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5日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1年12月5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並講授《金剛經》。


2021年12月5日下午三點,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行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法王預告12月12日是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時輪金剛是藏密的五大金剛之一(喜金剛、勝樂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時輪金剛)。香巴拉的月賢國王向釋迦牟尼佛請法,釋迦牟尼佛化現時輪金剛本尊,藏傳佛教的四大教派共同尊崇,在藏地只有大活佛能主持時輪金剛法會,甚為稀有。與時輪金剛結緣,代表著時間的巨輪能摧毀一切,如同金剛經,象徵著空性。

「地藏菩薩以錫杖震開地獄之門,光明珠遍照眾生業障消除,以諦聽知道天下大小事,以五佛接引眾生成就到淨土。」蓮生法王祈求地藏菩薩幫助眾生,偉大的地藏王菩薩接續釋迦牟尼佛傳承,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又稱「悲願金剛」,聖尊蓮生活佛也發願:「生生世世度眾生、粉身碎骨度眾生。」兩者的誓願是等同的,都以牧人「牧羊式」救度眾生。地藏王菩薩是蓮生法王的三大本尊,蓮生法王說明「慈悲喜捨」的精神就是給他人快樂、除掉他人痛苦、有恆心地無為而為去做,平等對待每個眾生,也是地藏王菩薩偉大之處。

【你問我答】互動
一、馬來西亞弟子:
師佛文集中提及《光明真言》可以超度及利益無形眾生,請教以下三個問題:
1.如何觀修及唸{光明真言}來加持清淨沙土?
2.師尊在《咒的魔力》寫道:書寫{光明真言}在黃紙上然後放入湖中,是否因在湖水才使用“書寫過的光明真言咒字黃紙”?若是在陸地墳墓則加持沙土撒在墳頭即可?
3.若想利益骨灰塔裡的眾生,又該怎麽撒{光明真言}的咒沙呢?

法王:
1.光明真言加持沙土即可,修行者如果有修本尊法可觀想本尊光明與持咒的光明合一照射沙土(鹽、米),若有修氣也可用氣加持。
2.是的,放入湖中是為利益湖中生物與幽冥眾。
3.以光明真言清淨的符水撒在靈骨塔四周,幫助裡面的幽冥得到利益與清淨。

二、台灣弟子:
師佛文集第51冊《愛染王金剛敬愛法》篇提到,世間男子,若心中欲得女子時,可寫一「雌」字放明王手中;若女子心中欲得男子,可寫一「雄」字交明王手中,則可以如意。除雌雄二字外,是否要書寫自己名字?放明王的左手或是右手?

法王:
祈求最重要的是誠心,只要獻上供養,寫上雌或雄字,摺好紙,誠敬祈請佛菩薩,向佛菩薩念著對方名字即可。

法王開講「金剛經」:
【離相寂減分第十四
而白佛言:「希有,世尊!佛說如是甚深經典,我從昔來所得慧眼,未曾得聞如是之經。】


須菩提說自己很早就得慧眼,卻從未聽過這麼深的經典。法王提及與達賴喇嘛討論金剛經時,達賴喇嘛問蓮生法王:「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要如何解釋?」

蓮生法王回答:「雙運。」

達賴喇嘛回答:「自然。」

這對答中蘊含著金剛經中色中有空,空中有色的自然意涵,金剛經可消除所有的業,只要能實踐此經必能成佛,能信解此經就能破除一切業障,如同在月球上,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就沒有善惡,沒有生之因,也沒有死之因,沒有善惡的業,也就不會有因果,不欲求善果就是無為而為,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不想得到甚麼,但就去做了。月球上沒有生物,也沒有善惡,六祖慧能:「不思善、不思惡」,是講述心若能如在月球一樣寂滅,沒有生死,沒有六道輪迴,沒有業,超脫業,才能真正解脫,就是這部甚深經典的意涵,如果要有一個偈來代表,蓮生法王說那就是「無干涉」!

法王為解釋慧眼,特別提到有次師母驚訝地看著法王說:「祢變了,祢臉上怎麼有五個眼睛呢?」,法王笑著回答:「你看得很準欸!我的確有五個眼」。法王解釋,曾在禪定中進入色究竟天,釋迦牟尼佛在眾佛菩薩前賜五眼(肉眼、天眼、慧眼、法眼與佛眼)給法王。人只有肉眼,能看到有形,天眼能看到天人的世界、慧眼能明白一切智慧、法眼能明白一切法、佛眼能明白甚深佛法。

在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中,法王祈請地藏王菩薩能拔除世間的一切苦難,不讓眾弟子們墮入三惡道。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師尊開示,法王慈悲加持祝福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都能得到地藏王菩薩加持護佑,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999.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