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4日彩虹雷藏寺尊胜佛母護摩大法會

2022年04月24日彩虹雷藏寺尊胜佛母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4月24日下午三點,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尊胜佛母護摩法會。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法王蓮生活佛身著白色龍袍出現在大眾的視野。頂禮壇城後,法王與Zoom線上的弟子們親切的打著招呼。護摩法會一如既往地莊嚴有力,熊熊的護摩火光明偏照,顯化著佛頂尊勝陀羅尼的大光明。

開示前,法王先通知大家下週,五月一日,是文殊師利菩薩的護摩法會。文殊菩薩是智慧第一的菩薩,也是智慧的象徵,法王介紹了菩薩的種子字,心咒和手印,並講解菩薩在華嚴世界不可思議的法力及功德,是華嚴三尊之一,也是法王子。

法王開示,密教的很多菩薩都是一合相,如今日護摩的主尊,尊勝佛母,是釋迦牟尼佛佛頂的光明所顯化的,祂的本地是釋迦摩尼佛。尊勝佛母有三面,尊勝佛母、觀世音菩薩和金剛手菩薩,而佛母手上還有一尊阿彌陀佛。所以尊勝佛母是這五尊的一合相。尊勝佛母的金剛號是「除魔金剛」,可以除掉所有的魔,法王在迴向的時候也特別迴向可以除掉天魔、煩惱魔、死魔及五蘊魔。

法王也特別感謝天女形象的瑤池金母每晚加持千艘法船的超度,並且有一晚,給法王飲下甘露,之後法王的菩提心液增加很多。天女形象的瑤池金母是由十方同修會製作,包括很多其他的佛像都是十方同修會製作,非常莊嚴,令人心生歡喜。

在互動環節,有弟子來函問關於師尊的書籍中提及的:抓一把沙土、念21遍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撒在墳墓上面,往生者就得以往生佛國淨土。這位弟子的母親生病,她也是真佛宗弟子,可是這幾年長期臥病在床(患有失智症及其他毛病)。這位弟子想知道如果這個方法改成:抓一把米念21遍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撒在母親四周,是不是也可以讓母親的冤親債主、纏身靈離開母親,減輕母親的孽障,讓她少受罪。這位弟子希望可以減輕母親的苦痛,讓她早日康復。並且也每天都有在修持煙供法迴向給家人。祈求師尊慈悲開示這個尊勝佛母陀羅尼的方法,不知這樣做是否如法。

因為今天是尊勝佛母的護摩法會,法王當場請示了尊勝佛母,而答案是: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法王從中悟到,很多事情都是如此,例如疫情前有位弟子,從印尼飛到西雅圖求加持,因摩頂而消除了腫瘤。也有人,並非弟子,只是經過法會現場聽到大幻化網金剛的咒語,而得到加持,全身發熱,腫瘤就消失了。可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好,這是同樣的道理。會不會好,要看因緣。所以,這不是一個有記載的密法,但是這位弟子可以做,代表著她的孝心,最後好與不好,還要看因緣。

接下來,法王為大眾繼續開示《金剛經》。

原文:[知見不生分第三十一]
「須菩提!若人言:佛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須菩提!於意云何?是人解我所說義不?」

「不也,世尊!是人不解如來所說義。何以故?世尊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即非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是名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須菩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一切法,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不生法相。須菩提!所言法相者,如來說即非法相,是名法相。

整個宇宙都是一合相,分開了,就什麼都沒有。所有一切的相都不是實相。我們所看到的相,都沒有真實性,無自性。眾生知道的,看到的完全是無生。法王試問大家,在加持供品的時候,法王在唸什麼?經過很多人試猜,但是都沒有答中。

法王說就唸:「清淨,自性清淨,一切自性清淨。」這不僅是清淨護摩供品,也是自性清淨及一切的自性清淨。所有的外相都是一合相,分開都無自性。我們的眼耳鼻舌離開我們的身體,就不起作用了。全部分開後剩下的是什麼呢?就是佛性。什麼是法相?所有一切所看到的、所知道的都不是法相,只是凡夫覺得有。凡夫看到的,是一合相,佛陀所看到的是空,唯一的真實是佛性。清淨了就是佛性。吐登達爾吉上師往生的時候只留下兩個字就是「清淨」。儘管我們修的法也是假的,但是修了法,能夠清淨。而清淨幾分就可以得知是幾地的佛和菩薩。清淨一分即是歡喜地,清淨七分即是遠行地,清淨八分就是不動地,清淨的十地就是法雲地,十一地就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如此類推。眾生所看到的不是實相,清淨到最後,唯有佛性顯現。法王感歎,金剛經已經進入尾聲。西方極樂世界也是應化的,但是那邊是不退轉地。希望大家都可以修行證悟到極樂世界。各個佛菩薩都有自己的佛國淨土,儘管都是應化出來的,但是成就了,就可以成佛。要成就一定要清淨,以清淨分衡量行者到了哪個境界。

感恩法王蓮生聖尊寶貴的法語開示。讓所有參與者頓時感到一切清淨的法流加持力,沉浸在清淨的法海中,願眾弟子可以不負師恩,達到最清淨的不退轉境界。法會結束後,法王按照慣例與線上的弟子一一告別,在告別的同時也是一種約定,下個星期天,五月一日,儘管是勞動節,我們與佛有約,相聚在彩虹雷藏寺及雲端。最後法王為現場的大眾做了尊勝佛母法的灌頂,法會就此光明落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24.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