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彩虹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2021年10月17日彩虹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0月17日,下午三點,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蓮生法王聖尊是大白蓮花童子的應化身,所以此尊是非常重要的傳承主尊。儘管西城的氣候已經有慢慢入冬的感覺,但現場的弟子以及網路上的弟子們總是能把內心的溫暖展現得淋漓盡致,寒冷的天氣也無法影響弟子們的熱情。

護摩結束後,法王首先通知大家,下週日下午是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當日是農曆九月十九,正是菩薩的出家紀念日。觀世音菩薩與娑婆世界非常有緣,顯化千百億化身,渡眾無數,家喻戶曉。而且藏地也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很多藏傳佛教領袖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法王請大家勿錯過這場殊勝的法會。法王和觀世音菩薩也很有緣,常常誦《高王經》,家中也供奉菩薩的法相。

今日護摩法會主尊是不可思議的蓮花童子,早在唐朝的時候就有歌謠歌頌蓮花童子了。讓聖尊聯想到盧家從唐朝到明朝出了二十幾個宰相。並且福建漳州范陽就是法王的老家。

經過澎湖的跨海大橋,能夠看到盧家的祖先,有盧氏宗祠。法王也強調在Zoom上看到很多的蓮花童子,在世界各地都有包括:馬來西亞、印尼、台灣、新加坡等地,都非常有緣分。正所謂四海之內皆兄弟,大家都是非常親近的人。看到有那麼多的蓮花童子在世間,法王認為未來的真佛宗派必然興旺。

接下來,法王為弟子們答疑解惑。第一個問題來自加拿大的弟子,他想知道未來到佛國淨土是否可以認得在人間的親友,記得人間的事情。

法王解答一定認得,因為在那個境界會有味道和光明,只要光明一顯,馬上就可以認出來。就好比在世間,你熟悉的人的一個姿勢,你一看就會馬上認出來。在那個境界是以光代替語言的,光芒閃幾下就傳遞了心意。

第二個問題來自台灣的弟子。她的問題來自拜讀【逆風而行】一書,內的一文:
關於彌陀佛傳授師佛的「七珍八寶」供養法,弟子詢問聽聞此法者皆得文中所述煩惱斷盡、清淨無比、所欲皆成,各個成佛之利益嗎?弟子們可以修習此供養法嗎?

法王慈悲講解,這文章所提及的內容就等於是皈依樹。今天護摩的主尊不是蓮花童子一尊,而是整個的皈依樹,整個皈依境的諸尊。此文的內涵也是皈依樹。所以弟子們當然可以按照這個方法修持,並且煩惱斷盡、清淨無比、所欲皆成,個個成佛。因為念頭只在皈依樹,這就是一。能夠融入到皈依樹裡面就是零。當念頭能夠歸於一的時候就會煩惱斷盡,當沒有煩惱的時候,就是清淨無比的狀態,而此刻就會產生福分,就會所欲皆成,未來必定個個成佛。

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家講解《金剛經》
【原文:「須菩提!於意云何?斯陀含能作是念:『我得斯陀含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斯陀含名一往來,而實無往來,是名斯陀含。」】

斯陀含果既是二果阿羅漢,得到斯陀含果位的阿羅漢不會總是意識到自己的果位,例如在水中的魚,它不用想我是在水中,因為它本身就是在水中。同樣,人也是活在空氣中,也不必時時刻刻想著空氣。

「斯陀含名一往來,而實無往來,是名斯陀含。」
二果阿羅漢一定要回到人間一次,這就是因緣,人間是染缸,五濁惡世的感染力非常強。法王講了一個親身的經歷,讓眾人理解什麼是「一往來」。法王曾經認識一位患有軟骨症的人,而此人竟是一位聖賢,擁有智慧的眼睛,她是二果阿羅漢,斯陀含。她來人間只是為了完成來回世間一次的因緣。不是每一個斯陀含都是如此,但是有的斯陀含會有這樣的選擇:祂們來到人世間,但是沒有造任何的業障。人都有習氣,例如吃醋、嫉妒、挑剔、指責、悲觀、等等,世間是一個染缸,也許這樣的一往來可以避免造這些業,避免在染缸裡被污染。阿羅漢有四果,法王下次將繼續為大家講解。

最後法王通過一句非常有智慧的話結束了今日的法語開示:「這一切都會過去的。」不管你是在順境或逆境都可以通過這句話找到平常心。

開示之後,法王賜予現場的弟子們殊勝的蓮花童子傳承灌頂,願真佛法脈綿綿不斷,永續傳承。世界各地的蓮花童子們在Zoom上也感受到無量的法流和法喜。聽了法王今日的開示,弟子們倍受鼓舞,歡喜且不捨的和法王打招呼,弟子們用力地揮著手,好像今日的雲端即是摩訶雙蓮池,那麼多的蓮花童子相聚一堂。蓮生法王的大力加持與賜福,使大家的心中充滿不捨,都期待下週的相見,所以記得我們的約定,下週不見不散。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參與護摩法會Zoom:https://tbs-rainbow.org/雲端視訊
#大白蓮花童子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觀世音菩薩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889.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