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

2022年3月20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3月20日,彩虹雷藏寺邀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主壇南摩阿彌陀佛護摩法會,法會十分吉祥!法會後,蓮生法王為在場與線上與會大眾法語開示。

法王首先預告下週日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瑤池金母可説是真佛宗的開創者,是法王的本尊,也是為法王開啓天眼的主尊。法王一生從年輕到老,全由瑤池金母安排,是法王的第一本尊;而阿彌陀佛是第二本尊;第三本尊是地藏王菩薩。真佛宗的寺堂會都非常尊崇瑤池金母,這也是一般佛教道場所沒有。


*《大阿彌陀經》中的化生童子,就是蓮花童子

「今日法會主尊阿彌陀佛,有諸多稱號,如無量光佛、無量壽佛、甘露王如來、長壽佛、無邊光佛、無礙光佛、無對光佛、炎王光佛、清凈光佛、歡喜光佛、智慧光佛、不斷光佛、難思光佛、無稱光佛、超日月光佛,全都是阿彌陀佛,也是師尊的本地。阿彌陀佛有一經典,名《大阿彌陀經》,是宋朝的進士王日休所編訂,其內容就説到佛説化身童子,化身童子就是蓮花童子。所以我們常唸的『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其中有很多是化生童子、蓮花童子。所以當初瑤池金母跟我講,你(指法王)有佛骨,意思就在這裏。」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

有南非弟子問,「當年釋迦牟尼佛要離開人間時文殊菩薩問:世尊何時再來?釋迦牟尼佛答:無來無去,但華光自在佛師尊您卻發願生生世世粉身碎骨度眾生;又地藏王菩薩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個個佛,菩薩所發的願有天壤之別。弟子的理解是:佛,菩薩看待眾生都是一律平等的,佛,菩薩之所以發不同的誓約是應眾生而來,為使眾生脫離苦海發願行願,不知弟子的理解是否正確,請師尊釋疑。」

法王認爲,這位弟子是自問,也自答。法王笑答,『正確』!

*本來具足,是故無法可得

法王接著講解《金剛經》--
[〈無法可得分第二十二〉:須菩提白佛言:「世尊!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無所得耶?」佛言:「如是,如是。須菩提!我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乃至無有少法可得,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法王說,「〈無法可得分第二十二〉,也就是『無所得』。奇怪,那我們學什麽法?不學算了!既然無法可得,我説什麽法?説了也等於沒説,又說沒有説法,那還説什麽法呢?比丘回去結婚,比丘尼回去嫁人,真佛宗解散算了!還學這麽多密法何用?」

「須菩提問,『佛得到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佛性),那麽得到了佛性,還是無所得嗎?』當然是無所得!本來就具足,何來所得!佛性本來就是你的,還有什麽可得,還求什麽法、什麽得。」

「佛陀答,『是的,我的佛性一點法都無所得,因爲無所得,所以才叫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本來就是我的,我還得什麽?」

*數字的妙喻:『零』,是佛性、是空性、是完全清淨

法王舉了一個笑話:韋小寶說,『有數目字的武功是特別厲害的,如九陰白骨爪、降龍十八掌,還有老婆的一哭二閙三上吊』。

法王說,「〈無法可得分第二十二〉,『二十二』也是數字,但是佛陀最厲害的數字是『零』!爲何『零』最厲害?因爲『零』是一切數字的起頭。無所得就是『零』;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什麽?就是零、佛性、空性。」

釋迦牟尼佛講的『空』,就是『零』。空包含一切,所有數字都在裏面,所以『零』就是最厲害了,沒有更厲害的了。一切數字也都出自於零,就是無法可得,一丁點都不沾,完全清淨。你能夠修到完全清淨,你就成佛了!之前講經也常講到『淨分』,簡單講就是清淨幾分,和菩薩十地:清淨一分就到『歡喜地』;清淨七分就到『遠行地』;八分就到『不動地』,清淨十分就是『法雲地』,在顯教,第十一地就是佛了!密教講到了第十一地,意味著五輪包括頂輪都已經打開,到了十二地半,就是連肉髻打開了,阿彌陀佛就是清淨十三地,就是佛。十地以上,都是『零』。

「所以佛講的〈無法可得分第二十二〉,零就是無法可得,完全清淨。釋迦牟尼佛得的,就是完全清淨,進入空性,這就是『圓滿次第』了。」

「我們常講,『天上地下,唯我獨尊』,這個『我』就是零,就是『佛性,就是空,只有零可以獨尊,一都不能說是獨尊。今天修行的意思,我們是在清淨自己,從初地一直清淨到第十地,直到完全清淨,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就是修行。爲什麽無所得?因爲這個『零』本來就是你具足的。佛講『眾生都有佛性』,只是你不知道,沒有開發,所以還是眾生。已經覺悟、見證佛性,那你就是佛性!佛性並不是從師父哪裏得、也不是誰給的。所以燃燈佛為釋迦牟尼佛授記時,釋迦牟尼佛說,『我並沒有得到什麽』。因爲本來就是你的,所以當然無所得。〈無法可得分第二十二〉,主要就是講這個。只有你自己往內心找,把習性、我執、煩惱完全清淨的時候,佛性顯現,這就是佛性,就是得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講經完畢,大眾為法王獻上熱烈掌聲,無不贊嘆法王對於《金剛經》的講解,簡直精闢至極,每一句都是醍醐灌頂,彌足珍貴!接著,法王緩步下座,與Zoom綫上同門相互問好。並給予在場同門阿彌陀佛法灌頂。殊勝的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至此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156.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