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

2022年8月14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
#TBSN報導

蓮生活佛於2022年8月14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法王開示「不空羂索觀音」的法力強大,能夠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用「羂索」綁住所願,讓一切圓滿,讓所求「不空」,願望全部達成。

法會中特別以唸珠、白蓮花、羂索、淨瓶等供養「等引金剛--不空羂索觀音」,法王演化手印祈請祂平等接引(不分善惡好壞一律接引,任何人求祂,都會相應)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賜福與會大眾皆能夠成就,以甘露遍灑,加持身體健康,祈求放光加被修行六度圓滿,加持所求皆能夠如願!

開示前,法王先改正說道:「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屬於藥師如來的非八大菩薩眷屬之中,而是其隨侍!」接著宣布8月20日是壬寅年阿彌陀佛息災祈福暨千艘法船接引超度大法會,法王特別提到自新冠肺炎爆發這三年來,每天晚上都會以千艘法船超度因新冠肺炎往生的眾生,宣布將在大法會中首次演化千艘法船超度過程,眾弟子們莫不翹首以盼。

8月21日是秋季瑤池金母大法會,祂是法王第一位本尊,度化的眾生非常多。兩場大法會都在彩虹雷藏寺下午三點舉行,8月20日當天早上10:30分有一場簽書會,及真佛般若藏畫展,節目緊湊精彩,歡迎弟子們前來秋高氣爽的西雅圖與會,一定收穫滿滿!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台灣弟子:
行者修持摩利支天不共大法,是否必須持摩利支天心咒「嗡。摩利支依。梭哈」、摩利支天隱形咒「嗡。阿彌底耶。摩利支依。梭哈」、摩利支天除瞌睡咒「怛姪他。伊地米地。只地比迦那。羶地波陀恥。梭哈」各10萬遍,才可以修摩利支天不共大法?
書中提到行者可自畫摩利支天菩薩,掛在密壇供養,是否需先寫信請師尊開光加持?畫像尺寸是否不拘?
可否請師尊示範摩利支天根本印和摩利支天護持印?

法王先示範摩利支天根本印和摩利支天護持印後回答:
「一般來說密教的修持都是以10萬遍為基礎,例如:四加行法裡的大供養、大禮拜、四皈依、百字明咒都是以10萬遍為基礎。修摩利支天不共大法,可以一邊修法一邊持咒10萬遍。以虔誠供養之心自畫佛像是有效的,不一定要請師尊加持開光,當然也可以寫信請求加持開光。畫像尺寸大小可以不拘!」法王並笑答:「修法過程中,儀軌中沒有說明的細節,修行人可以自己依禮法判斷!」

台灣弟子:
修持阿彌陀佛結界法是否必須先持「嗡。阿彌爹娃。吽泮」10萬遍後才可修此結界法?是否要先念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才觀想、結手印、持咒?

法王:
「修持阿彌陀佛結界法一樣可以一邊修法,一邊持咒10萬遍,如果有時間可加前行,念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如沒有時間就直接修結界法。」

接下來法王開講【維摩詰經】
《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原文:深入緣起斷諸邪見。


「大菩薩知道什麼是緣起性空,人生如夢幻,說法充滿智慧,能斷除所有的邪見。」法王簡單解釋道,每一個念頭就是一個緣起,但其本質是空性亦是夢幻,知此道理以斷除一切邪見,佛陀時代有六師外道,這些外道的說法是有邪見的,而佛法是圓滿的,清楚知道世間所見一切都是緣起性空。目前有宗教不講輪迴,這樣的見解是不圓滿的,但身為佛弟子不要去批評別的宗教。

斷見與常見都是邪見,斷見只承認感官所感受到的現實世界與現世生命的存在,否認輪迴、中陰身,及感覺不到的東西(如:佛菩薩鬼神);常見則是認為這世界存在的一切是恆常不變的。

「在大梵天眼中,人的一生就像是螢火蟲的生命一樣短暫!」法王說道,娑婆世界的成住壞空算是一個大劫,算是很長久了,但相較大梵天一百億萬年的壽命是少得可憐,大梵天的壽命就算是十個大劫,也是無常,不是永恆,還是會有結束的一天。

佛法是圓融的,龍樹菩薩的中觀融合出世與世間法,重視出世也重視入世,能融合一切。出生就是緣起,每天都在過去,都在變化,無常、無我就是真理,人生如夢,三心不可得,一切都會過去的,就斷諸邪見,佛弟子應該珍惜世間的一切,更要明白將來是一定要出世間的。

最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法王開示,法王慈悲加持祝福現場及網路上所有弟子都能得到「不空羂索觀音」加持護佑,眾現場弟子接受法王的「不空羂索觀音」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87.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