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

2022年2月6日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2月6日大年初六,大家都沉浸在歡慶農曆新年的喜悅之中。這一天,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迎聖尊蓮生法王主壇虎頭金剛護摩法會。法王抵達雷藏寺後,先帶領大眾頂禮壇城,然後移駕至Zoom屏幕前與世界各地的弟子互相問安。弟子們紛紛向法王祝賀新年快樂,氣氛其樂融融。恭請法王上法座後,農曆新年的第一場護摩法會正式開始。

法會過後,法王向大家預告兩場即將在下個星期舉辦的法會。2022年2月12日法王將於林霧會議中心主壇觀世音菩薩新春祈福大法會,屆時將賜授「瑤池金母本尊法」、「瑤池金母八大法」及「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灌頂;而2月13日法王將於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

法王提到大幻化網金剛金護摩法會已經舉辦數次,可謂是感應連連。其咒語非常具有威力及感應,除了能夠治病,還能擋一切煞。大幻化網金剛象徵文武百尊,其功德更是不可思議。而且祂與虎頭金剛一樣,可以擋煞納福。

接著,法王講解虎年的吉祥物——虎頭金剛。法王親誦虎頭金剛的咒音「嗡。金母。悉地。吽。吽。呸。」,強調咒中的「呸」字雖沒在金剛經中提到,但帶有「斷掉」的意思,可斷掉一切煞及停止一切念頭,如真佛經中提到「以無念為正覺佛寶」。而【地藏經】更提到「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意味著人的念頭就像瀑布與海浪,一波接一波,永不止息。尤其是靜坐時,可以感受到雜念不止。為什麼會有雜念呢?因為它從來沒有停止過,而「呸」就是停止一切念頭。只有達到無念時,宇宙意識的法流才能融合、相通,達到成就。法王祝福大家把不好的斷掉,而善的、財神到你家。

虎頭金剛是瑤池金母的忿怒尊,法力與瑤池金母一樣。若沒有瑤池金母,法王可能一輩子就是測量官,不會與宗教有緣。法王憶起嘰哦桑說自己有佛骨,便告訴大家其實人人都有佛骨,視乎是否有因緣開展而已。

接著,法王在「互動就是力量」環節中為弟子解答疑惑,第一題是來自台灣的弟子:

透天宅以門為向,那大樓住宅也是以家裡門為向?網路有學派稱以落地窗為向或採光面較大的為向。師尊文集78冊及69冊對陽宅風水都有詳細解說,內容多數都攸關透天住宅,但現今社會均屬大樓住宅較多,書中內容是否也可應用在大樓住家?

法王先闡述風水的一些基本知識,再以本身的風水所學,回答與網絡所說不同,若是高樓單位,住家的方向是以大樓的大門方向為向。

第二個提問也是來自台灣的弟子:

想請問真佛米供法施觀的時間,有時無法在午後修此法時,是否可以在早上修這法?弟子近2年半來每日加修真佛米供法施觀。修米供一年多時,修法拿起米杯做觀想時,做完張開眼睛會有不知從何來的大蝸牛,排一整排不動在面前,弟子住在大廈頂層,把蝸牛丟掉,一樣連續幾天都是如此。現在是做的時侯會有一股暖流氣場下降包覆弟子的雙手,如果觀想自變師佛放大住立虛空越清明,暖流包覆越廣,有時包覆上半身直至灑出米粒。請問這樣正常嗎?

法王稱讚該弟子真佛米供法施觀修得很好,同時以自己做超度的經驗,告訴大家的確會有中陰附靈在動物及昆蟲的現象。但是法王認為不應該把蝸牛丟掉,因為它們也是生命,而且並無害處。因此,法王勸導弟子以後不要傷害蝸牛。接著法王提及若功力足夠,不一定晚上才修真佛米供法施觀。因為法王發現白天做水供時,也會看到有中陰出現,但比晚上少。

解答弟子的提問後,法王繼續開示【金剛經】。
【究竟無我分第十七】
法王解釋若要達到究竟成就,就一定要無我。究竟成就即是最高境界,而四聖界都是究竟成就,不必再輪迴。而釋迦摩尼佛當王子時,不曾體會人間疾苦。遊歷四門時看到生老病死,感覺震驚,決意修行,超越輪迴。法王說道要真正無我是非常困難的,因人有脾氣不好、思想走偏等等的習性。尤其在社會的大染缸中,有些人因此加入詐騙集團、成為強盜小偷,或犯邪淫之罪。

隨後,法王以印度的修女聖陶麗沙的無我奉獻精神為例,她就像聖人一樣,當每一個人都是上帝來服侍。她更是有一個名句:「如果有天國,我不去,我願意留在黑暗的地方服務眾生。」然後,法王問大家「你們會愛你的敵人嗎?」這是耶穌所說,法王以此勸勉大家對於自己不悅之人,要體諒他、恭敬他,並改正自己的念頭。如果看見討厭的動作,除了原諒,還要對他更好。

最後,法王以自己的父親為例,雖然父親對自己不好,但心中依然恭敬。法王更奉勸大家要學佛及聖陶麗沙的精神,如果心中還有怨,要趕快清除,學會無我。

法王開示完畢後,便帶領大家頂禮壇城,接著移駕至Zoom屏幕與弟子們互相道別,並賜授虎頭金剛法灌頂。下個星期就是新春大法會,歡迎大家一起護持,與佛同行!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虎頭金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觀世音菩薩 #大幻化網金剛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078.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