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8日彩虹雷藏寺黃財神護摩大法會

2022年08月28日彩虹雷藏寺黃財神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8月28日,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黃財神護摩法會。法會前,午時時分,彩虹雷藏寺也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生基儀式。萬里無雲晴空之下,天馬山顯得格外雄偉,氣勢非凡。此次生基儀式不同凡響,感應連連,弟子們也拍到法王的放光照片以及彩虹光的照片,非常特別,光彩亮麗,印證了法王殊勝的虹光大成就,也給期待轉運的大眾帶來了無限的希望。

在下午三點時分,黃財神護摩法會正式開始,黃財神的咒音隨著護摩火的點燃把大眾帶入光明璀璨的財寶世界。法會後,法王首先介紹下個星期的護摩法會主尊是高王觀世音菩薩,也是高王觀世音經的主尊。法王強調,在讀誦高王經的時候,每一尊菩薩都經過自己的腦海,每一個佛號都經過自己的心,即產生很大的力量。

今天法會的主尊黃財神在藏密非常有名,也是北方多聞天王,是八大本尊唯一的財神。在四天王中,多聞天的信眾第一多,是資糧主。四天王也非常偉大,是可以守護整個國家的天神。此次法會非常特別,法王不僅看到黃財神,也看到黃財神很多美麗的眷屬。儘管修持黃財神法,法王叮囑大眾,不要賭博。因為好賭是不好的習性。祈願黃財神為大家賜福,讓每一位弟子都得到財富。

在「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有弟子問關於:瑪哈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望師開示並無進一步解說,對這三個次第的修持覺受境界加以剖析。密宗拙火修持法門與以上瑜伽成就是否有相輔相成的作用?並拙火的禪定覺受境界與禪宗的禪定有何不同?

法王慈悲講解,瑪哈瑜伽,中文又名大瑜伽,以觀想為主,行者觀想自己就是本尊。一舉一動就是手印,講的話就是咒語,意念就是本尊的念,只有善念,沒有惡念。住的就是皇宮,坐的就是寶座,吃的是供養,眷屬都是菩薩。

阿努瑜伽就是止斷,止斷所有的念頭不生,到了無念的境界就是徹卻。等覺是成佛之前的境界,接近成佛,融入虛空的修行叫做徹卻。

阿底瑜伽,也是頓超,虹光大成就,只有光,化虹成就。頓超就是一剎那之間就超越了,化光成佛。是最高的成就。猶如剛剛生基儀式的很多虹光。

密教禪定是用拙火和菩提心月液相結合,開五輪,得成就。禪宗在禪定中自然升起拙火和菩提心月液,密教是名詞化,禪宗沒有,但是相通,所以和禪宗的禪定是一樣的。

接下來,法王繼續為大眾開示維摩詰經:

原文:佛國品第一
【演法無畏猶獅子吼】

此句通常被釋為昂首挺胸,說起法來如獅子吼一樣,聲如洪鐘。但蓮生法王另有解釋。維摩詰曾提到「一默一聲雷」,不說話的時候像打雷,亦有文殊堵口,光芒萬丈。維摩詰不說話的時候,就如獅子吼,文殊師利菩薩嘴巴閉起來,光芒萬丈,十分閃耀。如釋迦牟尼佛不說話,拈花微笑,就是獅子吼,懂得釋迦牟尼佛拈花微笑,就知道不說話的時候就是獅子吼,文殊菩薩閉嘴的時候就是獅子吼。演法無畏,什麼都是法,開口說話、閉口無言的時候都是法,此處法味無窮。釋迦佛拈花,大迦葉馬上領會,得到傳承。獅子一吼,百獸皆驚,大菩薩演法是無畏的。又何為無畏?因為有三德:第一德是「般若德」,大菩薩破除了所有的煩惱,因為懂得空性,看破煩惱。第二德是「解脫德」,已經得到解脫,不再有求,沒有慾望,一切清淨。最後是「法身德」,能夠自在,能夠任運,自在和佛一樣。無畏了,說法就是獅子吼,這就是蓮生法王的解釋,是微妙之音,是法喜,是傳承。

法王智慧無比的法語開示如醍醐灌頂,將《維摩詰經》的深意傳授給弟子們,祈願每一位都能夠領悟其甚深含義,不負師恩。最後法王和Zoom線上的弟子們親切的揮手告別後,為現場的弟子們做了黃財神的灌頂,法會在充滿福慧的無限光明中圓滿落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09.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