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

2022年10月22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解維摩詰經。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10月22日西雅圖雷藏寺舉行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活動,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西雅圖氣溫驟降,晚間溫度僅約攝氏7、8度,但善信們的熱情不減,紛紛自美國各州、世界各國湧來,聚集在大雄寶殿裡,熱忱而專注的跟隨聖尊蓮生活佛頂禮佛菩薩、修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

聖尊蓮生活佛開示:

今晚同修八大本尊中的蓮華生大士。西藏赤松德真王時代,蓮華生大士被邀請進入西藏弘法,主要是因為那時寂護在西藏弘揚佛法,反對勢力非常強,寂護便建議西藏王邀請蓮師入藏弘法。蓮師在西藏弘法近五十年,被藏人稱為古魯仁波切,也就是尊貴的上師。在蓮華生大士的應化史跡這本書裡,就講述蓮師的一生。密教的前弘期是以蓮華生大士為主,後弘期是以阿底峽尊者為主。

當時西藏受印度和中土文化的影響,而藏文是從梵文改過來的。大部分密教的觀想,先觀空,空中顯現咒字,咒字轉化成為本尊,這是觀想的次第,所以要瞭解、學習咒字。咒字的觀想,用梵文—天竺印度的文字,或用藏文的藏字,都可以。觀想是有次第的,有些是直接出現本尊,其實原來是經過先觀空、空中出現本尊的咒字,然後再轉化成為本尊。最基本的咒字是三字明「嗡。啊。吽」。

進入你問我答互動環節。

弟子問:弟子非常欽佩師佛及地藏王菩薩的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既然天道及三惡道都是很難修行的地方,那麼地藏王菩薩是如何救度這些眾生呢?如果我們以地藏王菩薩為本尊,要如何實踐如此偉大的誓願呢?

聖尊答:地藏王菩薩的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看祂很難成佛,因為地獄到現在從來沒有空過。地獄為何不空呢?人間明白佛法就能修行,不易明白的就不能修行。在畜生道很難修行,你看有哪一隻鴨子、雞、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在修行?在餓鬼道餓得半死,哪還想修行?地獄道長年受苦,尤其是無間地獄,痛苦從來沒有停止過,那是很難修行的。天道有那麼大的福分在享福,還修行做什麼?人道裡面有權、有錢的很難修行。因為他們在享受著權力、金錢。所以耶穌講了一句千古名言,「有錢的人能夠上天堂,如駱駝穿針孔」。

釋迦牟尼佛每一次說法,都是講人間是苦、人生是苦,提醒大家,因為你苦,你才會走上修行的路,到最後才能夠見道。

要如何實踐地藏菩薩偉大的誓願呢?你是菩薩,你就布施眾生,在六道中救度眾生,以幫助眾生為己任。像畜生道,你可以化身為畜生跟牠們在一起,跟牠們講道。釋迦牟尼佛在修菩薩行的時候,祂曾經是鹿王、象王、猴王,教導畜生們。這就是地藏王菩薩的精神,不管你處在那一個道,你就是要去幫助那裡的眾生。所以在地獄當中,地藏王菩薩也有弘法,祂願意成為幽冥教主。

蓮生活佛講解維摩詰經,到了「虛空藏菩薩、執寶炬菩薩、寶勇菩薩、寶見菩薩」的經文內容:

「虛空藏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這尊菩薩很偉大,祂證得了虛空,知道所有一切法、釋迦牟尼佛所說的法,全部在虛空裡面。

雷藏寺是什麼意思?雷藏就是虛空藏。「雷藏」兩個字,不響則已,一響就是雷。要弘揚全世界,什麼聲音最大?雷聲最大。當初祂給盧師尊雷藏的意思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雷聲響天下,藏我真佛宗」。藏我真佛宗,真正的佛是藏起來的。

虛空藏菩薩知道所有一切的佛法藏在真空、虛空裡面,祂也能夠證明自己的身體藏一切法。在祂的身體裡面,有花、月、樓臺、所有的淨土、所有的佛法,祂的身子就如同虛空,藏一切如來。

以前我們去頭汴坑看地理,我第一次說法也在頭汴坑溪流旁,有一張照片,我坐在一個水塔上面,跟底下的弟子說法《妙法蓮華經》。我曾在河裡找了一個奇怪的石頭,非常的稀奇,就把它拿回家。晚上做夢,水龍王出現。所謂龍王有海龍王、河龍王、江龍王、溪流王、最小的是井龍王。

龍王出現跟我講:「您把我的宮殿拿走了。」原來我撿的漂亮石頭裡面,居然是溪龍王的龍宮。很多很小的東西,其實裡面藏了很多的奧秘。一塊石頭裡面,有亭臺樓閣,是龍王的家。而虛空藏菩薩的身體裡面,就有虛空、就有如來。

「執寶炬菩薩」,寶就是般若、法寶,釋迦牟尼佛的寶就叫般若,般若會產生光明。這菩薩拿著佛法般若的寶藏,像太陽一樣,祂有般若光,走到哪裡,哪裡就非常的亮。也就是智慧的光明到哪裡,哪裡就亮起來,祂幫助眾生,讓黑暗的眾生得到光明。

「寶勇菩薩」有智慧光,有偉大的智慧,祂非常勇猛精進,到任何地方都不怕。蓮師有佛法和神通,一路降伏妖魔鬼怪到西藏,降伏了桑耶寺的羅剎,才能夠把桑耶寺建起來。寶勇菩薩就跟蓮師一樣,有佛法神通,什麼都不怕。

「寶見菩薩」,是用眼睛看見所有如來的法寶、般若光。真佛宗經常在拍照當中拍到般若光。給它放大,裡面有紅色的線,有一個城在裡面,般若光的中間是一個菩薩,裡面有城牆、亭臺樓閣、有四門、中間還有法壇、上面還坐著一個菩薩。寶見菩薩能夠見到真正的如來藏,理解到最微細的識,佛法中最微、最細、最妙的地方,全部能夠了解。無著跟天親講的是唯識,龍樹跟提婆講的是中觀,能夠看得懂唯識、中觀,而且能夠以唯識、中觀來教導眾生的,就是寶見菩薩。

同修後,聖尊給予皈依灌頂並加持。同修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50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