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真佛宗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法王返台弘法

睽違三年,真佛宗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法王返台弘法!
#TBSN報導

2022年11月20日清晨,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抵達台灣,真佛宗信眾熱烈恭迎,一時,台灣桃園機場現出久違的人潮。真佛宗弟子們熱情揮手歡呼,表達了三年來濃濃的思念師父之情!

雖然經過12小時的長途飛行,緊接著,蓮生法王已在機場接受媒體採訪。法王首先以余光中的詩比喻,述說思鄉情懷。

記者提問:「請問師尊您所創辦的華光功德會,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仍然在偏鄉地區默默的行善,幫助了許多偏鄉兒童及弱勢家庭給予關懷。另外,您在美國創辦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近兩年來捐贈了數百萬美金用於醫療救濟、國際難民、較獎學金等等,為何您如此重視行善呢?」

法王表示,真佛宗是依照佛陀所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而行善布施。盧勝彥布施基金會最近在做的是幫助國際診所為有需求的病人做免費的治療,基金會同時也支持健康療養院,這兩個單位最近要建一個老人院,其中的最主要的支持者就是盧勝彥布施基金會。到目前为止基金會已經捐助了約700萬美金,這部分是屬於身體方面的照顧。另外基金會也致力於貧寒學童的救助,很多大學生都是領基金會的蓮花獎學金得以繼續深造。最近基金會轉向國際援助,包括整個東北亞、東南亞,還有全世界有急難的地方。因此法王希望真佛宗的弟子能夠共同伸出援手捐款,通過基金會,只要有急需的人,真佛宗都給予佈施和幫忙。

記者提問:「連續三年的疫情,許多人在生活壓力下,產生了新的心理疾病『新冠壓力徵候群』,例如有焦慮、恐慌、失眠等症狀,嚴重的甚至導致憂鬱症。請問師尊,以您這樣一位宗教開悟者的角度,對於這些『新冠壓力徵候群』的朋友們,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幫助他們達到身心平和?那麼對於有形的現實經濟壓力,例如生意變差、失業等等,不知道活佛您這裡有沒有什麼方便法門,可以幫助這些朋友增加福分,快速提升業績或是找到工作呢?」

蓮生法王認為出家人也等於是一個心靈的醫師。所以祂祈求佛菩薩祝福大家。關於經濟蕭條的現象,法王現場即教導一簡短的《出門出門經》:「出門出門經,一出門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我店裡的貨品全賣清。」這《出門出門經》是幫助生意人的。另外,對於心靈的做法,則是用《金井法》來安慰病人的心靈:「一畫成江,二畫成湖,三畫四畫成金井;此指非凡指,乃是廬山秀才指。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病滅亡。」如此唸,就給病人一種心靈上的安慰,這其實也是一種民俗的療法。

接著,台灣華光功德會邀請法王拍慈善物資紀念照片。法王介紹台灣華光功德會:到目前為止,華光功德會累積幫助的華光小天使一共有三萬人次;全台每個月固定分享約百萬元的物質、每個月為66所學校服務。目前華光小天使人數約有660人,華光功德會提供了民生物資約8千份、捐助了白米24噸。每年濟助弱勢家庭邊緣戶520戶、捐助愛心物資約900份、急難救助總額約百萬元。法王感謝台灣華光功德會的善舉。

記者提問:「我們都知道師尊您每日持續不斷的一日一篇文章及一幅畫!在今天返台之日,是否請師尊為我們提筆寫下賜福的祝福?」

蓮生法王即揮毫賜下「福佑台灣」墨寶,為台灣人民祈福。匆促的採訪後,法王即南下台中,準備開始一連串的弘法行程。從12月開始,除了每星期六於南投草屯台灣雷藏寺主壇密宗護摩法會,蓮生法王已確定的弘法行程包括:講授化虹大法、五色不動明王法會、能摧壞度母大法會、金面金母息災祈福超度迎財神水供大法會、並於台灣雷藏寺新春大法會傳授《滿願童子》法。可預見未來的三個月,真佛宗的信徒將紛紛由世界各國湧入台灣朝拜及護持法會,萬人朝聖的場面處處可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