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2阿底峽尊者護摩大法會

#2019年12月22日彩虹雷藏寺阿底峽尊者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12月22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阿底峽尊者護摩大法會。2018年12月8日法王曾於印尼首都雅加達,印尼會展中心Indonesia Convention Exhibition (ICE)主持「阿底峽尊者護摩大法會」暨首傳賜授「阿底峽尊者本尊法及菩提道炬論」灌頂。在盧勝彥文集第228冊「法王的大轉世」之「阿底峽與金洲大師」文中提到尊者從印度獅子國前往印尼占碑向金洲大師求法過程,其修道遺址被當地政府視為歷史遺跡。

「阿底峽尊者祂本身代表大的智慧」,法王告訴大家,阿底峽尊者出去跟人辯論都是贏的,贏了就多了一把傘蓋,因此,祂的傘蓋排成一排很長,不僅如此,輸的人要拜贏的人為師,還要將寺廟貢獻出來,所以,阿底峽尊者成了幾百個寺廟的住持。

金州大師教導阿底峽尊者自己跟他人之間的三個方法:自他互換、自他平等、我輕他重;法王再藉由孟子所言:「民為貴君為輕」,再度強調發菩提心的要義。學習佛法首重四無量心:慈-幫助眾生,讓眾生快樂;悲-解除所有人的痛苦;喜-產生歡喜心;捨-連自己的身體生命都可以施捨,「這個精神就是阿底峽尊者本身的精神,就是菩薩的精神」,法王期勉眾弟子,菩薩就是這樣不為自己,為的都是大家,養成這種責任心,你就是一步一步的一直向成佛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走,總有一天,再怎麼慢你總會到達、總會成就,「人生的價值,真的要有成就的話,千錘百煉出深山,才能夠真正得到價值」,法王在開示中諄諄叮囑,「如果不如此那就是永遠當成普羅大眾,沒有辦法做一個人生當中最有價值的人」。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法王表示,修行當中會出現很多的障礙,「雖然難行但也是道,都是考驗你的那個道,必須要通過那個道」,法王解釋,為了自己的佛道跟因緣而認識禪定,遣除禪定的障礙、遣除魔障,「知道這些都是將來會變成功德,如果沒有這些障礙,不會那樣精進,一關又一關的過」。法王鼓勵大家,人世間也是一樣的,都是要汲取這些經驗,「要修禪定,一定要有禪定的知識、要有禪定的智慧」,法王祝福大家都能夠修持禪定成功,都可以入三昧地產生光明。

開示後,蓮生法王賜予與會大眾阿底峽尊者本尊法灌頂,眾等歡喜攝受,法會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