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護摩法會

2022年2月27日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護摩法會
#TBSN報導

蓮生活佛於2022年2月27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高王觀世音護摩」法會,法王先宣佈下星期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並介紹《高王觀世音真經》是蓮生活佛讚嘆推崇的經典,「高王觀世音」頭上頂戴七佛(毗婆尸佛、尸棄佛、毗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是七佛的法王子,從魏晉南北朝到唐宋時期都有流傳。

蓮生活佛講述蓮花童子轉世的因緣,西藏除大雪山外,還有一座黨項山,黨項族人遷移到河西走廊祁連山一帶建立「大白高國(西夏王朝)」,歷經十代帝王。十位帝王中有很多是蓮花童子轉世,西夏王朝雖不大,卻是大白蓮花童子所建立的高王觀世音國度。整個國度居民都推崇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唸「七佛滅罪真言」,是如夢幻中香巴拉的國度!

唐朝時,大唐原要去滅西夏王朝,然而西夏王朝已具備國家規模,就賜國姓為李,因此其帝王原姓陀拔氏,而後改為李氏,整個國家推崇佛法。當時顯密佛法相當興盛,西夏王朝事狩獵、畜牧等游牧業,將所得牛羊跟唐朝換取佛經。

元朝攻打西夏王朝,連攻十次皆敗,讓攻無不勝的成吉思汗鬱鬱吐血而死,高王觀世音菩薩的護佑不言可喻。蓮生活佛透過「意伏藏」歷歷在目娓娓道來,弟子們彷彿身歷其境聽得津津有味!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一、馬來西亞弟子:
如果八字中缺乏五行中的某種元素,如:缺火或缺⽔者,可否使用師尊《先天符筆》書中記載五⼤星君(如:火德星君,水德星君等)符來補缺?

法王答:「一般都是根據姓名學來改,小孩出生時就要算,如果缺火,可取火邊的字來補。而身上配戴五大星君符也是可補。」

二、加拿大釋蓮芳法師:
1.生人的生基物或亡者舊衣服,可否放入同一個塔位?

法王:「要放什麼可自行決定,只要裝得進去就可,但不可放活物。」
(寺方表示:塔位是以贊助方式取得,而非買賣,有嚴謹的管理制度,塔位內不可亂放,避免污染問題。)

2.為何亡者往生前,講不出聲音?父親過世前有段時間只能用紙筆交談。
法王:「年紀大身體機能退化、喉嚨鬆掉、舌頭不靈敏,講話無法像年輕時一樣,甚至無法發聲,可以請教醫生復健練習的方法。」

3.出家人的父母過世,法師要為父母戴孝嗎?
法王:「自己決定即可。」

【法王開講《 金剛經》一體同觀分第十八】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肉眼不。
如是,世尊,如來有肉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天眼不。
如是,世尊,如來有天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慧眼不。
如是,世尊,如來有慧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法眼不。
如是,世尊,如來有法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佛眼不。
如是,世尊,如來有佛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恆河中所有沙,佛說是沙不。
如是,世尊,如來說是沙。須菩提,於意云何,
如一恆河中所有沙,有如是沙等恆河,是諸恆河所有沙數佛世界,如是,甯為多不。
甚多,世尊。
佛告須菩提,爾所國土中,所有眾生若干種心,如來悉知。
何以故。如來說諸心皆為非心,是名為心。所以者何。
須菩提,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法王:「一體同觀」就是孔夫子所講的「大同世界」!

戰爭就是國跟國之間有恨,無恨無怨,世界才能大同。地球是一體,不要分彼此,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不該把時間浪費在相互仇恨之中,在娑婆世界中,不應該分彼此,只要是一個聯合國就好。法王的思想是不需要國家,沒有國界,不用護照,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幸福快樂的生活,不需製造武器,不應該有戰爭,不需要有軍隊,只有警察維持秩序即可。法王:「國慶日應該是歡樂的花車遊行,大家一起來跳舞,而不是武器展覽,秀肌肉。」

法王:「一切眾生皆有佛性,都是佛!」在短暫人生中,人生如夢,但在夢中人要互相幫助,做一場美好的夢,應該學習佛陀一體同觀的思想,不分彼此,不為什麼而做。世界動盪不安的局勢下,法王祈請七佛法王子高王觀世音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疾病消除,圓滿眾生一切祈求,具足智慧圓滿,讓敬愛成就,降伏一切怨敵,去惡向善。

隨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師尊開示,法王慈悲加持祝福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都能得到高王觀世音菩薩加持護佑,也祈願世界能和平共處!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11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