喜地,至第十二地大智地之一脈節開解,所謂「決斷」,是指氣明點堅固。

聖尊開示道,中脈就是從頂竅一直到密輪或海底輪的脈,中脈不是完全直的,其中有很多不通的,不通是因為有精脈、血脈去纏繞中脈,當中有三十二個地方被纏住,必須要把結打開。密教行者中脈通暢是非常重要的。而經文當中的狹阻之三十二脈結,就是中脈到了那個地方變得非常狹小或阻滯。聖尊說,修寶瓶氣的意義就是讓氣能夠進入中脈,氣進入越多越好,氣進入越多,結就能一個一個的打開,中脈才會通。聖尊有問到,什麼是依喜等十二具蓮女?聖尊解釋依喜就是依喜措嘉,西藏第一明妃,而具蓮女就是具有蓮花性的明妃。明妃有很多種性,具蓮女是其中一種。道果當中所講的,就是行者以此方法,可以開解本身的脈結,這是屬於第三灌頂的慧灌。那時候會得到大樂(極喜地),等於是到另一個階層,直到大智地,每一個脈結都可以鬆開。決斷就是氣跟明點堅固。在內法的修行,重點是修「風」,就是在修氣。用氣的力量去打開脈結,然後讓明點能夠充沛,就是全身充滿賀爾蒙,所以明點對我們身體太重要了,否則就會老化,就進入更年期。所以,修密法的人懂得用氣去打通脈,讓明點分泌充沛,就會有精神、力量。男精、女血都是明點,所以要修無漏法就是要不漏明點。聖尊在四十幾歲時,就已經無漏成就了。

在聖尊精闢的開示結束後,祂為求皈依的信眾們賜受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以及開光佛像,臨行前慈悲為大眾摩頂加持滿願。聖尊晚上的慈悲教化,祂的一句「我無來去」,真的令弟子心中洶湧著澎湃的感動,只要弟子們虔信根本上師,只要弟子們憶念根本上師、只要弟子們持上師心咒,祂照樣可以在弟子面前說法。謹此一心虔誠禮敬無上大恩根本傳承上師。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