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二月十三日 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 天音雅樂供佛花絮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三二三四五六七八、四二三四五六...日子永遠是不慌不忙,我的修行走在「刻度」上,我發覺不必有時鐘,我就活在當下的時鐘...”輕快的旋律在彩虹雷藏寺的大殿內響起,隨著音符節拍曼妙的回盪,師尊蓮生活佛與師母時而專注地看著樂譜,時而微笑地注視著弟子,周圍的一切彷彿都融入在妙音法界中。

在冬暖的午後陽光裡,二月十三號新春祈福法會圓滿結束後,天音雅樂合唱團的歌聲,又再度在彩虹山莊響起。疫情從不阻撓天音團員的熱情,這次除了西雅圖的天音成員,還有來自加州、內華達州和德州等地的弟子,共計十八位,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團員中還增加了一位年輕帥氣的新成員Gordon師兄,讓美國天音團隊的表現有種“耳目一新”的愉快感。

牆上的時鐘”和“咖啡的香” 這兩首曲子皆是出自 師尊的《葉子湖之夢》文集,“牆上的時鐘”曲子知性輕快,“咖啡的香”曲子感性柔美,然而曲曲皆充滿了濃濃的法味,耐人尋味。在演唱時,天音團隊的每個人不但對曲辭有著深刻的體驗,也將這種情感融入歌聲中,獻給師佛。在見到 師尊、師母臉上歡喜的笑容,更讓天音合唱團的團員們深受鼓勵,期望下次能再以更美妙的歌聲供養師佛與師母。

師佛曾說過,這宇宙上的一切都是佛法。乘著佛法和歌聲的一雙翅膀,天音在去年十月底的萬聖節也唱了“你就是佛”和民歌“忘了我是誰”供養 師尊和師母。這二曲名令弟子們聯想起師佛曾經教導,失憶不要緊,只要心中有佛,記得你就是佛,記得你修行成就,記得你能夠放光就行了,其他都可以忘掉。

在不久的將來,真佛宗網路大學將推出與天音雅樂相關的樂理以及實修課程,內容生動活潑兼實用有趣,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修習。除此之外,真佛網路大學的天音雅樂專頁,不僅單曲頁面精美典雅,而且時時更新,目前已經登錄了許多由 師尊詩句所譜成的編曲、增加一些由師兄姐美音示範的各部教唱的音檔、教學視頻重新上線等。在未來,還會增加卡拉ok視頻,敬請期待。(在此感謝Elisa師姐、台灣天音紀團長、蓮織師兄、蓮溶師姐、Annie An師姐、靖閒師姐和新加坡啟明師兄們的辛勞和努力)。

在這疫情即將遠離的時刻,人人期盼下次大法會的到來,讓所有天音家人能再度團聚一堂,以樂聲歡喜供佛,而且時空再也無法阻隔天音成員學習的熱情,只要透過天音雅樂專頁,就可以學習到 師尊的妙音梵曲,歡迎全球各地的天音人參加,請加入Line或者微信中的天音合唱團群組,您就可收到相關訊息!

最後,天音能在此次春季大法會獻唱供佛,要特別感謝蓮溶師姐的友情指揮,美苓講師多次帶領西雅圖的天音成員在週末時間練唱,以及Annie An師姐熱心聯繫並且提供影片和資料,正是因為她們由衷地付出,讓天音在表演中更加團結一心,謹此致謝。

天音合唱團

Line
QR Code
                      

微信
QR Code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