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法會

2021年10月24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0月24日下午,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法王主持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今天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出家紀念日。法會後,法王預告下周為不動明王護摩法會,不動明王是毗盧遮那佛與大日如來的化身,是日本東密最崇敬的護法。法王回憶在日本淺草觀音寺參拜不動明王結下的因緣,惜緣的法王聽聞生肖屬雞(法王也是)要奉請不動明王為護法,自此每逢弟子問事,必召請不動明王護法,法王當場在法座上展顯不動明王劍印,下唇咬住上唇,雙眼斜視,呈怒威狀之神情,絲絲入扣,神威凜凜。

「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的觀世音菩薩降臨,這是今年最殊勝的一次護摩法會。」法會中法王演化許多前所未見的觀世音菩薩手印,法王解釋說道:「今天法會靈氣充滿,仰頭看到天空中千百億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演化不同手印,靈感充滿。」恭喜今日參加法會的功德主與主祈者,能得到法會加持護佑,如同今日彩虹雷藏寺迎接法王的一陣大雨,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像千萬人鼓掌般的威力無窮。

【你問我答】互動
弟子問::
弟子上班念上師心咒,晚上在家中壇城修法時才做總迴向是否可行?

每當弟子要修法時,家人會在一旁打遊戲或上網,也會說一些粗言穢語,無法溝通,但又不想他造口業,讓弟子進退兩難,祈求師佛指點迷津,感恩師佛。

法王:
可以的!平時上班心要專注於工作中,嘴巴所念是散念,在家中壇城修法時,將心念攝心於上師心咒中,是正念。無論散念或正念,都可以最後再做總迴向。師尊的本事是能在做任何事情中,都能攝心念咒,這是修出來的本事。


學烏龜!烏龜的殼就像自己的心,學烏龜一樣把頭縮進去,不要去聽外面發生的事,通通都不要管,把自己的身心都縮進龜殼中!攝心修法念咒,能做到這種程度,就稱為「正修」。修法時,能將所有愛恨情仇放下,完全專注於修法中,就是”棒棒”的一壇修法!

【法王開講「金剛經」】
「須菩提!於意云何?阿羅漢能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不?」

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實無有法名阿羅漢。世尊!若阿羅漢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即為著我、人、眾生、壽者。世尊!佛說我得無諍三昧,人中最為第一,是第一離欲阿羅漢。世尊!我不作是念:『我是離欲阿羅漢』。世尊!我若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世尊則不說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者!以須菩提實無所行,而名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


法王大略說明何謂四聖:聲聞,緣覺,菩薩,佛。所謂聲聞就是阿羅漢,聽到佛陀的法(「苦集滅道」)而證道,阿羅漢中最高的果位是四果阿羅漢,能夠證得自性清淨;緣覺,是能領悟並能實修「十二因緣法」;以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和智慧的「六度法」實修的是菩薩;依「八正道」修持成就的是佛。

「『我得阿羅漢道』」這句很重要,法王提醒只要還有「我」就著名相了!將所有名相都放下,都不執著了!能夠證得無人我,無時間,無空間等等名相,才是證道!法王問大家:「在月球上有佛法嗎?在月球上開希爾頓飯店有用嗎?在月球上你要跟誰爭?」因為有「我」才有佛法,沒有「我」,連「佛法」都沒有了,連「說法」都沒有了,這就是無諍三昧,一切無所爭。

「佛法的智慧是很高深,跟一般的宗教不一樣!」法王說道:「佛陀在那個時代,可以講出那麼高深的法,佛陀不是一般人,佛教也不是一般的宗教!」法王最後鼓勵弟子要精進,不要計較,不要去爭,要好好體會佛法的道理,否則佛法就白學了。

開示結束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師尊的開示,法王慈悲加持祝福現場及網路上所有弟子都能得到觀世音菩薩加持護佑,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90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