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日_台灣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2022年12月3日台灣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12月3日,台灣雷藏寺恭迎聖尊蓮生法王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經歷三年多的期盼,許多台灣與亞洲弟子們都在這一天齊聚台灣雷藏寺,一起護持法王蒞台的首場法會。法王甫抵達雷藏寺,弟子們帶著激動的心,向法王熱烈揮手致意。在法會進行前,法王先為大家簽書,弟子們也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頂禮法王。

法會開始時,司儀先為大家介紹是日蒞臨法會的貴賓,包括南投的許淑華縣長、張家哲市長、簡景賢鎮長及李洲忠縣議員。四位貴賓依序上台致詞,他們無不衷心感謝法王在選舉前的加持,同時也祝福法王此次弘法行程一切順利。接著,就是殊勝且隆重的請法儀式,由釋蓮舅上師、釋蓮悅上師及蓮妙上師代表中觀堂,為12月11日舉辦的南摩蓮華生大士息增懷誅大法會向法王請法,同時也獻上珍寶。請法儀式結束後,法會正式開始。

法會後,法王在開示中表示若無瑤池金母,今天大家都不會聚集在這裡,也不會有真佛宗。真佛宗真正的開創人,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過去三年雖然人在美國,但一直心繫台灣,心中的鄉愁就如余光中的鄉愁。

接下來的【互動就是力量】,法王為兩位弟子解答疑惑:
如果去到一座廟,一般佛弟子都會合十頂禮,如果廟的金身不正,有邪靈依附,合十頂禮算不算拜鬼?做為佛弟子,該如何對待別的宗派或不同的神佛?謝謝師尊!

法王回答道自己全都合掌恭敬,因法王現在的心境是無論是邪是魔,全部都合掌恭敬,其中也包括四聖界、無色界天、色界天、欲界天及所有六道眾生。法王尊敬眾生都有佛性,鬼、魔也是有佛性,法王都普同恭敬。無論眾生的好壞如何,十方法界的眾生都是我們要度的對象,沒有例外。因此全部都要恭敬,無論是善人、惡人、善鬼、惡鬼、鬼還是魔,都一律恭敬。但我們要了解,自己皈依的是傳法的上師、佛、法、僧,其他的是普同恭敬。

另一個提問:由於弟子累世做了很多惡業,今生勤念師尊心咒(超過兩個800萬,估計接近三個800萬)得到師尊救度,但是我有一個感應:蓮花童子救度我後,會有一尊蓮花童子代我受苦(比如我惡業深重,本應下地獄,由於蓮花童子的替代,我得到救度,但是會有蓮花童子在地獄受苦)我想我需要如何做才能真正消業(不忍心蓮花童子或者其他本尊、眾生替我受苦)?

法王表示自己的分身很多,能夠看見法王分身的人也很多。法王就如阿彌陀佛化身為蓮華生大士及蓮花童子,而代替眾生受苦是蓮花童子的誓願。若你一直唸蓮花童子心咒,也代表你依止蓮花童子。你勤唸蓮花童子心咒,而蓮花童子替代你受苦,這是一個的等號,是沒有關係的。因為一切皆幻,你所感應到的,都是幻身,法王修出的幻身非常多,法王是幻,眾生也是幻,這個苦也是幻,在受苦的蓮花童子也是幻身。弟子不必覺得虧欠,只要精進修行即可。

解答弟子的疑問後,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中的「如是等三萬二千人復有萬梵天王尸棄等。從餘四天下來詣佛所而聽法。復有萬二千天帝。亦從餘四天下來在會坐。并餘大威力諸天.龍神.夜叉.乾闥婆.阿脩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等悉來會坐。」

以上大義為諸天及天龍八部都來參與釋迦摩尼的法會聽法。其中為「萬梵天王尸棄」,其中「尸棄」是很多的意思。大梵天非常長壽,共有十劫,一劫就等於一個娑婆世界的成住壞空。而這裡有一萬個大梵天從「四天下」前來聽佛說法。四天下就是東勝神洲、西牛賀洲、北俱芦洲及南赡部洲,南赡部洲就是我們所處在的娑婆世界。

另外,還有一萬個天帝一起來聽法,天帝在台灣也稱玉皇大帝,同時也是釋提桓因。釋提桓因就是忉利天宮的天帝,,忉利天宮在須彌山的中間,周圍有三十二天,加起來總共有三十三天。須彌山中央的天帝是「釋提桓因」,旁邊圍繞三十二個天帝。而且須彌山還有很多,此經文更描述到有一萬個天帝從四天下來坐。同時,法王也表示台灣天帝教是其創辦人——李玉階詢問法王而得名,因名是法王所取,依止天帝教也等于依止法王。

此外,經文中的「龍神」就是天龍八部;「夜叉」則屬於鬼類, 走路迅疾;「乾闥婆」是掌管天地音樂的樂師;「阿脩羅」也是天龍八部之一,有天福及修行,但嗔心較重,是喜歡鬥爭的鬼神;「迦樓羅」就是大鵬金翅鳥;「緊那羅」是佛經中常提到的人非人,頭上長着角、長相醜陋,法王表示曾見過祂,而且還讚揚祂的歌聲美妙,祂還曾教導法王唱搖籃曲;「摩睺羅伽」則是大蟒蛇神。以上加起來就是天龍八部,祂們與其他大威神力諸天齊去參與釋迦摩尼佛法會。

最後,法王祈願接下來在台灣弘法開工大吉、說法如意,每位聽法者皆收益,同時也祝福所有真佛弟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修法精進,每個人都能成就。

開示結束後,法王先做開光加持及總加持,同時也賜授與會大眾「瑤池金母總持灌頂」,法會在此圓滿結束。

#台灣雷藏寺法會報名詳情
鏈接:https://tbsec.org/公佈看板/〈台灣雷藏寺〉網路報名系統%20正式上線!
下星期護摩法會主尊為 #大白蓮花童子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