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5月14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鈺城報導

蓮生活佛於2023年5月14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宣佈5月21日「阿彌陀佛」護摩法會。「阿彌陀佛」是淨土宗的主要對象,也是法王的第二本尊(第一本尊是「瑤池金母」),透過一心不亂地念誦阿彌陀佛名號,便可往生到祂所創立的淨土。在佛教十三宗中,還有融通念佛宗、時宗、法相宗、天台宗等,本尊都是阿彌陀佛,蓮花童子(法王的本尊)、觀世音菩薩、蓮華生大士都是「阿彌陀佛」的化現,祂在娑婆世界度化的眾生最多!

今天適逢母親節,法會前彩虹山莊敬邀師尊及師母切母親節蛋糕!「瑤池金母」喚醒法王本性學道學佛,帶法王遊歷前世,叮囑法王今世渡化眾生,「瑤池金母」是所有真佛弟子天上的母親。法王感激「瑤池金母」庇佑,在法會現場唱誦起「瑤池金母大天尊」名號與印尼版生日快樂歌,祝賀瑤池金母,在迴向時提及董雙成、許飛瓊等名字,都是「瑤池金母」的侍者,可見對「瑤池金母」的尊崇。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台灣弟子問:
密教主張:氣、拙火、明點就是光!用拙火燃燒菩提心月液溶滴結合起來,就可以把身上中脈七輪打通,原來的佛性就顯現出來,佛性就是光。法王在2022年12月11日傳授化虹大法,除化虹大法、蓮華生大士本尊法灌頂外,其中是否有包括內法修持灌頂,或另有他法灌頂?

法王:「密法灌頂不是那麼簡單,天底下沒有那麼便宜的事!密教有幾個灌頂很重要,如:四加行灌頂、上師相應法灌頂、本尊法灌頂、內法灌頂、無上密灌頂、大圓滿灌頂,不同階段就有不同的灌頂,一個法就要受灌頂一次。四加行法要灌頂四次,不同內法修持也有不同灌頂,在超度法中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時,也會對應不同位置有不同的灌頂。」護摩法會召請諸佛菩薩本尊,有很多供養儀軌,本尊不易召請,灌頂很尊貴,不能輕忽!

《#維摩詰經》
方便品第二
【受諸異道,不毀正信;雖明世典,常樂佛法; 一切見敬,為供養中最;執持正法,攝諸長幼;一切治生諧偶,雖獲俗利,不以喜悅;遊諸四衢,饒益眾生;入治政法,救護一切;入講論處,導以大乘;入諸學堂,誘開童蒙;入諸婬舍,示欲之過;入諸酒肆,能立其志。】


「維摩詰是大乘佛教!」法王解釋道此段強調維摩詰大士是一個入世的菩薩,能廣學多聞,能遊歷四方,心能清淨地引導周圍的人親近佛法。維摩詰大士會去聽六師外道,也學五明(工巧明(科技)、醫方明(醫術)、因明(羅輯)、內明(佛學)、聲明(語言學))。做生意獲利但不以此為樂,清楚明白世間中,最重要的還是佛法,不論老幼都給予救度,不管身處何處(風月場所、學校……),都能以佛法利益教導眾生。法王以己身為例,這一輩子也像維摩詰一樣遊歷各宗各派,學習各式各樣的學問,就算在聲色場所(舞廳)都不被女色酒氣所亂,然而本性清淨,一樣宣傳佛法,因勢利導以菩提心度化眾生。

法會結束前,線上弟子們恭祝法王佛體安康請佛住世,並祝師母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法王加持祝福弟子們母親節快樂,並賜與現場弟子「瑤池金母」灌頂,弟子們誠摯地感恩法王開示,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瑤池金母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阿彌陀佛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