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2022年10月8日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近來世界各國的疫情逐漸解封,全球弟子們將對師父的思念化為行動力,紛紛回到祖廟朝聖,拜見想念許久的根本傳承上師。十月八日星期六晚上八時,祖廟大雄寶殿燈火輝煌、香煙繚繞,在眾弟子虔心的期待下,恭迎聖尊親臨主壇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在肅穆圓滿的同修儀軌結束後,真佛般若藏播放短片預告,將於十月十四日全球同步發行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最新著作—文集第291冊《法王大神變》。影片裡介紹新書內容,提及聖尊蓮生活佛對於具緣弟子的大神變加持緣由,及種種令人不可思議的殊勝感應。歡迎大家踴躍購書,開卷有益。

真佛般若藏精彩的新書推廣影片結束後,聖尊開示,同修主尊準提佛母是很大法力的本尊,可以當本尊,也可以當護法。在密教裡,金剛界曼陀羅就是講果地,胎藏界曼陀羅就是講因地。修行的初基,開始的時候,是屬於胎藏界,修行成就的時候,就變成金剛界的某一尊。金胎兩部,也就是金剛界、胎藏界,生起次第就是胎藏界,圓滿次第就是金剛界。準提佛母在胎藏界曼陀羅中,稱為七俱胝佛母,位於遍知院,是蓮華部之母。什麼叫做遍知院呢?遍是全部,在佛的稱號裡面,有所謂正遍知,是祂了解全部。什麼叫做七俱胝佛母?是有七億的佛,都出自於準提佛母。

接下來是聖尊與弟子們互動的「你問我答」環節。

弟子問:作為密教弟子如何能得到師尊第一層的認可摩頂,(不是一般參加法會的那種摩頂)弟子認為前提必須要努力實修才能得到師尊的認可,請問對嗎?還是有其他條件?

聖尊答:摩頂還有「第一層的認可摩頂」?連我也想不出來。你如果講灌頂,我還知道。四重灌頂,剛開始的時候是瓶灌,第二層是內法灌頂,也就是紅白花灌頂。第三層是無上密灌頂,也就是智慧灌頂,最高的灌頂是大圓滿灌頂。

「弟子認為前提必須要努力實修,才能得到師尊的認可」,這當然是的。因為努力實修就是根本、就是精進。以前的師父告訴我們,菩薩的六成就,精進含在任何一種當中,也就是布施精進、持戒精進、忍辱精進、禪定精進,跟智慧精進。精進可以放在所有的事法當中,每一件都要精進。

所以,「必須要努力實修」是真實的。「精進才能夠得到師尊的認可」,這也是對的。懶惰懈怠,不精進,就是倒退了。師尊有本身的堅持,像每天要寫一篇文章、要畫一幅畫、要修法,所以我講過「一日不修,一日是鬼」。要活得有意義啊!每一天,必須要做有意義的事情,不能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我常常講一句話,「我們必須要智慧增長、善行增長」,每一天修行,它一定會一直增長,什麼都是要增長,總有一天,你增長到了頂,就是「才能夠得到師尊的認可」。你確實在宗派裡面付出非常多,師尊也認可你,像師母,對宗派的付出是很大的,有這樣的付出,師尊給予最高的認可。其實沒有其他的條件,你只要精進,終於會得到師尊最高的認可。

聖尊接續講釋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的「法相菩薩、光相菩薩、光嚴菩薩」
「法相菩薩」,菩薩,即是菩提薩埵。

「法」,千差萬別就是法,佛教裡面常常講的八萬四千法門,表示非常多的法。「相」就是性,就是法性,性也就是「相」。所謂大乘八宗,大乘有八個宗派,其中便有法相宗。

玄奘到天竺那爛陀大學求學,帶回來很多經典,回到唐朝就在大雁塔慈恩寺翻譯經典。玄奘創立的宗派叫法相宗,是專門講唯識的。唯識就是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意根、阿賴耶識,密教再加上第九菴摩羅識,是無垢識。法相宗就是唯識宗,唯識最主要的經典是楞伽經、解深密經。

法相菩薩,對於法相非常深入的了解,以法相來教導眾生的,這就是法相菩薩。

「光相菩薩」,重點在於「光」字上。在西藏密宗,供養燈、供燈法會,你供了燈以後,喇嘛唸經。燈代表什麼?光明、智慧。其實,要義就是覺照,經常覺照自己的行為,反省自己就是在覺照自己。有些人做了事情從來不反省,沒有感覺,也不反觀自己。以光來照自己,哪裡錯了,光明所到的地方黑暗就消失了,就是有覺照的意思在裡面。孔夫子講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都不想得到的,你加諸在別人身上就不對了。你願意被偷嗎?不願意,但是你去偷人家的,你就是沒有反省。你願意被殺嗎?當然不願意啊,便不能去殺生。

常常覺照自己的行為,然後以自己覺照的這個行為,去教導眾生,去行布施的,就是光相菩薩。

「光嚴菩薩」,把清淨的六度萬行,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功德都供養所有佛菩薩,回向給所有淨土,以光明跟智慧莊嚴了十方佛剎,這位菩薩叫做光嚴菩薩。

聖尊精妙詮釋維摩詰所說經的奧義後,慈悲為善信大德做皈依灌頂,及加持大悲咒水和開光佛像,還以拂塵摩頂加持與會大眾。加持結束後,步出廟門,西雅圖的秋天夜涼如水,皎潔的月光灑在夜色中,法喜滿滿的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流轉,一心感恩頂禮大恩根本傳承上師。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81.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