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彩虹雷藏寺大威德金剛護摩大法會

2021年11月28日彩虹雷藏寺大威德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1月28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法王主持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法會後,法王首先預告,下周為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法王表示,地藏王菩薩是法王本身的三本尊之一,也是金蓮花童子。中國四大名山中的九華山,即地藏菩薩的道場。在《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嘱累人天品》提到,佛陀入滅前,特別將人天付囑給地藏王菩薩,這是地藏王菩薩的偉大之處,歡迎大家護持。

法王回憶,當初在西雅圖雷藏寺傳授『大威德金剛法』時,風雨交加,甚至將帳篷都壓垮;而如今的法會,也是大雨滂沱,顯示大威德金剛的威力無窮,此尊是彩虹雷藏寺金剛明王殿的主尊,也是法王主要的護法。法王說,當祂與大威德金剛相應時,法王在禪定中下降到了海底,而大威德金剛也下降到了海底,頓時海底出火,海水翻滾,大威德的力量非常偉大。東密認爲,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藏密則認爲是文殊菩薩的化身,這三尊是同屬一個系列。

#搖晃與火焰,是降伏法的口訣

大威德金剛最重要的法,是『十三尊大威德金剛』,其形象是三十二面、三十六臂,威力最大,需要擇人而傳,其他的形象有獨雄大威德、六面六臂騎青水牛大威德、九面三四臂十六足大威德。法王提到,過去有八大龍王前來皈依,有一惡龍不服,於是在法王禪定中顯現,向法王噴火;法王手結大威德金剛手印,與大威德金剛合一,兩個牛角搖晃噴出火焰,然後伸長,直接刺向惡龍的雙眼,再噴出火焰去焚燒惡龍,刺向惡龍的腹部,最終惡龍終於被降伏。

法王强調,大威德金剛晃動牛角,噴火,是降伏的口訣,噴出火焰,可以降伏四魔:煩惱魔、病魔、天魔、死魔。而法王的壇城,也都是以三本尊與大威德金剛爲主,也包括不動明王和大力金剛。修持不動明王降伏法,同樣需要晃動寶劍,然後出火!法王說,當初降伏鬼婆之五大鬼及百千萬鬼兵鬼卒,同樣是不動明王的劍晃動,然後成螺旋槳般飛旋而過,眾鬼頭顱紛紛落地,血流成河,骨骸如山,從此不敢來犯。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環節。
#修行人不能與自己的父母吵架

有印尼弟子問:其母親請了一位中國香格里拉的密教上師為壇城加持,念經,修法,該弟子擔心因不是真佛宗上師,會失去傳承,於是將家裡壇城的照片寄給師尊,加持壇城的傳承及還浄。其母雖然皈依真佛,但並不修真佛密法,也無净信。未來若再如此,是否應該制止?是否又需要再次請師尊加持?但若不隨母愿,一定會吵架。該如何處置?

法王答,『子女應該隨順父母,而該弟子也沒有任何錯誤。法王提到,『香格里拉』,即『香巴拉』,第一代總王是『文殊菩薩』,第二代總王是『白蓮花王』。有人認爲中國的『迪慶』就是香格里拉,但這是表面上的。佛經說,『香巴拉』是個净土,住的都是神仙,所以地球表面上根本找不到香巴拉,而真正的香巴拉其實是個很隱秘的地底國。在西藏有很多族,其中一個族的雪山洞窟裏面,就是真正的香巴拉的所在地,那邊有十里的《龍藏經》。』

法王提醒,『不能與自己的父母吵架!只要母親邀請其他的喇嘛加持壇城一次,你就請師尊再加持換净一次!這樣就可以了!』

#教導不諳中文者修持,可以省略唸誦經典

有台灣弟子問,向外國人弘揚真佛密法時,是否可以省略念經的部分?因他們較能接受持咒與靜坐。

法王答,『在西方也有很多的藏密在弘揚,教授他們唸咒是比較容易,因爲可以從藏音直接翻成英文。另外『靜坐冥想』,其實是源自於印度教,因此佛陀講的禪定,就是印度教的冥想。佛陀很重視禪定,因爲禪定是可以達到成就的。現在天主教的修道院,也有禪定與冥想,但冥想的發源地,應該是印度教。密教的觀想,也是冥想,用想念產生力量,因此密教也稱爲『念力宗』,外國人也確實喜歡學習靜坐。』

『至於唸經,華人比較喜歡;但因爲華語發音,對外國人比較難。法王提到昔日到日本參訪八八靈場,就看過日文的《高王經》,所以《高王經》、《真佛經》等,當然也可以翻譯成英文給不諳中文的外國人唸。』

法王認爲,教導外國人修持真佛儀軌,但省略唸經,是可以,經典可以慢點,因爲唸了經也不知道意義。

接著法王繼續講解《金剛經》。
【「須菩提!於意云何?三千大千世界所有微塵,是為多不?」
須菩提言:「甚多,世尊!」】


法王解釋,佛陀真的神通廣大,當時并沒有天文臺,佛陀怎麽知道有太陽系?而且還能講出『三千大千世界』,根本是無法描述的整個宇宙。現代科學才知道宇宙無限大,但不知道邊界在哪裏。其他宗教最多也只提到了一個人間、一個天堂、一個地獄;只有釋迦牟尼佛才講出無限大的世界,這就是『佛眼、法眼、天眼、慧眼』。

【「須菩提!諸微塵,如來說非微塵,是名微塵。如來說:世界,非世界,是名世界。】

法王解釋,『微塵』就是PM2.5,根本看不見的微塵,而且很多!『非微塵』,因爲看不見,但是卻有,所以強名為『微塵』。世界同樣如此,我們肉眼看到的世界,就是眼前的世界;就算你看到地球,也不是世界;還有月球、諸多星辰,據説還有100個太陽,只是我們不能見,所以强名為『世界』。就算看到了世界,其實世界也是因緣合和。

法王舉例,現在看到的盧勝彥,也是地水火風的四大假合,骨肉就是『地』,血液就是『水』,呼吸就是『火』,溫度就是『風』,四大分散就什麽都沒有了,77年前沒有盧勝彥,多幾年後也沒有盧勝彥,所以盧勝彥也是暫時的一個名詞。

【「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三十二相見如來不?」
「不也,世尊!不可以三十二相得見如來。何以故?如來說:三十二相,即是非相,是名三十二相。」】


法王接著解釋,這裏講的就是『相』,整個《金剛經》的重點就是『無相』、『非相』,因爲一切相都會壞,都是非相,就算是不動產,只要地震來,就變成動產;乃至於地球都會成住壞空。法王表示,『三十二相』是佛的相,但也是假相,只是我們尊重。所以佛説,『三十二相,即是非相,是名三十二相』。

法王强調,《金剛經》大家要記住,『非相』這兩個字,就是無相,就是最具智慧的二轉法輪。世間的人,只看目前,沒有想到未來;只想到賺錢、買房買地、享受,到最後都是『糊了』,而佛陀看的很遠,都是『非相』。

現在看到的三十二相,也會壞的,最後也是『無相』。

【「須菩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恒河沙等身命布施;若復有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甚多!」】

法王最後解釋,『無人相、無我相、無衆生相、無壽者相』,將來整個地球壞了,就是這四個相,全部出現!『衆生相』,就是空間;『壽者相』,就是時間。

法會後,法王帶領大衆頂禮壇城,與線上的同門揮手告別,並賜授『大威德金剛法』灌頂。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988.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