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美國的聖誕節即將到來,西雅圖雷藏寺的小社區裡,都用了七彩的聖誕燈,將房宅妝點得十分熱鬧璀璨。祖廟前也佈置了充氣式聖誕老人、雪人、麋鹿等,不但吸引了小朋友的眼光,連大人也非常享受這佳節的氣氛。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不約而同的都來到了西雅圖,準備和聖尊、師母一起共度一個開心的耶誕佳節。

本周六祖廟同修的是阿彌陀佛本尊法。在莊嚴圓滿的修法結束後,聖尊首先談到一則讓大家雀躍的真實感應。聖尊談到祂在11月10日主壇彩虹雷藏寺黃財神護摩時,曾於開示中談到吐寶鼠在虛空中吐出四袋的鈔票,當時聖尊就預言一定會有人中獎。聖尊說道,真佛宗是中獎宗,在過去有好多的弟子中過美國的大樂透、台灣的威力彩,或其他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等,都有人中大獎。
而這一次,有位台灣的弟子傳簡訊給師母,告訴師母說自己中了威力彩,他全家人都有參加11月10日黃財神護摩的主祈,並全程收看法會的網路直播。法會過後,這位弟子心血來潮去買了彩卷,就中了威力彩,他還將中獎的彩卷號碼,傳給聖尊、師母看,證明他確實是中了大獎。聖尊笑言,以後如果有再聽到聖尊說有幾袋的錢從虛空下來時,大家就要注意了。

另一則感應是真佛宗的女弟子要出嫁,但對方的家庭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準新郎告訴她,結婚後一定要她信天主教,但女方是從小就皈依的真佛弟子。男方就告訴女方,除非你的師父給我感應,不然婚後就要隨他信仰天主教。結果,當晚男方就夢到聖尊請他喝茶。

聖尊說道,真佛宗弟子的心量是比較寬容的,聖尊自己本身以前也是基督徒,雷藏寺的壇城也供有耶穌的法像。聖尊說耶穌也是祂的上師,耶穌是上帝,在佛教來說是屬於天乘的佛教。所以,可以修真佛宗本尊的法,也可以到天主教去做彌撒,我們真佛宗是比較寬容的。因為有人乘的佛教,像孔子的思想、聖人的思想,我們都是很尊敬的。天乘的佛教就屬於帝釋天、大梵天、遍淨天。還有聲聞乘、菩薩乘、佛乘,佛教包含這五乘,很寬廣。

聖尊提到今晚的同修本尊阿彌陀佛,也曾現身給祂看過,當時聖尊坐飛機從北京去太原,看到站立的阿彌陀佛,非常高大,頭頂著天。聖尊說,阿彌陀佛有很多尊,法、報、應三身,所以有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都是阿彌陀佛的報身。若更深入一點的講,連依喜措嘉都是阿彌陀佛的報身,所以阿彌陀佛是很偉大的。有一尊更偉大的菩薩,那就是文殊師利菩薩,一般人認為文殊師利菩薩只是八大菩薩的其中之一。釋迦牟尼佛在世時曾經說過,文殊師利菩薩的淨土,像大海一樣,而阿彌陀佛的淨土,像從頭上拔一根頭髮,將頭髮伸到海裡沾到的水,所以文殊師利菩薩的功德無量,大到無法形容的境界,祂的淨土比阿彌陀佛的淨土還大,八大菩薩中文殊師利菩薩的功德第一。觀世音菩薩已經很偉大了,祂象徵三世諸佛的慈悲,但文殊師利菩薩是象徵著十方三世一切佛的智慧總集。還有,金剛手菩薩是象徵法力的,大家都看不到金剛手菩薩,但真正修行的人,尤其是修密教,身後都站立著一尊金剛手菩薩。釋迦牟尼佛有一次跟舍利佛說,你看我背後是什麼?舍利佛看到了釋迦牟佛的後面站立了一尊金剛手菩薩。釋迦牟尼佛說,每一個真正修行有證悟、正見、已有果位的,其身後一定有金剛手菩薩。以上是密教的三怙主。

接著,聖尊繼續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4. 成就際︰
暫時得四宗趣成就,究竟得四身果之成就者,為「具成就際」;此取決於殊勝上師之耳傳行持。

聖尊開示道,成就際非常偉大。而什麼是四宗趣?什麼是四身果?四宗趣就是講灌頂,第一個宗趣是瓶灌,就是授權給行者修生起次第。第二個宗趣是內法灌頂,是圓滿次第的修行,修氣、脈、明點。第三種宗趣就是修無上密,應用身體的明點、拙火跟氣,產生光明。明點能夠增長,拙火能夠升起,氣把脈全部通暢,又稱慧灌(智慧灌頂)。最後一種就是第四灌,大圓滿灌頂。經過這四種灌頂,得到了成就以後,就可以得到四身的果位︰法身果位、報身果位、應身果位、真身果位。得到了成就際就可得到四身果的成就。

所以,加持相續不失裡面提到的四種:實修際、覺受際、加持際、成就際。當行者實際在修行的時候,其加持力就不會斷。因為有覺受,覺受到本尊下來給行者加持。加持際有內加持、虛空中的加持,和空行母的加持。聖尊解釋什麼是遙灌頂,舉一實例︰有人要皈依,但人遠在蒙古,他要到西雅圖來接受實際上的灌頂很難,但他有信心,將皈依報名表傳真到西雅圖。聖尊在西雅圖祈請空行母將灌頂的水帶到蒙古去,由空行母在求皈依者做大禮拜的時候,為他做灌頂。聖尊身邊有很多空行母,要能夠做得到,才能為人做遙灌頂。他也得到真實的感應,當他向著東方做大禮拜時,突然間有水灑在頭上,但又沒有下雨,這是很真實的遙灌頂覺受。聖尊每日加持弟子的信件也是,信件寄出去,有的弟子在收信前一天就夢見聽到一個聲音說「信寄來了」,結果第二天信就收到了,經常有這種感應的現象出現。

聖尊從幾則笑話中引申佛法的要義,祂談到學佛的時候,沒有所謂的順境或逆境,順逆都是很好的安排。在順境當然好,但在逆境就要學習超越,有一句話︰逆來順受,要想著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也不要抱怨、消極、悲傷,因為都是有因果在裡面的,超越了,就能夠柳暗花明又一村。學佛的人心胸要很開朗,心像天一樣的廣大無邊,不是狹窄的。聖尊看人間的種種現象都是狹窄的,學佛就是要學到無我,沒有我存在了,就跟天一樣的齊,這才叫學佛。如果學佛還局限於自己的範圍內,有這個我,自己就不能夠超越。最重要的是心胸要非常的寬廣,能包容萬物,什麼都可以、都是最美好的安排。甚至到無所住,心就跟虛空一樣,不要以自我為中心,將來才能夠成就。

會後,聖尊為求皈依的信眾賜授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以及開光佛像。聖尊給予大眾加持完後,還不辭辛勞為弟子簽書,最新的第274冊文集【小小叮嚀】。臨行前還為雷藏寺裡排得滿滿的信眾,一一摩頂加持。

欣逢聖誕佳節,西雅圖雷藏寺謹此祝福聖尊、師母身體健康、平安快樂、一切如意吉祥!也祝福所有真佛宗的同門,大家聖誕快樂,新的一年諸事順利、人人修行有成!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