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2022年10月15日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金秋十月,西雅圖雷藏寺15日星期六湧進滿滿的人潮,其中更有剛從馬來西亞遠道而來的20餘位法師與同門善信。大家滿心歡喜的恭迎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走入大殿,帶領眾人頂禮壇城、同修黃財神本尊法。

同修過後,大家一起觀看「真佛般若藏」為聖尊最新著作第291冊《法王大神變》所做的宣傳片。短片一如既往的幽默精彩,意猶未盡之餘,更讓大家無比期待同修過後的簽書。

聖尊開示,勾財天女與多聞天王黃財神都是財神,一位是阿彌陀佛心中所化、一位是天界的財神。佛經裡講四天王天,多聞天王黃財神居於須彌山北方,屬於資糧主。四天王護持佛法,也護持所有真佛宗的弟子。修持黃財神本尊法,可以增加行者的財運和好運,正財、偏財都可以俱足。最主要還有法財,就是你布施的功德。你得到這些財以後,必須做布施,佛法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所謂眾善奉行,是去幫助所有眾生。

菩薩所為,都是在覺有情,讓有情能夠覺悟,這是法的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無畏施是平等無畏的布施。一般來講,大部分人都是幫助、布施給自己所認識的人,而平等無畏的布施,是你一樣也布施給跟你無緣的,這就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這一點很重要,布施不只是布施給你認識的人。對於不認識的人,你也應該同樣布施,這樣才會增加自己的福分。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互動環節。

弟子問:「弟子常為他人祈禱跟修法迴向。弟子發覺如果對方喜歡發脾氣、或者是犯重戒的,弟子會感應到佛菩薩無法加持這些人,弟子的祈禱也不會如願。請問師尊,這樣子是正常嗎?」

聖尊答:對呀!亂發脾氣又犯重戒,佛菩薩根本連看你都不看你,還加持這些人做什麼?經常犯重戒又亂發脾氣,人家幫你祈禱,當然沒有用了。

接著聖尊繼續講《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的「寶手菩薩、寶印手菩薩、常舉手菩薩、常下手菩薩」

聖尊開示,維摩詰經中,有些佛菩薩的名號是不能夠直接解釋的。

最近看了中國大陸佛學大師呂澂的書,書中說把佛陀的梵文經典翻成中文的,有真諦、玄奘、義淨等人,還有翻成西藏文的,他們翻譯的方式是不太一樣的。

按照呂澂所講,義淨所翻的叫做直譯,直接翻譯,梵文什麼字就翻成中文什麼字;玄奘所翻的叫做意譯,就是把這一段文字主要的意思翻出來。所以翻譯很不簡單,有直譯、也有意譯。

「寶手菩薩」,如果直譯的話,是手非常寶貝的菩薩。其實,這是指祂經常用手來摩頂眾生,摩頂有什麼好處呢?就是加持。道行高深的菩薩,給你一摩頂,你智慧就開了,你可以見到自己的過去世,也可以減輕煩惱、病痛。

師尊第291冊文集《法王大神變》裡有一篇文章,記載師尊曾經摩林妤芯的頭,她回去後就看到自己的過去世,一直看到釋迦牟尼佛時代。能夠有這樣能力的菩薩,就是寶手菩薩。

「寶印手菩薩」,這位菩薩懂得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及一實相印。「印」就是真理、真諦。

諸行無常,這世間上的一切沒有永遠不會改變的,全部都是在改變之中,例如人都會變,從幼小,到少年、青年、壯年,然後進入老年。

諸法無我,我是誰?我到底在哪裡?過去的我在哪裡?現在的我在哪裡?未來的我在哪裡?按照佛講的諸法無我,根本沒有這個我,我根本是不存在的。因為你變來變去,從來沒有一天停止過變化,那麼到底我是怎麼一回事?來這娑婆世界,是怎麼一回事?過去的我在哪裡?未來的我在哪裡?要常常這樣子想。這是諸法無我,這是一個真理,沒有自性,沒有自己,所有一切都是一合相。要認出你自己的本性到底在哪裡。

像這木頭,過去是一棵樹,現在可以是桌子、椅子、馬桶蓋,也有很多是木雕的佛像。銅,可以做成佛像,也可以做成夜壺。同樣是銅,一個是被尊敬的佛像,一個是小便的銅器。這就是無我,諸法無我、諸法無我相。

涅槃寂靜,一切都化為空,無所得。所謂涅槃寂靜,眾生都在涅槃之中,眾生都在寂靜之中,這就是空性,涅槃寂靜就是空性。

第四個真理,一實相印。真相的實相就是空性。

所以懂得這些真理,來教導眾生的菩薩,就叫做寶印手菩薩。

「常舉手菩薩」,是常常救度眾生的菩薩,祂一隻手、兩隻手,擔起了如來的事業,常常用佛法去度化眾生,就是「常舉手菩薩」。

「常下手菩薩」,是經常去接引眾生的菩薩,祂垂著手接引有情眾生。

聖尊開示寶手菩薩、寶印手菩薩、常舉手菩薩、常下手菩薩的聖號含意,令大眾對這四位菩薩的證量與度眾熱忱欽佩不已,都紛紛生起了要精進學佛、廣度眾生的菩提心。開示過後,大家有序的排隊,請聖尊在自己的書上簽名。同修吉祥圓滿!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8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