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彩虹雷藏寺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6月4日彩虹雷藏寺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麗樺報導

全球弟子 請佛住世 滿願
聖尊大慈悲 為師母續住娑婆


2023年6月4日,彩虹雷藏寺恭請聖尊蓮生法王主持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結束護摩後,法王預告下週是高王觀世音護摩法會。法王提到在第一次在玉皇宮得到的經典就是《高王觀世音真經》(簡稱高王經),自念誦《高王經》後,多年以來,只要唸一遍就有感應。高王經中包含許多佛菩薩聖號,雖是夢授經,但能解除災厄,而且是維摩詰居士所指示。

法王回憶某天晚上,維摩詰居士問法王:「現在可以放下了嗎?」,法王答「當然可以。」接著,一道強烈的圓形淨光示現在法王面前,維摩詰居士告訴法王將頂竅打開,把元神從心輪運至頂竅出去進入淨光裡面,便能回到本地。

原本法王想就此回去,轉念一想,師母尚在消業受報之時,自己不在身邊幫忙,讓師母一人受苦受難,於心何忍。佛青與佛奇尚有孩子需要照顧,難以顧及師母。宗委會雖說可以照顧師母,但照顧師母很困難。發生在師母的大小事,宗委會未必能夠全部知道。在這期間法王留下,也是讓師母受業時能夠多看法王幾年,心裡也比較安慰。

法王也提到唸《高王經》對師母也有幫助,每當師母有難時,法王唸《高王經》一遍,師母就有好轉,非常神奇。法王至今每天都唸《高王經》,非常有靈感。法王示範高王觀世音菩薩的手印及七佛滅罪真言,並說道祂非常莊嚴,《高王經》也是維摩詰居士所傳的。

法王開示今日護摩主尊大威德金剛非常重要,是宗喀巴大師的護法,也是法王的護法。彩虹雷藏寺金剛明王殿中央的一尊也是大威德金剛。祂的威力無窮,可降服諸魔,亦稱降閻魔尊。祂是阿彌陀佛、文殊師利菩薩、閻魔法王三身合一的大威德金剛,可降服死魔、煩惱魔、天子魔、病魔、五蘊魔。只要祂一出現,任何鬼怪皆無法抵擋,是怖畏金剛。大威德金剛在護法中威力最大,法王首次相應時在真佛密苑,祂出現時,四大海水全部翻滾。

在你問我答互動環節,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提出三大疑問:
第一、師佛說過無我是成佛的大智慧,請問密教行者如何在修持方面知道自己已證得無我?
第二、為何大羅漢證到無我的大智慧但卻無法達到究竟成就而即身成佛呢?
第三、無念、無我、無生法忍和釋迦牟尼佛最至高至深的心法有何不同呢?

法王回答第一個問題:人有我才有煩惱執著,如果已經沒有任何煩惱和執著,那就是「無我」。第二題提到為何證得「無我」依然無法究竟成就?法王解釋大阿羅漢修行規矩非常嚴苛,因此能修到「空」、「無我」。沒有成佛是因為沒有度眾,無法空有合一。佛是一切種智,空有並存。法王解釋第三個問題的無念、無我和無生法忍是屬於不動地,代表不退轉。而佛是究竟覺悟的聖者,其中包含「空」和「有」,無念、無我和無生法忍則算是接近。

回答弟子問題後,蓮生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
方便品第二
「諸仁者!此可患厭,當樂佛身,所以者何?佛身者即法身也。」


法王闡釋「此可患厭」-- 人的身體是很可厭的,到老的時候身體無處不痛。「當樂佛身」人要學習佛法,這是唯一解除人的身體痛苦的方法。法身擁有五大神通,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阻礙,三際一如;重要的是煩惱漏盡,自在任運。「所以者何?」為什麼呢?「佛身者即法身也。」佛身就是法身,人身會壞,但法身不壞,永遠存在,光明清淨,更能有千百億化身。

法王精彩的法語開示結束後,現場響起如雷般的掌聲。接著,法王慈悲賜予現場與會大眾「大威德金剛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大威德金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高王觀世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