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在2019年開始進入倒數,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除了前來護持祖廟在今年最後一個星期的周六同修外,更是期待與聖尊、師母一起跨年,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來。

本週末是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在根本傳承上師的傳承法流加持下,佛光遍照,同修一切圓滿。聖尊開示道,觀世音菩薩是非常靈感的,跟眾生是最有緣的。大慈大悲的慈是給眾生快樂,悲是解除眾生的苦,這就是觀世音菩薩,祂所渡化的眾生是第一多的。可以說整個西藏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包括很多大活佛如達賴喇嘛、大寶法王,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甚至蓮花童子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在香巴拉的第一代種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第二就是白蓮花王,白蓮花王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聖尊提到從前普方上師有講過,如果要息災,就請白諸尊,也就是觀世音菩薩。

聖尊從數則笑話中引申重要的法義,聖尊教導大家,觀世音菩薩的心是很柔軟的,學佛就是要學柔軟的心,不能夠太剛強,老子也說過「柔弱生之徒,老氏誡剛強」。太剛強不好,容易折斷,柔軟會比較圓滿。只要有柔軟心,學觀世音菩薩的精神,就不用化妝。佛菩薩曾經講過,每個人要為自己的容貌負責。這當中的原因是,如果自己有柔軟心跟觀世音菩薩一樣,年輕的時候就會貌美,老的時候就會變得非常慈祥,人家會喜歡接近你。如果沒有觀世音菩薩的精神,年輕時無論如何貌美,到老的時候工於心計,都在算計別人,老的時候會顯露出兇惡的相,正所謂相由心生。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心,就不會有惡相。

根據經典所說,觀世音菩薩也是阿彌陀佛報身的化身,祂的果位本來就是正法明如來,也有別的稱號。但為何要當菩薩?因為祂有入世渡化眾生的慈悲心,也就是柔軟心。聖尊特別提到觀世音菩薩剛剛有降臨在虛空之中,向大家遍灑甘露。

接著,聖尊繼續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四、敬信心思能足
遭遇鬼或羅刹毆打等障礙之相,及見如來身等成就之相,其一切得失,悉由自身内脈氣之緣起會聚產生覺受現象,所生任何亦為上師所示之自身之道與緣起,故生殊勝信解,生起上師為佛之不退想,其爲取決於耳傳,故教示四耳傳。

聖尊開示道,行者在晚上做夢的時候,或是在禪定的時候遇到的事情,如晚上做夢的時候,有沒有碰到鬼?如果有,這表示自己的身體裡面有所過失。還有,晚上睡覺時被很兇惡的非人(羅剎)毆打,表示自己的脈不通、氣不順,還有明點有所障礙的時候,也會產生這種現象,此為障礙之相。但如果看到了如來的身,就是很好的成就之相。這一切的得失,都是因為自己身體脈氣的緣起匯聚,所產生的覺受現象,也就是因果關係。

在夢中所現的相,或在禪定所得到的覺受,必須要有殊勝的信解。行者要淨信,要恭敬信仰自己的上師、本尊、護法,如此才能得到殊勝的信解。有恭敬心產生出來的相,是非常好的,覺受也會非常好的。在夢中有淨信的心,自然在夢中會唸上師心咒,就會把鬼趕走,因為上師就等於佛一樣的。

會後,師尊為求皈依的信眾賜授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以及開光佛像。臨行前還為雷藏寺裡所有的信眾一一摩頂加持滿願。感謝聖尊再次的法語教示,弟子深深明白,若修行要能有成就,一定要視師如佛才能得到佛的加持,行住坐臥皆不離根本上師,如此才能堅固屹立不動搖。一心頂禮大恩根本傳承上師。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